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1-24 20:13

[聲優大百科]最多討論話題的名聲優:古谷徹

作者:潛水娘

這次介紹的人物,可以說只要是男生或是喜歡鋼彈就一定要認識的一位,基本上他本人出道很久了,可是現在還是有不少相關話題在他身上,可以在男性裡說算是很有名的一位聲優。喜歡這位人物的朋友很歡迎來收看此文章,當然要是很有興趣也是可以來看看,對文章內容有任何意見,也歡迎熱烈回覆讓我知道。還有可以順便幫我推個文或是收藏來讓更多人看到,我會很感激的!
 
姓名:古谷徹
出生地:神奈川縣 橫濱市
生日:1953年7月31日
職業:聲優、旁白
個人網站
 
wiki個人資料簡單介紹:少年時代就加入「向日葵劇團」進行演出活動,因為升上國中的關係,暫停一陣子聲優活動過,直到從關東學院六浦高校畢業,進入明治學院大學商學系之後才重新開始配音。
在配音方面演出過不少主角和英雄類型的角色,演反派的角色機會不多。對於自己所要擔任配音的角色會做情報收集,在配音腳本上對人物加註解,和角色有關的其他設定也會先作筆記,預先探討自己角色人物的關係性。
1979年演出機動戰士鋼彈的主役,當初的各種名台詞現在仍然是愛好者間的話題,古谷徹清澈的音色也在廣泛的觀眾層當中享有高度的人氣。在此之後與聲優同伴們結成樂團「スラップスティック」並與聲優小山茉美,結婚,但後來離婚。現在與前聲優間嶋里美再婚並育有一女。
從20歲時代就對汽車有相當的愛好,自1986年起擔任「カーグラフィックTV」節目主述旁白至今將近20年,愛車為BMW525i雙凸輪軸。同時也是電腦的強者,家中的網頁維護與個人開發的資料庫等等也是一手包辦。
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舉行個人首次聲優見面會。2008年獲得聲優獎富山敬賞(話題賞)。
 
基本上這位算是聲優中的傳奇人物之一,雖然我接觸過有他配音角色的作品不算多,不過有些是真的蠻有名氣的,聽過或是看過就不會忘記,像鋼彈就是其中一個,他說過的名台詞真的是很有趣!還有看到他是位電腦強者就讓我想到我現在也是從事電腦方面,能夠一手包辦真的不容易呀!
2008年獲得聲優獎話題賞,這也難怪一堆人都在惡搞他的角色台詞呀!
 
 
接下來介紹他所配過的常見人物
動畫人物
 
海賊王子:キッド
他的第一位主役角色,這部作品很有年代了。
 
巨人の星:星飛雄馬
 
鋼鉄ジーグ:司馬宙
這是舊版的鋼鉄ジーグ,我記得這位主角還會變成機器人,在機戰有登場過不少次。

グロイザーX:海阪譲
 
宇宙戦艦ヤマト 新たなる旅立ち:徳川太助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逆襲的夏亞:アムロ・レイ
這位大概是他配過最有名的一位角色,可以說知道鋼彈卻不知道他,那跟沒接觸過是一樣的!
 
聖鬥士星矢系列:ペガサス星矢
劇中主要人物的星矢,永遠都在燃燒小宇宙。
 
鬼太郎:土ころび
 
古靈精怪:春日恭介
漫畫改編成動畫作品,這部以前也是蠻有名氣的,想知道更多資料可以參考此篇文章唷!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アベル
 
七龍珠系列:飲茶、栽培マン
七龍珠裡的老牌角色,至於另外一位角色會自爆!

美少女戦士系列:地場衛
有名的燕尾服假面,這部是以前蠻熱門的作品。
 
GTO 麻辣教師:勅使川原優
感謝某巴友提供的情報。

 
キャシャーン Sins:キャシャー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系列:リボンズ・アルマーク
其實在這部作品中他本人是以匿名蒼月昇來擔任配音,不然真沒想到他配過這位呀!
 
ワールド・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世界撲滅の六人〜:トッピー・トプラン
就是那隻可愛的熊,也是主要角色之一,別看他這樣其實他很帥氣!


銀魂:江蓮
其實就是伊莉莎白,這段劇情惡搞鋼彈真是超精彩的啊!


SD戦国伝:武者頑駄無
 
超級瑪利歐兄弟:瑪利歐
這系列也有出過動畫,我小時候還有看過,忽然好希望現在的遊戲中也能找他來配音!
 
 
影片介紹觀賞區

他本人的製作PC組裝節目,有興趣可以看看。



大致上就先介紹到這裡,今天介紹的這位不知道有多少人認識?
這次沒有遊戲人物的原因是因為不少在動畫人物出現過囉,所以就沒再放上去。
話說昨天是我生日,其實我還蠻習慣一個人過生日的,所以比較低調,不過還是感謝祝賀我的朋友們!至於下次要介紹誰一樣提名吧,感謝各位的支持和收看唷!
 
PS:如果影片不能看請多按重新整理幾次唷,還有別錯過了其他的聲優介紹喔!
 
目前已介紹過的聲優資料  

101

11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葬送的芙莉蓮】與阿烏拉共感的尤蓓爾

Orthros 最新作《オトメ世界の歩き方》公開OP影片

【ゴゴゴ】千紗(2024.4.26)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