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8-10-31 12:09

【心得】玩偶遊戲

作者:幻想

[img=http://i136.photobucket.com/albums/q166/danny3219/BAHA/101.jpg url=http://i136.photobucket.com/albums/q166/danny3219/BAHA/101.jpg]

玩偶遊戲陪伴我的童年...(笑)
以小學生的戀愛劇情為題材的作品不多,《玩偶遊戲》是其中的佼佼者!
能在我心中持續很久的印象的作品,就只有這部了。


從小學就看到這部動畫了,這部的動畫方式就算現在看也不覺得老套,很有自己的風格。
後來才看漫畫,整個被感動了!
要想當時接觸這部漫畫時我也根據中人物差不多年紀而已。
感同身受嗎...一點也沒有,反到產生憧憬。
對於劇中人物能這麼坦率實在有點羨慕。

簡介:

倉田紗南是位長在螢光幕上出現的演員,電視節目、舞台劇,之後還去拍電影,成了家喻戶曉的知名童星。但儘管是明星,私下的學校生活其實也和一般人一樣......不,紗南的狀況比較特殊,因為再她的學校生活裡出現了這麼一號人物:羽山秋人。
羽山秋人在學校是帶頭搗亂的問題學生,威脅老師、打亂上課秩序、欺負同學等等...都是每天固定上演的劇碼。羽山對於是上的一切不滿,希望越亂越好。小小年紀甚至渴望「死亡」,對於眼前的未來一點都不期待,所以自甘墮落。
對於這樣的學校生活越來越不耐煩的紗南終於爆發了!紗南挑戰羽山,兩人微妙的關係就此展開!
原以為羽山只是個壞小孩的紗南,意外發現羽山的家庭關係問題,希望能幫助羽山。雖然只是紗南個人善心所致,最後仍是順利幫羽山一家人解開了彼此的心結。羽山對此暗自感謝在心中,對砂南的愛慕之情也漸漸展開。
在那之後,紗南的作家母親出版了「女兒與我」,是為了揭開紗南的身世之謎。紗南對此感到不安,深怕會因此離開母親身邊。此時在旁支持著紗南的是羽山。羽山與紗南做了個約定,讓紗南感到放心。
小學時代的兩人一直都是如此互相扶持一起走下去,兩人的關係也愈加密不可分。但是對於愛情有著集度遲鈍感的紗南,一直無法了解羽山的心意,使得羽山有些受到挫折。
直至國中時代,兩人關係因許許多多的事而發生破裂,但也因此顯露兩人關係之深切。紗南和羽山彼此雖感受到對方的心意,卻無法互相坦承。此時的第三者角色出現,反而促使兩人結合在一起。
雖然兩人最後如願在一起了,但最惡劣的情況卻在此發生!這次的事讓兩人明白,只是在一起是沒有辦法的,因此兩人決定暫時分開。

以上。


這部說起來算是"搞笑"+"愛情"+"校園"故事吧。
其中搞笑部份比較吸引兒時時代的我XD
對於紗南和羽山兩人曖昧的關係,我到現在才能細細品味...真的是又甜又澀的味道啊(笑)。
其實在中間紗南跑去拍「水之館」那段,我一直覺得很無趣。在這段時間紗南才發現自己對羽山的感情- -
回來學校,卻發現羽山正和自己的好朋友交往...我可以理解這部漫畫當初在連載時,讀者對於風花不滿的情緒。但說起來,這股情緒應該發在無法堅持自己的羽山身上才對吧!不...說起來應該是紗南,因為紗南太過遲鈍害羽山對紗南感到失望...可是風花明知兩人是互相喜歡,還硬是要卡進來,也很奇怪...
唉呀,三角關係不就是這麼微妙嘛!

松井風花這個角色在國中篇佔很大的分量!不能說真的是以第三者的角色介入這麼單純而已,也可以說,正因為風花,紗南和羽山才能互相坦白,最後苦的是風花,真的很...可憐啊。
類似的角色加村直澄也差不多,但其礙眼程度才真的是第三者...雖然一直無法介入(因為紗南太遲鈍了,笑)兩人之間,最後還反過來幫助羽山和紗南,算是悲情角色吧,哈哈。
還有一直在的朋友角色們,佐佐木剛、杉田亞史,在小學篇也是幫助羽山和紗南在一起的,可惜完全無效!
經紀人相模玲,雖然希望以守護在紗南身邊,但他一直以為紗南只是個小孩,卻反而害了紗南,真要說算是壞人角色吧...呵呵。
還有紗南的媽媽倉田實紗子,天神般的存在,一直開導紗南的真心,真的是慈母呢。雖然紗南不是親身女兒,卻將之當作真正的女兒養育,真的非常偉大呢!

印象最深的果然還是最後的大轉變!
因為無法承受羽山受傷又要離開的事實,加上潛意識兒時時期的心靈創傷,使紗南關閉自己的心,患了人偶症。羽山一直想幫助紗南卻無法達成,不斷的自責與絕望的情況衝擊著羽山,使羽山最後也崩潰了。幸好紗南終於覺醒,面對自己的現實,才又拯救了羽山。兩人到最後仍是彼此扶持的呢......
雖然最後決定要分開,但心一直都是連在一起的。兩人的牽絆猶如到了互相是彼此的片段一樣,無法輕易離開其中一方。

老實說,能用這樣青澀的愛情做題材畫成這樣,我真的很感動。
ENJOY!DELICIOUS!
能在我心中持續很久的印象的作品,就只有這部了。

看了一下維基的簡介,老實說我沒考慮到這麼多咧......
這部作品也有反映當時的社會問題啊...真是太厲害了!
結局也是暗示著現實問題,超有一套。
童星的問題啊...因為當時很盛行童星,但看了很多童星在之後就落寞不再出現在螢光幕前了,是觀眾已經膩了...或是怎樣的,只能說童星的明星壽命都很短,真的是個現實問題- -
小花美穗老師的大作,非這篇莫屬了吧(雖然我沒在看它之後的作品了)。
而且《玩偶遊戲》時的畫風,跟現在差很多很多!!跟出道時也差很多很多!!
小花老師也常常變換畫風嗎?
嘛...不過我只喜歡這部作品而已。
台灣代理時是大然代理的,書名叫《玩偶遊戲》。大然倒了之後換尖端代理,改書名為《小孩子的遊戲》。翻譯應該也有變吧,不過大概差不了多少。

7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玩偶遊戲周邊收藏 文具組開箱❤(っω<`)

《孩子們的遊戲》完全版套書 — 3/19開始預購

[達人專欄] 【浪味仙貝】機場送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