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08-01-23 10:27

[達人專欄] 暗夜,結界,與水光

作者:Fish Yu


這禮拜終於可以貼出前兩週那張黑白稿的彩稿(抖)。

之前在貼作畫進度的圖時,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覺得黑白稿和彩稿的落差似乎很大。不知道為什麼,我畫圖的完稿一向和最初的草稿差很多,這張也不例外(這已經算差滿少的了……)。相對地,也不少人似乎偏愛黑暗系的黑白稿。所以這次,就用這張圖來玩結合背景和氣氛的合體技……呃,是合成效果才對。

我畫圖都是用滑鼠,繪圖板我不習慣。箇中奧義只有一個,畫久了就是你的。不過我比較建議用有線的光學滑鼠,如果是無線滑鼠,在一怒之下揮桌子時,滑鼠很容易遭殃;滾球滑鼠就不用說了,有些真是遲鈍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有時候一不小心,裡面的球就不見了(我也不知道原因)。

另,我作畫也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好傳授,我目前使用的繪圖軟體是Photoshop CS2,通常就是一張草稿開始拉貝茲曲線(要拉很久就是了)來描線,接著再上色完稿。在這邊分享一下我畫眼睛的十個步驟,請參考下圖和文字,你也可以畫出冏冏有神的眼睛喔!=3=+


最原始的版本,雖然光源的位置改變了,不過大概都還是依照最初的黑白稿的感覺來做出氣氛的呈現。使用的是想睡覺的眼睛和提著燈的手。


利用到魔法陣素材做出類似結界和屏障的感覺,這種的氣氛我很少嘗試,似乎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空間。使用的是凶巴巴的眼睛和雞爪手一號。


雖然是使用同樣的背景,不過地面已經被水掩蓋了。走在映照著藍天的水上,有一種行走於空中的錯覺。其中有嘗試做出一些氣流的感覺(手上的風之類的),考慮到光線,人物的色調也不像前兩張那麼淡,頭髮的部份就顯得很鮮明。至於人的密度要多少才能站在水上,我這條連游泳不會的旱鴨子魚沒辦法提供解答。使用的是圓滾滾的眼睛和雞爪手二號。

這次還真是啦哩啦雜地貼了很多,在此獻醜了。=_=a

53

7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屋公告】我們快康復了,先來跟大家討拍喔~汪

【柴柴 f.t 疤疤】柴柴的生日充滿甜滋滋~汪

[達人專欄] 【柴柴 f.t 疤疤】柴柴菸樓x裝潢日誌 ③ 人生的分水嶺~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