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08-03-29 00:32

萬字小說交流賽──評文《逢魔夜宵》

作者:韶雩

真夜大之作品《逢魔夜宵》

因為尚未完結,所以只能單就目前看到的評論。

故事描述上,對於人物的心態描寫在下給予不錯的評比,把女主角廖馨的情仇、忌妒以及自尊心都描繪出來,讓讀者很容易就可以理解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在角色刻畫上是不錯的表現。

另外建議的是,故事一開頭就是莫名其妙的對話,容易讓人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必須再往後看才能理解,這雖然是埋伏筆或者製造神秘氣氛的手法,半是不建議放在開頭,如果比較沒耐心的讀者,第一段看不懂,大概就會不想看。故事開頭總是要寫些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敘述或者貫穿整篇故事的大綱,希望真夜大此部分可以考慮修飾。

至於內文,常常有些矛盾或者前後文不一的敘述,譬如說,巫時都收到鈔票後直接將之消失在空氣中,顧客不會感到訝異?另外商品使用也說的不清不楚,但不知道為什麼廖馨可以想出「情人釘」可以殺死情敵?

挺多地方還蠻矛盾的,這點可能要請真夜大仔細校稿。

以上,一點個人淺見,還請海涵。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黑貓維茲】I Need You !!桌布票選活動!

【宣傳】2024生日活動來惹~咘小星3歲歲LA⭐

【劇透】這是Cyberpunk《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幕場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