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4-26 09:06

[達人專欄] 早餐店蛋餅+玉子燒

作者:小里

 
蛋餅
 
材料:
 
1.麵糊:太白粉2匙、麵粉五大匙、水70mm、雞粉1小匙、黑胡椒粗粒
2.雞蛋兩顆
3.如果認為這樣單調喜歡吃蔥花的可以加上,配料方面可以自己加(玉米粒、肉鬆、鮪魚、起司等等)
 
作法:
 
1.將粉類加在一起後,加入水,均勻攪拌,之後靜待,準備打蛋。(這個過程可以讓麵粉稍微綢一些)
 
 
 
2.平底鍋倒油,小火,等待鍋上熱度夠後倒入麵糊,均勻倒上,可以的話圓弧度很大一個也沒關係,稍微調整一下形狀。
 
 
3.麵糊上頭出現泡泡後,大概麵皮成型,之後把蛋蓋上去。
記得火要小火,因為蛋很容易熟,這時候的麵皮並非完全熟。
 
 
4.眼睛觀察,蛋開始成皮層後,可以準備器具來慢慢翻面,這時候要是你要吃配料,可以蓋上蛋皮上,慢慢轉面。
 
 
轉好後,還要繼續煎,因為蛋這裡的部份要完全熟一下,所以兩面翻。
煎好後就可以剪面,加上醬油膏食用。
 
 
 
 
 
玉子燒
 
材料:
 
1.2顆雞蛋
2.糖1匙
3.很重要的器具:四方型的小平底鍋。
 
我認為作法沒有特別的。
就是利用3部份做出漂亮的玉子燒。
當然做的時候,蛋的份量一半下去,當蛋可以折一半後,在倒入剩下的蛋汁。
然後在折面的話就有玉子燒的厚度了。
 
如果要吃玉子燒壽司,那麼準備好壽司米,之後將玉子燒冷卻後放入冰箱。
然後冰過後在作成壽司吧XD
其實我是直接蓋在飯然後配一口海苔…
 

24

2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穿搭】接到專櫃品牌服飾的合作啦!!

腦袋轉不過來ˋˊ

04/26 考完OSCE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