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9-10-10 16:27

[聲優大百科]聲優女王:林原めぐみ

作者:潛水娘

這次所介紹的人物,也算是元老級的聲優之一,可以說知道聲優不知道她,那還真的是會被別人取笑。她本人所配音過的某位角色,在世界人氣之高且紅了好幾10年,到現在還是非常的紅,今年還有新作在發佈,我想對她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在說那一位吧。所以如果要是對這位人物有興趣,歡迎進來認識認識,當然要是對文章內容有任何意見,歡迎熱烈回覆讓我知道。還有可以順便幫我推個文或是收藏來讓更多人看到,我會很感激的!
 
姓名:林原めぐみ
出生地:東京都
生日:1967年3月30日
職業:聲優、歌手、DJ、作詞家、作家
個人官方網站
林原惠熱血迷俱樂部
 
wiki個人資料簡單介紹:為日本第三次聲優潮(第三期後半(1980年代)~第四期初期(1990年代、2000年以後))的主力聲優,華人地區的動漫迷稱她為聲優天后,歐美地區的動漫迷稱她為The Queen of The Seiyū。めぐみ的漢字通常翻譯為惠、惠美(如聲優緒方惠美),台灣統一翻成林原惠,香港及中國大陸翻譯為林原惠或林原惠美。
她本人在月刊雜誌Animage Granprix(アニメージュグランプリ)聲優專欄共獲得12次第一名的榮譽(1990-1994年、1996-2002年)。雖然每年都有良好的表現及取得優勝,但她很真摯表示說:「沒有必要那麼急著去變成聲優。因為累積了形形色色的經驗,聲優才能去演活角色」。在幫人物配音時,常常把角色設定或形象套在自己身上,所以她常稱自己是「請角色上身的聲優」(イタコ声優)。
對於電視及電影的媒體曝光很不喜歡,她認為「動畫聲優在舞台上露面時,絕對不可以損害小朋友對原本動畫角色的印象的」。不過,她還是時常在聲優專門的雜誌上出現。雜誌的內頁封面等常有林原的寫真照,但也大多是側身照為主。
在歌手活動中其實是相當消極的,但經由Kingrecords的製作人大月俊倫的遊說下,真正實踐去變成歌手,不過林原本人在歌曲排行榜的電視節目中,於自己歌曲進入排行榜時說到「感覺有些不自在」。
在當年林原惠當歌手時的狀態與現在是不一樣的,原因是當時發行歌曲的聲優是相當少的。也由於林原惠在歌手上的成功,使後來的聲優(尤其是女性聲優)相當積極地將歌手活動來當作是個表現的契機。
本身主持DJ的節目『林原惠的心路小站』、『林原惠的東京不羈夜』都是10年以上的長壽節目。在節目中,會對於聽友有相關的對談(就職、升學、戀愛等)提供建議。這樣子的廣播節目活動對於林原的歌曲有多方面的影響。
曾於2000年4月22日由擎天娛樂邀請至台灣宣傳「Vintage S」專輯,並接受平面、電子媒體採訪,其中之一為當日晚間由吳建恆主持的中廣流行網今夜星辰Live訪問。於廣播「林原惠的東京不羈夜」420回中,有說到對於台灣的心得之一是「有常出盜版的感覺」,但卻在日本的其他網站中簡化成「說到台灣,是個盜版的國家吧」。此流言在台灣經過轉手流傳後,將原意扭曲,以為林原惠有歧視台灣之意,事實上完全無此涵義。
由於相當喜歡吃東西,所以有「食慾魔人」這種稱號。特別是有關「肉」的聊天話語也當地多,像是在單曲「Meet again」的工作中也常常說到「再來點肉」的話語。
 
基本上這位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林原惠小姐,雖然說我本人對她的認識還不是非常清楚,可是要說不認識或是沒聽過,那一定是騙人的,這位的知名度真的很高。看到內容說把所要配音的角色形象套用在自己身上,感覺好像是要去演戲一樣,不過這樣真的比較能夠演出那種該有的情境,而不是死板板念台詞的感覺,這真的是聲優該有的模範。「動畫聲優在舞台上露面時,絕對不可以損害小朋友對原本動畫角色的印象的」,說實話這句我真的很認同,因為看動畫基本上是看人物,要是真人形象太差,大部分都會有反效果,所以這就是三次元萌不起來的原因?
至於她本人歌唱方面,我就比較沒接觸這麼多,不過她的歌聲蠻耳熟的,而且真的不錯聽,說不定我小時候常看的卡通動畫都是他唱的。但是總覺得蠻低調的,其實這樣也好,畢竟專心配音才是稱職聲優。
也有來過台灣的經驗,在當時應該還沒這麼瘋聲優吧,能來到台灣被採訪,就代表那個時候她就已經是一位蠻有名氣的人物,這就是聲優女王所該有的實力。
 
 
接下來介紹他所配過的常見人物
動畫人物
 
おそ松くん:トド松
這部作品出現的時代是我出生那年,這是她第一次擔當主役的作品。
 
魔神英雄傳系列:忍部ヒミコ
超有元氣的小美,這部作品真的不錯,以它的劇情內容來說可以打敗現代不少作品。
 
3×3 EYES:パイ
中文翻譯為三隻眼,感謝某巴友提供的情報。
 
天空戰記:那羅王レンゲ
 
魔動王:グリグリ
就是那位有兔耳朵的角色,這部和魔神英雄傳在當年可是必看的作品呀!
 
亂馬1/2系列:女亂馬
女性的亂馬配音,這部作品也很紅,到現在電視還常在重播。
 
チンプイ:春日エリ
左邊那位女性角色,看畫風很熟悉對不對,這也是藤子・F・不二雄的作品之一。
 
平成天才バカボン:バカボン
那位正在哭著奔跑的角色。
 
魔法のプリンセスミンキーモモ:ミンキーモモ
 
幽☆遊☆白書:幻海(少女時期)
雖然出場次數不多,但是卻能讓人映像深刻,這就是幻海的少女時期。
 
熱血最強ゴウザウラー:立花浩美
別看他是個小孩,他也是駕駛員之一。
 
大好き!ハローキティ:キティ
這是關於凱蒂貓的作品,這位人物人氣也很大,大概全世界沒有人不認識吧。
 
七つの海のティコ:ナナミ・シンプソン
圖片右邊那位女生。
 
碧奇魂:藤宮紅葉
圖片左邊那位女性角色。
 
秀逗魔導士系列:リナ=インバース
這部作品到現在還是很紅,這位也是她本人的代表人物之一!
 
宇宙小毛球:モジャル
 
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綾波レイ、企鵝ペンペン、碇ユイ、初号機
綾波零這位人物可以說是ACG界史上最紅人物之一,到處都有粉絲存在。

機械女神J:ライム
 
神奇寶貝系列:武藏、フシギダネ、ピジョン、ピジョット、イーブイ、ゴマゾウ、ミズゴロウ、エネコ、ヒコザル、ラティアス、アブソル、サーナイト
右邊那位女性,知道神奇寶貝的人一定知道武藏,不過她本人還真是配過不少神奇寶貝呀!
 
万能文化猫娘:夏目温子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フェイ・ヴァレンタイン
 
ロスト・ユニバース:キャナル・ヴォルフィード
 
名偵探柯南系列:灰原哀
 
純情房東俏房客系列:浦島はるか
 
Di Gi Charat系列:ピョコラ=アナローグIII世
 
通靈王:恐山安娜
 
天使な小生意気:天使惠
 
魁!!天兵高校:前田母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クリスチーナ・マッケンジー
 
パプリカ:千葉敦子
 
 
遊戲人物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F和F完結篇:パトリシア・ハックマン
想到機戰F還真的是映像深刻,關卡有夠多,難度也不低,不過還是蠻好玩的。

 
DISSIDIA FINAL FANTASY:シャントット
11代的代表人物,非常高傲的毒舌女法師。


影片欣賞介紹區
 
想當聲優?那這影片可別錯過!

秀斗魔導士影片,音樂也是很好聽,感謝巴友的提供!
 

大概就介紹到這囉,這次的內容蠻多,雖然很多不是現在有名的作品,不過在我那個年代真的是名作。話說我把之前聲優的資料連結都放到另外一篇文章,這樣比較好整理。所以有需要的
可以過去看一看。
還有今天可是十月十日雙十國慶,祝各位節愉快。至於下次介紹誰一樣用提名的,感謝各位的支持和收看唷!
 
PS:如果影片不能看請多按重新整理幾次唷,還有別錯過了其他的聲優介紹喔!
 
目前已介紹過的聲優資料

184

2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ゴゴゴ】千紗(2024.4.26)

【葬送的芙莉蓮】與阿烏拉共感的尤蓓爾

【原創】狐之窗 第1.5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