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09-05 06:38

BAPE® 2009年推出Rider Jacket

作者:來自地獄的紳士

A Bathing Ape (APE/BAPE)這牌子是一個日本時裝品牌,由 NIGO(長尾智明)於1993年創辦也是近代日本影響力最大的服飾品牌,而且是裏原宿的代表品牌。
 
 
 
 
 
我差不多是1997年左右知道這個牌子,而後就非常喜歡它到現在,如今已邁向2009年,BAPE的主題表現也開始要由類嘻哈風格轉變成硬派風格啦,這令人非常意外。
 
維基百科也有記載到這個日本品牌的資料~
創辦人NIGO(長尾智明),於1970年在群馬縣前橋市出生,畢業於文化服裝學院,同樣是深受電影(plant of the ape)的影響,在1991年的4月,與Undercover的創辦人(高橋盾)合作開設NOWHERE,主要以售賣APE爲主,每逢有新PRODUCT發售,必定會吸引一班忠實的FANS搶購, 顧名思義,A Bathing Ape是以猿人作爲LOGO及創作元素,而且亦用了(plant of the ape)的一句經典的口號‘Ape shall never kill ape’作爲其品牌的標語!

APE正式名稱為「A Bathing Ape in Lukewarm Water」,即是「一隻安逸的猿猴」的意思,是其設計師NIGO從電影《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觸發起靈感而命名。
 
NIGO於一次的專訪中談到,A Bathing Ape 是他與 SKATETHING(中村晉一郎)一起運作,而且正式名稱是由 SKATETHING 在其辦公室想出來的,至於此名稱的靈感是否真的源自於《人猿星球》,NIGO 倒是沒有問過 SKATETHING,即使他們兩人都很喜歡《人猿星球》。
 
A Bathing Ape 的簡稱「BAPE」亦被使用在其服裝等產品上。品牌的標誌是一隻猿人的頭,以猿人為圖案設計的迷彩亦常見於其產品及店舖裝修之中。亦有以猿為藍本的卡通人物「Milo」。
 
可能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猴子」,所以BAPE的LOGO就以非常討喜的樣貌深植我心,的確在整個90年代來說,BAPE帶動很多風潮,甚至創下很多專有名詞,是非常厲害的次文化旋風。BAPE的產品經常採取限量生產方式,以提高購買者的興趣。店舖門外時常大排長龍,輪候購買產品。產品價格常被炒高(被多數人買來轉賣),在各式拍賣網站轉售。品牌獲得一些日本、香港、台灣等地藝人的喜愛。
 
BAPE曾與其他品牌合作像百事可樂SUPREMERED WING...

hypebeast.com這網站,於2009年8/30發佈消息“BAPE要發騎士外套啦”

在其他的介紹網站亦有寫~不知是否因為西山徹入主BAPE®擔任創意總監一職的關係,總覺得秋冬系列中充滿濃厚的騎士風格,除部份近期出品跳出以往那種寬身街頭味道外,在今週最新推出的產品中,更出現一款真皮Rider Jacket,作品以高質感的洗水皮革打造,而肩頭位置亦加入星形BAPE® sta金屬章以作識別。
這款式應該是參考SCHOTT的613型號款式去製作,SCHOTT 613又名“ONE STAR”,果然就被NIGO相中,同樣都有星星的元素在(BAPE一直以來也常用星標來當LOGO)
 
 
 
SCHOTT 613 (ONE STAR)
這是SCHOTT皮衣最為經典的款式,老派性格明星-馬龍白蘭度 在電影中也拿來當戲服
 
 
 
有特別刻A Bathing Ape的鈕扣和BAPE的特製拉鍊
 
 
 
袖子的拉鍊,皮質感覺很軟,應該是有處理過的牛皮
 
 
 
嗯,跟SCHOTT 613 (ONE STAR)一樣,肩帶上有顆星星,BAPE版的是用閃電星唷
 
 
 
皮腰帶的部份,可以看到還有個“R”的雕刻,皮帶扣是八角型的
 
 
 
除了黑色,另外還有咖啡色款,兩種選擇^^
 
 
 
(右邊戴紫色網帽,身穿黑色皮衣的就是BAPE的主理人-NIGO)
 
 
BAPE這個品牌最出名的還是它的迷彩設計(CAMO),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紅的迷彩商品。
 
 
當然,2009年BAPE有了新革命,依舊想登上潮流龍頭寶座的它,這次把各種閃亮的顏色素材拿來做成產品,像這09年款的皮帶就是了~
 
顏色非常的多...
 
 
 

還有女生款的~粉紅金
 
 
一直到現在,BAPE還是給人相當有新潮味,不論是製品還是配色...
在我心目中,它永遠是我認為最潮的日本品牌,木村拓哉也很愛唷!

11

2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穿搭】Fray Id 2024年福袋開箱!

【穿搭】接到專櫃品牌服飾的合作啦!!

[達人專欄] 【穿搭】三上悠亞的穿過的套裝-第三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