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11-02 01:00

【初音ミク】10/25~10/31歌曲推薦

作者:Cilde. L. Larkspur

※以下文章皆為屋主個人私心評斷之結果,
 含有不正確情報及偏頗發言的可能性極高,
 僅供參考,請勿認真看待本文。


「花へ辿る糸」一曲中使用的背景插圖,yunaさん特別繪製的作品。



【初音ミク】花へ辿る糸/糞田舎P
糞田舎P的作品,VM14發售之專輯收錄曲。
由yunaさん所製作的動畫與插圖,充份地帶出了曲中那股難以言喻的哀愁苦澀,
在略顯沙啞卻依然動聽的ミク歌聲與激昂有如情緒起伏般的搖滾節奏彼此映襯下,
令人能夠確實地感受到透過歌曲所傳來的深情思念呢…


【初音ミク】iStar/Attrielectrock
此糸ウルヱ(Attrielectrock所屬)さん的作品,預定M3-2010秋時發售之CD「星屑Stripes」收錄曲。
在製作這片專輯之前,Attrielectrock似乎是製作東方同人音樂的社團,因此DTM實力自然不在話下。
感覺頗為時尚、流暢躍動的電音旋律加上經過特別調整而更顯得機械的ミク歌聲彼此搭配的相當漂亮,
聽來十分舒服呢,作為專輯的廣告歌曲可說是出色的選擇!


【初音ミク】カラレス/曲:yuniさん/詞:kneeさん
ゆにP的作品,由kneeさん負責歌詞。抒情而悠揚的搖滾歌曲,
ミク纖細又有力的歌聲在華美的伴奏之中依然清晰可聞,
溫柔之情洋溢曲詞之間…很棒的一首歌呢。


【初音ミク】楓 -ver.2.0/曲:Clean Tearsさん/詞:Clean Tearsさん&T-ismさん
Clean Tearsさん的作品!
歌詞的部分由T-ismさん與Clean Tearsさん雙方共作,七分多鐘的Trance歌曲。
不得不說如果想要聽ミクトランス系的出色作品,找Clean Tears就沒錯了!
穩定的節奏、沉重的音壓所構成充滿威壓感的旋律之中,
ミク清亮的歌聲就像劃破厚重雲層後所顯露出的天空一般明亮悅耳,
而富有變化的曲調令人完全不會感到厭倦,
真是無懈可擊的一首Trance歌曲!


【初音ミクAppend】ピアノ弾きの歌/futuresnapさん
futuresnapさん的作品。
歌曲一開始的沉穩鋼琴聲與ミクAppend幽然的歌聲,便立刻讓世界平靜了下來,
而到了副歌部份的時候,提琴的弦音則帶出了一種不捨的、悲悽的氣氛…
似乎是以無法如願的戀情為主題的這首歌,在出色的樂曲陪襯下,
ミクAppend美麗纖細的歌聲彷彿也染上一絲傷感的色彩,
教人不知不覺便深陷其中呢…


【初音ミク】忘れられない人/tamaさん
tamaさん的作品,
以鋼琴聲與弦樂器一同奏出的抒情曲調相當的吸引人,
不過穩定的節奏讓歌曲不會流於沉悶,
ミク清楚纖細的歌聲也頗有加分效果。
嚴格來說是首小品,不錯的良曲。



那麼以上是上周的推薦歌曲,如有連結錯誤之情事還請熱心的巴友們協助指正了。

6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caramel 中 日 双语对照 歌詞翻譯

最強32首日音 第一屆排名

歌曲推薦:GummyB-外星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