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8-03-01 18:39

大學的足跡

作者:SKYTIGER

我們的人生,曾在台灣留下足跡,也在你我的內心留下足跡。這是一篇獻給Pansy、小可、阿彩、興興,以及各位大學朋友的文章。

手握中學努力的証明,為了各自的理想和目標,我們離開相近的親友,拋開往日的一切,一起從澳門出發,走向彼岸的島嶼,為自己的人生邁向新的一步。以大學生的身份踏進新的環境,一切也要重新開始,重新適應,期間我們會遇上新的嘗試,新的考驗,我們必須憑著勇氣、鬥志和信念一一克服。獨自往外升學,渡過漫長的歲月,看似艱難而困苦,然而,作為學生生涯的最後一站,大學同時也是我們生命中最快樂和最自豪的時光。

台灣的大學生活,時而苦澀,時而真摯;時而難耐,時而歡樂。每當翻開相簿、拿起會服、跟大學朋友聊天,以及談論台灣的事情,看似消失的記憶,也會在腦海中一一浮現,變回一幕又一幕懷念而親切的畫面。在旅遊巴跟興興結識、被颱風搞得斷水斷電、暗戀無疾而終、在柔道新生盃奪冠、辛苦經營的乒乓球隊被迫解散、同時埋首數個社團的工作、為澳門學生進行升台輔導、在舞台上表演、在暴雨下進行絕望的排球賽、住院期間得到同學的照料、肥膩的男二便當、每天零晨跟興興到便利店買宵夜、每週跟法學院的朋友去吃到飽、以及曾經參與的各項活動,不論喜怒哀樂,直至現在依然難以忘記。

心懷大學得到的知識,為了各自的理想和目標,我們再次往不同的方向進發,有的回澳發展,有的繼續求學,有的落地生根。在命運的安排下,我們在台灣相識,隨著緣份散盡,我們又再各奔前程。成為上班族以後,每當失意時我們也會想起往日的生活點滴,雖然心裡早已明白,但仍希望再次回去當大學生,再次尋回那種單純而真摯的感動,再次憶起往日的理想和目標,以及發自內心的開心與快樂。

即使有著強烈的政治氣息,經常遇上颱風和地震,語言及文化也有所差異,可是我們沒有為往日的決定而感到後悔,反而為此感到驕傲。因為來到台灣,我們才能了解彼岸的想法和難處,在濃厚的學習風氣下吸收專業的知識,並能跟大家一起生活,一同面對種種挑戰和考驗,得到寶貴而難忘的經驗。大學生涯雖然短暫,亦因如此,更顯出它的珍貴和無價,即使隨著時間流逝,濃濃的思念會變得淡忘,可是大家的笑臉、大學的經歷,以及一同生活的時光,早已在彼此的內心留下足跡,永遠不會忘記。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魯珀特之淚】

關於xx龜某個被刪除文章底下的留言(網路歷史-1)

[GE] 林頓箱角色「席茲」及「絲蘭」抽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