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11-24 23:41

美少女洛克人─Rosenkreuzstilette

作者:ボカロの巫女Rana

(此文章有大量的圖片,水管小的巴友請慎入)
前言︰
近期本來是想先介紹PSP的神兵啟示錄,不過最近因為這家社團的續作試玩版,又重新開始回味這款遊戲。
本人很喜歡同人遊戲,有時候覺得不少同人遊戲的表現比大廠來的用心多了,像是黄昏フロンティア就是個很好的例子XD
這家社團也是我覺得相當不錯的一家社團,以下就請大家看下去吧。
一、簡介
Rosenkreuzstilette這款遊戲是[erka:es]在C73出的一款動作遊戲,用簡單的一句話來講,就是美少女洛克人(爆)
他的遊戲架構是以洛克人1+2為基礎,自然關卡有不少向洛克人致敬的場景,連副武裝的部份也都看的出有不少洛克人的影子在。
不過他有特色的是,人物繪製的相當用心,你可以感受到人物的特色,不管是馬尾呆毛ティア、短髮死庫水トラウアール、傲驕馬尾フロイディア、巨乳雙馬尾ツォルネ等等,可以看得出這是一款萌度很高的遊戲(咦?)
配音也是相當有水準,從H到不行的リーベア、一直到感覺根本是找若本來配音的伯爵,這家社團在這方面下的功夫一點都不遜色。
另外要提的一點,這遊戲在很多地方的惡搞都相當有趣,從轟炸超人、惡魔城或是GAME OVER的圖片都非常的惡搞(有些惡搞還要有很老的遊戲資歷才看的懂....),玩的時候常常不僅會心一笑XD
二、人物介紹
由於篇幅有限,故只介紹女主角跟他的森妖精

標準的女主角型,馬尾呆毛很強大XD
如假包換的洛克人,一般攻擊跟副武裝都可集氣攻擊,能滑行不能爬牆,一樣打死boss會繼承能力。

在開場出現一下的森妖精,正式攻略8關就不在身邊了。
由於他隱藏在某一關,如果沒有去拿他的話,一直到結局都不會出現。
リリィ是副武裝的一種,啟動後會自動攻擊敵人,而ティア本身可以發射洛克炮。

三、關卡介紹

遊戲選單,飄逸的羽毛背景相當華麗XD


按照慣例,8關的選擇畫面,點到boss身上會在右邊顯示該人物的立繪。


進關卡前,boss都要出來走秀一下XD
フロイディア是ティア(女主角)的好姊妹,不過故事還是讓他們走上宿命的對決。


洛克人特產,即死雷射...。


フロイディア的在8個boss中算是比較難打,基本上跟他打會有一種好像在玩東方彈幕遊戲的感覺(汗)如果打不贏可以先考慮拿他的弱點武器時間暫停。


擊敗boss會繼承能力,此武裝特色是連發冰針,少數無法集氣攻擊的武裝之一。


巨乳雙馬尾蘿,攻擊模式根本是轟炸超人XD!!!


仿boss機器人,特色是雙馬尾跟踢炸彈(咦?


正牌雙馬尾會推炸彈+衝撞,不過基本上還不難閃,初心者推薦攻略的優先關卡。


半條血後背景會開始出現磚塊(有玩過轟炸超人應該都知道是什麼XD),當背景整個都被磚塊佔滿會雙方都會死亡,無聊可以試試看(爆)


武裝特色就是轟炸超人,集氣會丟一整排的炸彈在前方,還有ティア變換武裝的時候,頭髮跟瞳孔的顏色會跟著變化。


死庫水娘,攻擊模式正式鼎鼎大名的空氣人....


在水中跳躍能力會上升,當然你頭頂的刺也會異常的多XD
另外一提,リリィ隱藏在此關某個地方,請各位仔細的尋找喔。


打不倒的空氣人(誤),此boss正常方式異常難攻略,建議拿到他的弱點武器(如圖中武裝),就可以輕鬆打倒:D

此武裝特色是向前丟三個龍捲風,集氣攻擊是將近半個畫面的大範圍攻擊,不過打小兵的實用性不高就是...

超好攻略的boss,基本上滿適合初心者挑戰XD
不過關卡本身不算簡單就是...


空氣人的關卡(笑)
所以基本上摔死是家常便飯的。


只要靠近他就會跳走,持續靠近他就不會採取任何攻擊(半條血開始會丟大子彈,不過閃的好不構成威脅),如果對關卡有信心可以先來攻略他。


此武裝可以全方位射擊,集氣就是巨大子彈。


連帶入手洛克人的名道具,寶物X號(爆),跳上去會自動往前移動。


此boss根本就是傑洛的翻版,劍氣滿天飛,非常難打的boss。


到處充滿殭屍的關卡...


專心閃他的劍氣找機會攻擊,注意不要被他本體直接撞到,會比被劍氣打到還痛,半條血以後的全畫面劍氣最後一條要用滑行閃過,這個多累積經驗就會閃了,他的弱點武器是龍捲風...打不贏的可以建議先攻略死庫水拿弱點武器XD


此武裝是近距離的劍氣攻擊,速度快,集氣則是一條平行的劍氣掃過,類似雷射。


附贈寶物X號(爆),會逐漸往上升的踏台,在攻略某些關卡可以大幅節省時間。


那個,你是不是跑錯作品了,你根本是咲夜啊!?那鐘塔跟小刀是不是故意的啊(爆)


異常討厭的水流,此關的地板還有會滑的問題,一不小心就直接進洞了。


The World!


事實證明你根本是咲夜,不過你的女僕裝上哪去了=w="
要注意的是此boss會時間停止然後跳過來,只要算準時間先滑走就可以躲過攻擊。


武裝特色時間暫停,時間暫停後射出綠色的子彈,也是少數無法集氣的武裝之一。


兄控的柔弱型美少女,特色是聲音異常H(爆)
此關卡若有上昇的平台EINS,攻略上會輕鬆很多。


這個boss配音真的是H到不行,那時候我還在想這不是一般向遊戲嗎...
攻略很簡單,只要在他詠唱完畢前攻擊到他就可以,全程不集氣攻擊都ok,只要你不怕被人誤會在玩糟糕GAME的話(笑),適合初心者攻略的關卡。


武裝是下雨的全畫面攻擊,也是少數無法集氣的武裝之一。


章魚電波女,連關卡都異常電波...orz
不過此關是個人認為最有特色的一關,惡搞相當多東西:p


進關卡後,順著箭頭走...


然後跳到梯子上,喔喔,梯子怎麼拆了啊啊啊
就中恐明的陷阱了 囧rz

很多人一開始都會被騙XD

E罐的旁邊是落穴,不過那E罐其實是真的XD


一瞬間變成水管大叔的世界,吃滿100個金幣可以獲得1UP喔(炸)


假E罐,吃了會爆炸orz


超無意義的華麗彈幕,甚至會有lag的錯覺(?)


會射出全畫面的彈幕跟墨汁,抓好位置跟時間跳起來就可以躲過他的攻擊。


武裝是環繞在四周的子彈,碰到怪一次就會消失,集氣攻擊是全畫面攻擊。
有不少怪物弱點是此招。


洛克人傳統,記密碼也是種樂趣=w=


先生你哪位?


也是洛克人特色的連續關卡,攻略途中都不會自動恢復副武裝能量。


嗯,這個地方也是致敬的一模一樣XD



此boss難打在於,你通常都不是被打死,都是被子彈或是小十字架撞下去直接死的(淚目)


傷害非常高的玻璃,用章魚妹的武裝對付他吧!



惡魔城照慣例打城主前要來個死神是嗎XD"


喔斯~哇哇哇(開門),抱歉,我走錯世界了嗎O_oa


打城主前的慣例場景XD



德古拉大叔現在也窮到要兼差了嗎...囧


連變身都來,太盡責了!!!


腹黑小蘿莉登場...


不愧是我的好姊妹(抱)


給我E罐,還是L號的(爆)


似曾相似的畫面,威利你什麼時候變成長髮了?


正式進入最終路線XD
後續就讓大家自己來品嚐了:D

四、隱藏要素
基本上會獲得此指令是在全破一輪後,會告訴你使用此指令的方法,不過只要知道用法,不用全破也無妨。

首先在此開頭畫面輸入左右RL,成功的話會出現グローラ的語音(沒輸入成功可以按ESC回到此畫面)


成功後進入標題畫面會背景會變成這樣


可以用boss之一的グローラ了XD
角色特性傑洛的翻版,不過有點類似最初的傑洛...。
性能如下:普攻有三段,集氣攻擊威力較高距離提昇,可以衝刺、衝刺跳躍、爬牆,無法繼承任何一個boss的技能,血降到半條攻擊力上升,集氣攻擊距離變長。
聽起來比ティア好對不對?其實根本沒有!
他的攻擊力比ティア低很多,加上沒有距離優勢跟副武裝,打起來非常淚目,沒有壓力扣米的決心請不要試著用グローラ破關OTL

集氣攻擊


衝刺


爬牆


半條血覺醒

五、總結
Rosenkreuzstilette是一款改的相當不錯的洛克人系遊戲,相較於黃昏同樣是用洛克人1+2出的魔理莎的野望這款,Rosenkreuzstilette在各方面表線上都勝過它不少,在這邊推薦各位一定要試試這款遊戲,以下順便附上一些GMAE OVER的畫面XD




96

18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洛克人洛克人】《挑戰模式》遊戲攻略分享 [全100關]

[Rockman X] 壽屋 Rockman X3 - 極限裝甲

[達人專欄] 【洛克人洛克人】遊戲攻略分享 [洛克人篇、布魯斯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