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3-16 00:00

VF-25F---阿爾特公主機(無誤)

作者:無双護衛兵

今天難得不是鋼彈,而是超時空要塞 邊疆的主力機體




看到的感想是.....好大一盒



維基上的機體簡介:

VF-25 彌賽亞(メサイア)
是由Macross Frontier船團開發用以取代新統合軍主力機種VF-171的新一代可變型戰鬥機。

Macross Frontier船團上的新星重工開發工廠以通用試作機YF-24「進化」(エボリューション)的資料為基礎,並由總合機械製造業L.A.I.技術研究中心提供技術支援所生產的新型可變型戰鬥機,原型機首次飛行是2057年6月24日在Macross Frontier船團新發現之恆星系(M55 NGC6809球狀星雲內,Frontier船團當時在此星系採集資源)具有大氣的第三行星Frontier025的行星軌道上從浦鶴級宇宙航艦「上海III」進行首次試飛。

關於此機的暱稱「彌賽亞」(メサイア)(Messiah),是由官方網站進行公開募集後雀屏中選而定名,原本出處為聖經記載末日來臨時之救世主;但一般統稱Macross作品所有的可變型戰鬥機(VF)仍是「女武神」(バルキリー)。「メサイア」一詞亦出現在初代林明美所唱之「小白龍」中。






衝著可以三段變形而買的




看到零件的數量只能用可怕形容




內附的貼紙有兩種,藍色底的是水貼,這是我不會貼的那種,綠色的是靜電貼,一直到我開始貼的時候才發現他是靜電貼,另外還有少量的貼紙




金屬棒數根,這是使機翼跟機身結合時的轉軸部分






(組合完成後.....)






製作過程有多繁瑣,做過的人可以趁機回想一下,所以就直接先照一張未完全上貼紙的樣子,這張只有少部分先貼了,靜電貼的部分完全要憑感覺去抓位置貼,包括對稱性...等等,都是如此





(完全貼上之後......)






過年期間我貼了三天還是四天,真的會貼到怕,這輩子沒這麼怕貼靜電貼過= ="




駕駛艙的部分,駕駛員就是阿爾特啦

與AVF系列相比,VF-25在部分性能上有著大幅度提升;為了解決飛行員高G力的負擔,VF-25座艙內整合了新式飛行員抗G外裝Ex-Gear(EX-ギア),Ex-Gear裝備有動力四肢與宇宙衣功能並可飛行,緊急時可做為飛行員逃生時維生系統,並可於平時做為可變戰鬥機訓練用設備;VF-25可與Ex-Gear以有線或無線式遠隔操作,連線後可直接由飛行員的四肢操控,此種遙控方式不需要操控桿及油門等裝置;一般VF-25單人即可駕駛,但仍在設置輔助用副駕駛座。




早乙女 有人(早乙女 アルト) CV:中村悠一

男主角,17歲,美星學園飛行學科學生。S.M.S Skull小隊所屬,初時軍階是准尉,後於第15話獲升為少尉,SMS中代號Skull 4(骷髏4號)。

出身於歌舞伎世家,長髮與美貌常被誤認為美女,15歲時公演的戲劇『櫻姬』深受好評,櫻姬的形象一直至今尚有忠實粉絲存在,因此在校園以及工作場所常被戲稱為「公主」。喜歡將隨手拿到的紙張折成紙飛機,夢想是能在真實的天空翱翔,15歲時因故毅然與家族決裂放棄歌舞伎而追逐自己的夢想。劇中與兩名女主角維持三角戀關係。






從各種角度看,順便說明一下

VF-25F :前衛用標準型,頭部監視器為單橫條護目形狀,頭部雷射機槍2門,早乙女有人與普通S.M.S駕駛此型機種。



繼承了VF系列長久以來的傳統,VF-25擁有三種可變型態能應映不同戰況

FIGHTER模式


三型態之一的FIGHTER模式,就是大家常見的戰鬥機






輪子的部分我懶的拆掉了,也是很難拆,所以照相給大家看一下就好



GERWALK模式






第二型態的GERWALK模式,可以稱之為半人型








在這個型態中,除可提供飛機在低速時的穩定性外,亦可用於短場垂直起降




由半人型變形為人型的過程,我才發現原來駕駛艙是收納起來保護的,而不是機艏下拉,直接外露在胸口的(爆)



BATTROID模式


第三階段的BATTROID模式,就是人型啦,在過去,為了執行地面戰鬥以及與巨人兵實行白刃戰而開發的型態。在大氣層中,這個型態,是本機速度最慢,機動性能最差的型態。但是在宇宙中,其手腳則可提供本機相當的靈活性能。


隨機搭載的武器


位於機尾的護盾



機尾的護盾內藏一把戰鬥小刀



AK/VF-M9戰鬥小刀的全貌



VF-25在設計初即考慮到近身作戰需求,並在左腕盾內裝有特殊合金鋼製小刀,可在刀身施放針點防護罩增加破壞力,在施放針點的狀態下破壞力可輕易切割戰艦裝甲。




GUNPOD:人型時的主力武器






冷卻時可以展開下方的槍身




還有個 超級背包(Super Pack)沒開工,還在考慮要不要加掛上去,因為這個白色機的顏色很不錯,所以遲遲還沒動工="=


<模型格納庫之延伸閱讀>

[超時空要塞(MACROSS)]

52

7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劇透警告】請在皇帝身上種一顆心【綜合評分:3】

【劇透警告】皇女重生記【綜合評分:3】

奇點物語 惡龍鬥勇者篇~~智子公主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