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Zu∮Dot | 2014-07-21 21:34:26 | 巴幣 12 | 人氣 323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閱後心得:

  與這本書在二手書店中邂逅,就如同書中一段的劇情,書藉由轉手後而重生,過不久我也應該繼續讓這本書繼續他的旅途才行。

  前進吧少女,這個詞才是吸引我的主因,很少小說會有這麼正向的鼓勵,在加上少女一詞比起少年給人感的覺還要更有青春活力,少年給人的感覺就是青春熱血,但這本書可沒有那麼熱血過頭,可是以說是清甜宜人的消暑聖品。

  讀完了這本書時和我一開始閱讀時候的感覺如一,這真的是一本既可愛又美麗的書,大學時渴望愛情的學長,打著填平她的護城河的口號與決心,到處打聽同一個社團學妹的蹤跡,並在腦中打造若無其事的進入他的生命中,說出一句:「只是碰巧路過。」可是這樣的計畫好像都被命運之神給打的七零八落才達成。

  剛上大學不久想體會快活人生的少女,看起來相當活潑對事情種有相當樂觀的見解,想到長人不會想到的有趣故事,但有時還會流露出令人意外的失落之情,與她開朗的個性對比起來,使得這個腳色更加清麗可人,在他體會人生的期間,經常和社團的學長碰見,她總是說著:「還真是奇遇阿,學長。」

  貫頭貫尾的劇情,不拖泥帶水的描述,以級以現實為背景卻又跳脫現實的故事劇情,有時真的會讓人看不懂,一看再看,有時還搞不清楚這是男的視角,還是女的視角,兩個第一人稱的主角,這是「他」的故事,也是「她」的故事是他們的故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桜井メイル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7/b6bdf0809e5656841e17889746ee6b30.PNG
    不倒翁是學長視點,蘋果是學妹視點。
    南無南無。
2014-07-22 17:53:46
Zu∮Dot
感謝舊書市集之神,南無南無。
2014-07-22 19:1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