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05-10 12:12

[故事分享]多一句讚美世界會更好

作者:無痕之音


‧‧‧‧‧‧‧‧‧‧‧‧‧‧‧
[故事分享]多一句讚美世界會更好


這篇是自某論壇轉貼過來的文章,許多人只會批評,卻不懂讚美,
不論是誰、還是您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多一句讚美,多
一句體諒,都是讓人很窩心的。

許多事,是說的容易,但做的不容易,同樣的情況若缺少真誠的
讚美,感受完全不同。每個人都一樣有顆脆弱的心,當心破裂了
,就好比鏡子碎了,誰來救這世界呢?

我的家人不常給我讚美,不過我習以為常,其實我也從來不期待這件事。
但是不論如何,還是轉貼這篇文章,不論是您自己一個人也好、身邊的人也好、
多幾句讚美、多幾分自信、一傳十、十傳百,自然讓社會更加詳和,別再嘴砲了,
嘴砲看似武功高強,但對善於讚美的人看來又何其地不堪一擊,因為一句讚美,勝
過天上千萬光!勝過天上數萬星!這豈是三言兩語、長篇大論能相提並論的呢?



本來想發篇「黑魔王宣言」來自 high 一下 XD
邪惡是我的本性,善良是我的劣根,毀滅全世界是我的夢想,殺盡一切生物是我的榮耀,
阿門,主保佑您永生,但也讓您超生!佛祖的慈悲,是世間最惡的無情,天堂的設立是人
人痛絕的地獄,黑暗的大門在地隅為您而開,而人潮始終絡驛不絕...上帝創造了我們,
它是萬惡的淵藪,表面的仁慈不過是偽裝、言語的愛不過是自欺,天下間無不是的父母,
然我所見上帝才是真正的惡魔,阿門,天國近了!

===================================================================

幾天前,我和一位朋友在紐約搭計程車,下車時,朋友對司機說:「謝謝,搭你的車十分舒適。」

這司機聽了愣了一愣,然後說:「你是混黑道嗎?」

「不,司機先生,我不是尋你開心,我很佩服你在交通混亂時還能沈住氣。」

「是呀!」司機說完,便駕車離開了。

「你為什麼會這麼說?」我不解地問。

「我想讓紐約多點人情味,」他答道:「唯有這樣,這城市才有救。」

「靠你一個人的力量怎能辦得到?」

我只是起帶頭作用。我相信一句小小的讚美能讓那位司機整日心情愉快,如果他今天載了二十位乘客,他就會對這二十位乘客態度和善,而這些乘客受了司機的感染,也會對周遭的人和悅色。這樣算來,我的好意可間接傳達給一千多人,不錯吧?」

「但你怎能寄望計程車司機會照你的想法做呢?」

「我並沒有寄望他,」朋友回答:「我知道這種作法是可遇不可求。所以我盡量多對人和氣,多讚美他人,即使一天的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但仍可連帶影響到三千人之多。」

「我承認這套理論很中聽,但能有幾分實際效果呢?」「就算沒有效果我也毫無損失呀!開口稱讚那司機花不了我幾秒鐘,他也不會少收幾塊小費。如果那人無動於衷,那也無妨,明天我還可以去稱讚另一個計程車司幾呀!」

「我看你腦袋有點秀逗了。」

「從這就可以看出你越來越冷漠了。我曾調查過郵局的員工,他們最感沮喪的除了薪水微薄外,另外就是欠缺別人對他們工作的肯定。」

「但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差勁呀!」

「那是因為他們覺得沒有人在意他們的服務品質。我們何不多給他們一些鼓勵呢?」

我們邊走邊聊,途經一個建築工地,有五個工人正在一旁吃午餐。我朋友停下了腳步,「這棟大樓蓋得真好,你們的工作一定很危險辛苦吧?」那群工人帶著狐疑的眼光望著我朋友。

「工程何時完工?」我朋友繼續問道。

「六月,」一個工人低應了一聲。

「這麼出色的成績,你們一定引以為傲。」

離開工地後,我對他說;「你們這種人也可以列入瀕臨絕種動物了。」

這些人也許會因為我這句話而更起勁地工作,這對所有的人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但光靠你一個人有什麼用呢?你不過是一個小市民吧。」

「我常常告訴自已千萬不能洩氣,讓這個社會更有情原本就不是簡單的事,我能影響一個就一個,能兩個就兩個……」

「剛才走過的女子姿色平庸,你還對她微笑?」我插嘴問道。

「是呀!我知道,」他答道:「如果她是個老師,我想今天上她課的人一定如沐春風。」

========================================================================

來源:網路流傳


最容易獲得快樂的捷徑,莫過來自他人直接而真誠的讚美。

曾經聽過一個幽默的小故事,讓人感覺十分溫馨,便常常在我帶領的一堂有關「讚美」的潛能課程中引述——

在巴黎浪漫的露天咖啡座,一個年輕男子雙眼含情脈脈地,凝視著他的女伴美麗的雙眸。在情人充滿愛意的眼神裡,那位女生羞紅了雙頰,不禁慢慢低下頭來……

這時,年輕男子口中冒出了一句:「妳的爸爸……是不是當小偷的——」

在如此浪漫的氣氛下,聽到這般突兀的問話,女生霎時詫異地抬起頭:「不是啊!我爸爸……你是知道的,他在當警察啊!你怎麼會說他是小偷——」

年輕男子伸出右手,抓了抓後腦勺,慢慢地道:「那就奇怪了,如果……妳爸爸,他不是當小偷的,又怎麼能夠到夜空裡,將天上的星星,偷摘下來,放到妳的眼睛裡呢——」

在課程中講過這個故事無數次過後,有個學員拿了一份在互聯網路下載的故事給我。那是這個故事的台灣版本,不知道是哪個頑皮學員,在上完課、聽過這個故事之後,自行延續出來的——

年輕男子看完女伴的雙眼之後,接著又將她從頭看到腳,再從底下看回雙眼,繼續問道:「那麼……妳的媽媽,是不是種田的?」

這位女生心中小鹿亂撞,以為又有浪漫得令人心醉的甜言蜜語可以享用,連忙搖頭道:「不是啊!我媽媽……是公務員,你是知道的——」

這次年輕男子換過左手,還是抓了抓後腦勺,疾聲道:「如果……妳媽媽不是種田的?那她怎麼能夠把田裡種的蘿蔔,拿來長在妳的腿上——」

同樣的場景、相同的主角,從巴黎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兩個故事的版本,竟然會產生如此這般的差異,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不經意間被輸入太多否定的錯誤訊息,以致於讓在台灣長大的孩子們,迷迷糊糊地失去了讚美別人的天賦本能。

想讓自己過得快樂嗎?用讚美來代替嘲諷,絕對是最有效的快樂秘方;否則,為什麼「浪漫之都」會是巴黎,而不在台北?

【快樂雋語】讚美已失去的事物,會使它在記憶中分外珍貴。 ——莎士比亞

6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095敬拜讚美 音樂

J.L.Westover漫畫翻譯-建立自信

【蔚藍檔案】亞瑠最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