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日本七月動畫的焦點,不外乎「Code Geass 反逆のルルシュ R2」、「Macross Frontier」、「戀姬無雙」、「乃木坂春香的秘密」、「零之使魔 3rd」、「鶺鴒女神」、「秀逗魔導士 Revolution」、「一騎當千 GG」,其他還有「To LOVEる」、「Soul Eater」、「Blassreiter」、「狂亂家族日記」等等。
相關討論版裡還蠻熱絡的,所以也不需要多寫些什麼,以下簡述感想。
「CG R2」,每話都有爆點、大多數角色都有綽號,最重要的感想就是劇情好趕。要是能放慢故事行進的節奏,或許眾多詳細的人物、機體設定就不會白費了。(第一次看到這麼萌的路人!)
「Macross F」還是維持著系列風格,機體、戀愛、歌曲三大重點。我傾向於シェリル「女王」配アルト「公主」;歌曲推ED「ダイヤモンド クレバス」、插入曲「ニンジーン loves you yeah!」、「MY SOUL FOR YOU」;完結了,不過有種輕微程度趕戲的感覺,期待後續故事補完!
「戀姬無雙」,可愛、喜劇路線的三國故事。11蓆感想只能一句形容→還我女劉備~~~!最終話-12蓆不但還給大家女劉備,還重現了「長板橋仁王張飛」、「趙雲單身闖大軍,如入無人之地」等等戀姬版的三國名場面。接下來嘛~!就是高喊口號→「DVD!DVD!第二部!第二部!」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本作感想更簡單→超級閃光彈、墨鏡無用化。(最近入手小說7th,情況嚴重惡化。)
「零之使魔 III」,風格於前兩部差不多,不過還是很好看,期待第四部。(2nd是双月騎士,3rd是三美姬的輪舞,4th咧?)
「一騎當千 GG」,這部主要以左慈、呂布帶給孫策、劉備、惇兄(不知魏國誰的戲份多)三勢力的衝擊為主。跟前兩部差不多的風格,還是部賣肉動畫。唯一遺憾的,就是我想看周瑜配小喬,孫策繼續笨下去算了!
「Slayers R」,過去的經典動畫再度製作放送,稍微有點感動,不過看完之後,新角色是不錯、劇情也算有趣,不過就是沒有比前三部差,但也沒有超越前作的感覺!
「To LOVEる」,黑貓作者的續作,雖然沿用了不少黑貓的設定,不過本作的眾多萌角與爆笑劇情感覺超越了黑貓受歡迎的程度了吧!甚至幾乎每個女角都出現了擁護者,這點就讓我驚訝了不少。上述都只針對漫畫而論,動畫方面感覺真的被作爛了,全26話其實都看得很有趣,但是20話的魔法恭子,以及23話的某猿人惡夢,唉!話說我竟然也靜靜地看完了,不可思議!
本週差不多就會結束掉眾多4、7月新番,10月又是一個新的開始,照樣又是每天吶喊時間不夠用的狀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