小屋創作

日誌2009-10-15 14:12

【心得】Asura Cryin 機巧魔神

作者:小皮

挺複雜的作品,世界觀與故事背景貌似都有很大的陰謀…
 
雖然我只是因為戶松配女主才來看這部

還有一些角色,剛開始出來還有些戲份,我還以為會是第二女主角還怎樣搞三角戀啥的,沒想到戲份馬上就沒了,到後面也是。(錯,我主要是在說那個跑田徑的。)



 
起初或許很讓人認為這是輕鬆歡樂幽默搞笑類型的,女主角操緒的吐槽還滿可愛的(當然戶松遙更可愛!),男主角的髮型滿帥的(注意右臉龐) 第二女主角嵩月奏也很萌
這部男主角的後宮還滿有特色的…
不是幽靈就是惡魔在不然就是半機器人(?)反正沒個正常人。(啊? 那個跑田徑的?)
女主角水無神操緒,看WIKI裡面說,作者三雲岳斗對這個角色的評價是「幸薄的女主角」,看到最後感覺還真貼切,"機巧魔神"這東西很黑暗啊……
大概是…想要獲得力量,想要拯救她人…就必須犧牲些什麼吧?
大概是。
因為看到最後我還是不太明白,我沒看過原作小說,雖然動畫最後一集有說明點了。
 
整體看下來,後續發展是直得期待的,這個世界隱藏了很多東西的樣子,不過總覺得不要去知道比較好,知道了結果後我想肯定是痛苦的吧,有時候無知的活著果然比較好吧。
 
再來劇中前面有說到一點點,關於世界的組成...是螺旋?
那個叫潮泉太秦(我看WIKI才知道他名子)的老爺爺,奏的祖父(也是看WIKI才知道的)貌似也知道一定關於這個世界的情報的樣子,感覺就是個已經不問世事的過來人,口中是說這個世界是由"螺旋"所組成的,萬物皆有螺旋力,鑽頭不是用來挖洞的而是用來突破天際的!
大概第二季會解說吧。
 
 
另外關於他們學校"洛高"好像也頗有來歷,充滿了許多神秘,光看那些"學生會"裡的人就知道了吧?
科學狂會的黒崎朱浬、主角智春他哥夏目直貴、那個跟黃昏公主明日菜一樣擁有魔法無效化能力的拔刀齋第三學生會會長橘高冬琉也是充滿迷團,我看光她一個人要對付不要太BUG的機巧魔神都沒問題吧!
 
至於第一學生會,雖然看上去很討人厭,看似作法手段都不講人情道理,不過他們的往事其實滿悲傷的,最後更是令人感動,結局以他們來收尾實在不錯,那佐伯兄妹跟哀音的故事我想在原作小說中應該寫了不少份量吧,不像動畫幾分鐘就交代過去。
待未來有錢有閒時在補完小說吧,畢竟現在庫存量太多,錢包也有點空。
 
關於這部世界設定、真正的世界(?)、科學(黑科學?)、肯定是美女的惡魔(?)、機巧魔神(?)、魔神相剋者(?)、點火裝置(?)、副葬處女(?)、還有許多迷團以及各角色人物之間的關係,雖然要動畫把小說內的詳細都改編出來是不太可能啦,不過還是期待著第二季明朗化吧!

總體而言算是一個亂七八糟甚麼都搞一點的作品 不是做得很好 但也沒做的很差 打發時間還可以的等級

11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宇宙戰艦旂零號 43

宇宙戰艦旂零號 45

宇宙戰艦旂零號 5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