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2009-05-22 22:58
[達人專欄] 【經典回味】第一滴血-永遠的戰士作者:Extremer louis
2009-05-22 23:05Extremer louis:是阿,硬派之中他也有一定的地位了阿XD
話說,你怎麼每次手腳都這麼快阿?
2009-05-22 23:16Extremer louis:原來如此^^
2009-05-22 23:33Extremer louis:很出名阿= =
席維斯史特龍
代表作-洛基系列、第一滴血系列,還有很多...
2009-05-22 23:57Extremer louis:這...誰知道呢?
不過,只要有錢人想拍,這倒是一定拍的出來的^^
2009-05-23 00:19Extremer louis:是阿~~
那種老兵的無奈跟心聲,都在這部片裡面阿
其實,衛視西片台滿常播的~~
2009-05-23 00:21Extremer louis:XD
慢慢看阿~~
不要太急
眼睛會噎到
2009-05-23 00:44Extremer louis:這部很經典,最近想推經典系列的,雖然還是會發發新片的^^
我想應該可以在這部當中,看到很多東西^^
2009-05-23 01:10Extremer louis:事實上,史特龍大叔,還要繼續拍第五集...
第一集真的很經典^^
有機會也看看吧^^
2009-05-23 01:10Extremer louis:洛基系列也很經典阿...
第一滴血當然也是~~
史特龍大叔現在真的老了阿...
老布也是...
2009-05-23 01:59Extremer louis:他一直都在跟自己戰鬥...
他的戰爭還沒有結束...
第一滴血4,其實我個人認為算是暴力美學的呈現...
2009-05-23 01:59Extremer louis:他一直都在跟自己戰鬥...
他的戰爭還沒有結束...
第一滴血4,其實我個人認為算是暴力美學的呈現...
2009-05-23 08:27Extremer louis:知道^^
敝人本身有再看邁阿密的習慣^^
2009-05-23 08:28Extremer louis:不到迷的地步啦
只是覺得很經典的一部,看電影從很多的角度去看、去思考可以得到很多^^
2009-05-23 09:46Extremer louis:...
長相很特別?
綁紅布條,手拿M16步槍對著你,所以覺得奇怪嗎XD?
2009-05-23 10:40Extremer louis:我介紹的這個是第一集
金酸梅跟奧斯卡那個看看就好,賣座的電影卻沒得奧斯卡的一堆阿,也有不少被提過金酸莓,頒獎的看看就好~~
你說的中彈,自己處理的那集,應該是第三集,戰場在阿富汗
其實,第一集最為經典,第二集,最後藍波所說的:「他們要的,就是我要的」也很經典。
第一滴血4,我個人認為算是暴力美學的呈現,藉由Live for somethin or die for nothing這句台詞,使的整個劇情更有張力以及味道^^
2009-05-26 18:10Extremer louis:更正此回覆最後一段,應為:
第一滴血4,我個人認為算是暴力美學的呈現,藉由Live for nothing or die for something這句台詞,使的整個劇情更有張力以及味道^^
感謝奈特大抓出錯誤^^
2009-05-23 11:03Extremer louis:骨灰大歡迎阿~~
應該是第三集吧...晚點翻片子出來看看好了(茶
是阿,雖說,原本可以第一集就結束了...
2009-05-23 12:47Extremer louis:呵呵,電影很主觀啦,見仁見智,像我也很喜歡第一滴血4
暴力美學的呈現~
第一滴血很有感觸阿...
那種想好好過活,卻不能如願以償...
永遠都在跟自己戰鬥的Rambo
2009-05-23 13:40Extremer louis:這部真的很經典~~
看看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阿
史特龍大叔很硬派阿XD
2009-05-23 13:38Extremer louis:首先,我要說,請支持正版,直接說下載完了,這實在不好,如果真的沒有很有興趣,可以考慮租DVD(以上敝人的廢話)
我這篇是討論第一滴血1,第一滴血4的話,改天有發文歡迎再來一同詳細的討論。
先回復您的疑惑:
Q1:為何Rambo只中了一彈?
A1:因為這是電影,還有電影主角衝入槍林彈雨之中,出來毫髮無傷,這種也不少。
Q2:操控遊艇機槍的被爆頭?
A2:Rambo所使用的是-美國白朗寧M2機槍,俗稱五零/點五零機槍(Browning Machine Gun,Cal. .50, M2HB,Flexible.)發射12.7 x 99毫米(.50 BMG)大口徑彈藥子彈,採用子彈(13公釐反坦克步槍彈藥),這種槍的子彈,連水泥牆都能輕易貫穿,近距離打在人身上,整個身體被打碎也是正常的,打到頭,不爆掉我也覺得稀奇了XD
Q3:一刀可以砍掉一整個人頭?
A3:Rambo所拿的是自製的開山刀,開山刀本來專門在開拓樹林砍掉較粗的樹枝,鋒利度是有一定的水準的,只要臂力+腰力,施力夠大,砍下一個人的頭並非不可能,古代也還有所謂的劊子手。
Q4:一刀可以劃開別人的腸子流出來?
A4:理論同上,日本的武士道,有所謂的切腹自殺,重點是刀要夠鋒利。
Q5:單靠握力他可以把人的頸動脈拉出來?
A5:我國小有個老師,是海陸蛙人兩棲部隊出身的,他在課堂上表演過,用食指+大拇指,把粉筆直接捏碎,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只用食指+大拇指捏碎粉筆,不是斷成兩節的那種,是粉碎。
Rambo VS 拳四郎,兩部是完全不同的作品阿= =|||
希望有解答您的疑惑^^
2009-05-23 13:50Extremer louis:P.S
是OH MY GOD,而不是OH MY GAY...
還是是您故意所想要呈現的笑點@@?
2009-05-23 14:18Extremer louis:戰場上,生存才是首要的任務
不擇手段在戰場是隨處可見的
2009-05-23 17:50Extremer louis:呵呵,沒關係,輕鬆愉快的電影我也看^^
歡迎一起找我討論~~
老片也是有很輕鬆愉快的片阿^^
感謝您的祝賀^^
2009-05-23 19:26Extremer louis:性質不太一樣~~
不過,兩位都是硬派的熱血戰士XD
都很經典阿~~
2009-05-23 20:56Extremer louis:以下是我個人的推斷
劇組本來就有安排兩個結局,只是最後選擇了活下來的那個,畢竟那個時候可能主角掛了,會被說是大爛片之類的,而沒有採用死掉的結局,之後可能是官方那邊有出導演版之類的,我沒有買到一區的第一滴血,所以這方面我不太清楚,只是我個人的推斷而已,其實很多電影都有搞多重結局...
連魔鬼終結者2也是...
2009-05-23 21:51Extremer louis:是阿,整部電影其實有許多的無奈與反差...
對於沙場老兵內心的心聲,這部表達了許多
雖說,每部電影從不同的觀點去看都會有不同的想法,不過,沒有對與錯之分^^
這真的是一部經典的電影^^
2009-05-23 21:54Extremer louis:藍波刀只是軍刀的一種
當初是因為第一滴血的內John Rambo所使用,所以稱藍波刀
2009-05-24 00:10Extremer louis:呵呵,這部上映的時候,我人還不知道在哪呢XD
2009-05-24 10:44Extremer louis:恩,很可惜的是...
異域跟第一滴血相較之下,比較少人看過...
第一滴血2中,Rambo在最後說:「我要的就是他們想要的,和所有鼓足勇氣到這裡的人,給他所想要的,我們的國家能像我們愛她一樣的愛我們,那就是我所要的。」
其實,以前有許多兵在打仗,戰死沙場,最後卻連自己國家的國旗也不能蓋上,挺悽涼的。
2009-05-24 10:45Extremer louis:洛基系列也相當的經典
史特龍大叔原來是你的心靈導師阿...
呵呵,他現在也有點年紀啦^^
2009-05-24 21:36Extremer louis:是阿,真的是很經典的一部XD
2009-05-24 21:36Extremer louis:感觸很深
喊出了許多老兵的心聲
2009-05-24 21:39Extremer louis:我想不只越戰,許多的戰爭都是,很多人過著安逸的生活,卻沒想過,安逸的和平是建立在鮮血之上的,所有的和平都是由鮮血建立起來的,不論是戰爭或是革命,都是如此。
這一部第一滴血,真的道出許多老兵們的心聲與悲傷。
2009-05-24 21:43Extremer louis:恩,我知道第一滴血有原著,不過一直沒機會看(茶
原來另一個結局是最先採用的結局,只是評價不好的關係,還有想續的關係才改的。
雖然在美國不賣座,不過,我想對許多人來說還是很經典的一部,好片不一定賣座,也不一定會得很多獎項,重點還是在於自己喜不喜歡。
說真的,比起現在很多電影的續集來講,我認為第一滴血的續集算是拍的很棒的,第二集最後Rambo所說的那段話,也很感人。
2009-05-24 21:45Extremer louis:呵呵,總之就是經典XD
2009-05-24 21:48Extremer louis:第一次用留言阿,沒關係,多用幾次就上手了^^
敝人第一次看的時候是我6歲,沒錯,就是6歲,別懷疑XD
雖然當時還看不是很懂,但是敝人能夠體會到他最後那段吶喊的情緒,史特龍大叔將Rambo這角色飾演的十分傳神。
敝人今年將年滿高齡81(請顛倒數字
第三集的DVD可以到網路上找找看^^
2009-05-25 06:14Extremer louis:悄悄變成達人?誰阿?(裝傻
印象中好像有大型機台的遊戲
不過,敝人是沒玩過啦...
2009-05-25 06:16Extremer louis:呵呵,電影自己喜歡就好~~
管他是否商業走向~~
SNAKE阿...呵呵,有感覺XD
1982年...敝人還在地獄裡遊蕩~~
2009-05-25 18:03Extremer louis:呵呵,原來烏鴉大也有這樣青澀的猛想阿(哪裡青澀了?)
沒錯,第一滴血跟洛基都是很經典的作品阿,有機會也會經典回味一下洛基的,最近電影檔期牌比較滿XD
2009-05-25 18:05Extremer louis:第一集的另一個結局應該是第一區的DVD才有收錄,BD科技,敝人尚未開始體驗,所以也說不準...
另一個結局其實比較符合原著小說(感謝有大大告知這項訊息^^)
呵呵,每個人最喜歡的台詞都不太一樣阿~~
2009-05-25 18:09Extremer louis:應該說,換做自己上戰場,那又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回事了,人最基本的思考出發點就是自我,然而,有許多人也不知要轉換思考立場,在第一滴血當中,Rambo提到,他說他在機場被憤怒的群眾指控他是殺嬰兒的兇手,戰爭本來就是大屠殺,在戰爭下,所有的生命都是一視同仁,不會因為你年幼,敵軍就不殺你。
其實,老片很多都很經典,雖然沒有現在的電影有那麼多的聲光特效,不過劇情可以說是85分以上的經典作品。
2009-05-25 18:16Extremer louis:我想樓上的傷心大所說的回老家,應該是指回到美國^^
史特龍大叔很猛阿,第一滴血還有要拍5的樣子,洛基6也很棒,洛基系列其實走向劇情片路線比較多,且拳擊手的電影數量不多。
『如果你在一個地方待久了.你也會變成那裡的一部份。』
我也覺得,這是很棒的一句話
第一滴血4中最為經典的一句
「光榮戰死,或者,苟且偷生」(較為直接翻譯的方式)
有些電影,在台灣發行的時候,會為了銷售量的關係,而故意去找一些大片的名稱來加入,例如:酷斯拉復活之日,不過那種片,也還是有不錯看的^^電影很主觀,還是看個人啦^^
2009-05-25 18:29Extremer louis:你問的應該是這把,算是狙擊步槍,採用大口徑子彈,跟白朗寧M2機槍是同一類型的子彈,威力自然很強大,貫穿3個人應該不是問題。
巴雷特M82A1狙擊步槍
總重量 空槍 14 公斤(30.9 磅)
全長 1447.8 公釐(57 英吋)
槍管長度 737 公釐(29 英吋
彈藥 12.7×99mm 北約彈藥(.50 BMG)
口徑 12.7 公釐(.50 英吋)
槍機種類 短行程活塞傳動(氣動式),滾轉式槍機
槍口初速 853 m/s(2,799 ft/s)
有效距離 1,850 公尺(2,023.18 碼)
最大距離 6,800 公尺(7,436.57 碼)
供彈方式 10發彈匣
第一次波灣戰爭前:12發彈匣
瞄準具型式 機匣頂部的戰術導軌上安裝瞄準鏡或夜視鏡
美軍M82:Leupold Mark 4望遠瞄準鏡
M107:Leupold 4.5x14「Vari-X」瞄準鏡
摺疊式準星
2009-05-25 18:31Extremer louis:話說...資料來源,網路蒐集資料+自己整理
敝人本身沒有懂很多的槍械,只是有人提問,敝人都會去了解跟研究,算是一同增長知識^^
2009-05-25 19:29Extremer louis:呵呵,喜歡就好^^
很經典的第一滴血阿XD
2009-05-26 18:03Extremer louis:翻譯的問題而已~~
意思其實差不多~~
第一集很經典
東森洋片或者衛視西片台不定期都有播,你可以查查看節目表~~
2009-05-26 18:04Extremer louis:比起草莓的聲優介紹,我這算是淺的~~
還是您介紹的比較詳細~~
呵呵,第一滴血的確是史特龍的經典名片,洛基也是^^
2009-05-26 18:08Extremer louis:阿= =真糟糕,居然打錯了,抱歉,可沒注意到>"<
感謝奈特大抓出此錯誤,居然打錯了T_T
其實,翻譯過來的意思都差不多,重點是有表達出他所想傳達的就好了^^
您太過獎了,敝人的文筆尚淺,還待各位看官們的指教^^
經典人物很多人都很喜歡吧XD
2009-05-26 18:08Extremer louis:是阿,那種心情很難受阿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卻很少人能夠站在他人的觀點思考
2009-05-26 22:55Extremer louis:嗯嗯,我想第一集是不會讓您失望的~~(應該)
第二集~第四集,就見仁見智了~~
Rambo是很經典的角色,跟終結者還有洛基一樣~~
2009-05-26 23:46Extremer louis:我想每個人的見解不同,其實,這沒什麼對與錯
或許,真的只是群偽善者,但或者又不是,誰知道呢^^
感謝雷夫大的留言^^
由於有重複,所以重複的就刪除囉~~
2009-05-27 19:55Extremer louis:其實,從其他的思考面來講,有十分多種的講法
也有人說第一滴血純粹只是美國為了越戰的失敗,然後拍出來看個爽快用的,也有人這樣解釋。
當然,每個思考面都有~~
電影就是如此~~
細心的品嘗一部電影,可以收穫很多
2009-05-27 19:55Extremer louis:呵呵,是阿,很經典~~
有機會可以在看一次^^
2009-05-28 00:47Extremer louis:呵呵,下次看的時候,仔細思考每句台詞,每個場景,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其他的電影也是如此,電影雖說可能拍者無意,但是可以看者有意^^自己覺得是好片就是好片,每個人詮釋電影的方式都不同^^
2009-05-28 10:40Extremer louis:什麼事情讓你這麼驚訝阿XD?
2009-05-28 10:40Extremer louis:QQ?
2009-05-28 23:35Extremer louis:每個人的思考點都不盡相同
或許有的人認為沒什麼
就例如:敝人都把鬼片當作喜劇片一樣在看,雖然眾多友人很受不了我這點...
電影只要用心品嚐,都可以發現許多的東西唷^^
2009-05-28 23:36Extremer louis:戰爭+鮮血=無盡的傷亡
和平=犧牲+鮮血
^^
2009-05-29 11:10Extremer louis:第三、四集對於愛國家的表達比起前兩集少了一些。
第四集主要想表達的應該是找回Rambo在殺戮戰場的意義。
你們學長也是個熱血硬派阿XD
2009-05-29 11:10Extremer louis:是阿,不只是一般的打打殺殺的影片^^
2009-05-29 14:16Extremer louis:電影文化值得發揚光大XD
感謝您的支持^^
2009-05-29 15:33Extremer louis:有看到另外的看法了^^(很好的現象^^)
第二集其實,已經沒有那麼重視其意義所在,過程變的很商業,炸掉平民的房子,簡單的來講,是為了表現爆破場面,可能導演也沒有想到這點。
大大看片很用心,有另外的思考點,很好阿^^
不過,第一集如果要符合原著,應該採用另一結局^^
2009-05-29 17:50Extremer louis:呵呵,這則新聞我有看過了^^
史特龍大叔本身就是硬派阿XD
感謝您的分享^^
2009-05-31 13:06Extremer louis:呵呵,看來大大記得的也都很清楚阿^^
第四集大大比較不能接受阿?
2009-06-19 14:01Extremer louis:哈哈哈,那算是亂講的吧XD
2009-06-21 22:42Extremer louis: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