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ヒマワリと恋の記憶 感想-True story (前篇)

月讀 | 2015-01-10 18:34:05 | 巴幣 6 | 人氣 2614

最後終於排除萬難來到了Truuuuuue story !
 
繼上次不斷把優榨乾的亞依再經過多次試誤法以後,終於再次輪到優選擇亞依的回合。這次亞依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一定要讓優恢復記憶回到現實世界。
 
True story

12/24
聖誕節前夕晚上,開著拉風跑車的優,獨坐在公園中,看著兩個情侶打情罵俏,男方發現優並且對女方說看那一個人好可憐,自己一個人在吃蛋糕。之後兩個情侶不想被人打擾就一起離開了。優繼續吃他的蛋糕,這時有個可疑男子跟他搭話,並自顧自的坐在他旁邊,說起優的車居然如此氣派,問優能不能讓他坐車,當然優拒絕了,之後謎之男子說自己的名字是,對了,叫做坂本,並說天使是沒有名字的。

坂本邊吃起優給他的蛋糕邊抱怨起聖誕節居然還要工作,天使在這一天是非常忙碌的,天使問起優的工作,優回答是負責運動產品公司的社長,天使問起為何不回家要在這吃蛋糕,並猜到因為家裡沒人回去只是寂寞而已。天使問起優有沒有戀人,並且說只要有錢就能有戀人,優回答有戀人只是更加麻煩而已,天使回說家族說不定是幫助你的存在也說不定喔。

優回答只要有金錢跟地位才是自己永遠的夥伴,戀人不是必要的。天使說真是寂寞的人生…。但優反駁找朋友一起兜風爽快的花錢也是很爽的一件事,天使卻說但你還是在這自己一人吃蛋糕,優很不在意的回說那又怎樣?天使回答優把像是妻子的照片很小心的塞在錢包裡才問的,優說沒這回事,於是天使說接到工作,自己要走了,並說這份工作跟蛋糕店員一樣,有業績的,天使最後跟優告別,並說有天再會,並說很快就會再見面,並跟優要了他吃剩的蛋糕。
 
在優開車離開的路上,聽到了廣播中DJ所報導有關成為著名歌手的茜突然要引退的消息,優覺得很討厭就關掉了。

優到了豪華酒店,住到了頂樓的VIP房,享受著美酒與東京的夜景,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並且無比自豪的說自己正是從鄉下到東京一攫千金的最佳例子,這麼年輕就獲得財富跟地位,有誰能跟他相比。
 
8/8
 
(Truestory 的時間點在於優對亞依告白後,跟亞依一起度過不良的學習時間與約會,而且這次亞依沒跟優暫時分手)
優起床後覺得噁心,為何會做到那種夢,跟亞依一起上學途中談起這件事,優說起自己成為億萬富翁,變成會說金錢萬歲那種人,亞依提起如果愛跟錢要選一個,優要選哪個,優毫不考慮的選擇亞依,並解釋就算有錢自己一人也是沒有意義,亞依很不好意思,發現優有恢復記憶的跡象,亞依也暗自下定決心這次要幫助優恢復記憶。亞依放學後跟優談起要一起約會的事。
 
8/10
兩人一起在商店街,一起吃拉麵,一起吃可樂餅,到山山(サソサソ)公園玩飛盤,傍晚聽到了茜在唱歌,兩人一起去找茜,亞依提議兩人一起幫助茜練習,茜拜託優幫他攝影,三人一起練習到晚上,亞依提起自己要在晚上8點前離開就先走了,並堅決不要讓優送她回去。於是優與茜兩人又繼續練習,練完時,茜不好意思地跟優說謝謝,優想送茜回去,茜叫他不要跟過來,但是最後兩人還是一起回去了。
 
8/12

兩人又一起約會了,兩人像小孩一樣比誰比較高興,最後優說不過亞依一兆倍的高興認輸了。亞依希望去買東西,中餐吃聖代,看電影,然後又買東西,夜晚在餐廳吃晚餐,然後去遊戲中心,最後去戀山公園看夜景。但是因為時間沒那麼多,因此兩人決定先看電影,優選了”Time is money”的SF電影,不過亞依不小心說出曾經流行過的這種話,不過隨後修正了,亞依因為像小孩興奮喊叫結果被觀眾警告,結束後亞依興奮的討論起電影的內容。
 

(內容好像是神給主角一定的時間,時間結束後就會死,因此主人公不斷向神討取更多時間,是一部微妙的電影),黃昏時兩人到遊戲中心遊玩,兩人玩起FPS光線槍射擊遊戲,結束後又發現茜在遊戲中心打地鼠,三人一陣閒聊後,茜因為不想打擾兩人約會要回家做飯,但亞依勸茜既然來了要不要一起拍照,茜想拒絕但是亞依一直勸說,優也答應了(雖然內心還是想要跟亞依兩人)。


茜勉強接受了,就在正要拍攝之時,亞依卻假借有電話離開了,變成優跟茜兩人的合照,結果因為亞依沒回來,兩人又拍了一張還一起加工了。結果亞依傳簡訊說臨時有事要先回去,還特別交代優要送茜平安回家,最後變成優跟茜一起回家。
 
8/18
因為夏日有暑期輔導因此優懶洋洋地來到學校,跟隼人聊天一陣後休息時間優找了茜去樓梯口,優感嘆這樣在樓梯口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茜吐槽說不是才過沒多久而已嗎?優關心茜跟隼人的情況,茜藉口說休戰中,並把主題拉回他跟亞依,在黃昏的走廊優想跟亞依一起回家,但被亞依以要上茶道並有專車接送婉拒,但亞依答應假日可以跟優一起約會。這情況被藏起來的茜看到了,說優真的有跟亞依交往嗎,優回答的不太有信心的樣子讓茜很擔心,結果兩人一起回家,茜提出要優主動一點,提起優一直以月浦稱呼亞依是不行的,優又提起茜自己的事,茜以擔心親友為由硬是要先處理優與亞依的事情。
 
8/19
優與茜又在樓梯口開啟了作戰會議,茜說起昨天亞依提起假日有空的事情,優回答不就是不需要學習的事嗎?被茜罵去死,茜提醒優亞依是希望你邀請她去約會,要優放學後馬上去邀請亞依,放學後優去音樂室找亞依,卻看到茜在彈鋼琴。
 
茜:這真是首好曲子呢。
優:荻浜?
茜:我最喜歡這首曲子了
茜:诶?一直說這件事?有甚麼不好的?因為喜歡阿。
茜:而且這是我們共同回憶的曲子。
優:荻浜?這到底是…阿阿阿…!(頭痛的樣子)
茜:吶,優?
優:荻浜?到底…怎麼回事…
茜:元倉!元倉!! (亞依的聲音)
 
優醒來之後發現擔心的亞依,亞依要他先不要站起來,優回答只是一時暈眩沒關係,並提起最近常常這樣,亞依很擔心要他馬上去醫院檢查。優一直回答沒關係,但是亞依以女朋友自居很擔心優的事,讓優不太好意思,最後優提起要不要假日一起去約會,並開始以亞依稱呼她,亞依答應了,也開始以優君稱呼優。只是亞依提出先決條件要先去病院,優接受了這個條件。
 
8/24
兩人一起去了繁華街,亞依提議要去寵物店看狗狗,優跟亞依邊逛邊買東西吃,優自然的牽起亞依的手,兩人到了寵物店,亞依很快的跟狗狗玩成一遍,優則在旁邊看著,中午兩人肚子一起咕嚕咕嚕叫,亞依笑說這是兩人感情好的證明,並且午餐想吃蛋包飯,兩人找到一間名為TAMAGOMESHI 的西式餐廳。吃完午餐後亞依又找到一間寵物店,很興奮的衝走了,兩人一起在寵物店看狗,結果優很不受狗的歡迎,一直被吠,亞依笑著說優雖然被狗討厭但自己不討厭優。

傍晚亞依對優說今天過的很快樂,並問起醫院的事情,優回答檢查不出異常,最後兩人一起回家了。
 
8/25
優因為跟亞依約會成功而沾沾自喜,結果一早被茜怒氣沖沖地跑過來嚇到,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優跟茜兩人文化祭表演排在一起,優也不明所以,兩人去問鶴岡,結果鶴岡承認是自己搞錯了,但是已經決定了要更改很麻煩要他們兩人接受,並提議優不一定也要上台表演可以擔任輔助職位,茜覺得不妥

此時亞依跑來插嘴說自己也贊成,因為茜是親友所以優可以放心的借給她,而且她也想幫茜的忙,在亞依的湊合之下兩人答應了。
 
在食堂三人一起吃飯,茜詢問亞依這樣真的好嗎,亞依回答就算兩人活動時間增加,茜也不是真的喜歡優對吧?結果茜一緊張,就把味噌湯打翻了。亞依用誘導式發言讓茜承認她與優是朋友關係,結果茜吃到一半就離開了,並要優放學後陪她練習。優問亞依這樣真的好嗎?亞依一瞬間落出落寞的面容卻馬上回答沒問題。
(亞依果然扮豬吃老虎…)
 
8/26
黃昏在走廊優與茜緊張的在一起,嘆了一口氣的茜說兩人的關係到文化祭為止。優提起很喜歡聽茜唱歌,茜對優說就是這點讓她很火大,於是兩人開始準備文化祭的事情。
 
8/27
兩人放學後在公園練習這首茜的自創曲 First Love,優問起這首歌到底是甚麼,茜支嗚其詞,說是聽到很喜歡就學起來了。優以為茜是盜用別人的歌曲,茜最後終於不好意思的說出這是她的自創曲。優大力讚賞茜,茜說出了這種程度的能力是必要的,優認為茜以後會成為這方面的專家,茜覺得演藝界沒那麼簡單,但優卻保證茜絕對能成功,並說明有每天不斷練習下去的毅力的人很少,茜覺得自己沒才能,但優說跟他第一次聽到茜的歌時已經有很大的進步,茜的才能就是不斷的努力,讓茜很不好意思而打斷話題。優說要幫忙錄音,茜很不好意思的說只要不用在奇怪的事情上就答應,兩人又再度開始練習。
 
8/29
當天優與亞依一起回家,亞依又扮起不良,優載著亞依往戀山公園前進,兩人一起在戀山公園看著日落與夜景,此時亞依提出如果世界末日,優會做甚麼事情呢?亞依提出偷走腳踏車並且像不良一樣,威脅校長放假…。優問起放假要做甚麼事,亞依立即回答當然是要跟優約會。


亞依:要是世界末日就好了呢,這樣兩個人的時間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優:我也是這麼想。

夜晚回家時,亞依提議要做飯給優吃,兩個人一起去超級市場買了材料,在優的家裡兩人一起做起了咖哩,給優試吃時亞依很緊張,優覺得很好吃,雖然比不上加奈的料理但是包含愛情的補正。亞依提出為了達到加奈那種水準,還需要多多練習,同時又關心起優跟茜的練習情況,亞依表示很期待優跟茜的舞台演出。
 
(完全是亞依在攻略優,在避免優的好感度太低的情況下要定時跟優約會,然後還要湊合優跟茜在一起…亞依真辛苦…。)
 
8/31
白天優與茜在公園練習,茜怪優攝影技術太差要他多多練習,結果錄一錄才發現相機壞掉了,結果優用手機取代相機攝影,兩人又練習了一段時間,優覺得茜越看越可愛不免害羞起來,因為優一直盯著她茜也在意起來,一時氣氛緊張,茜跑去買飲料。回來時茜說要再開始練習,優說為了避免中暑還是多休息一下,茜害羞的說這話還是對亞依說吧。茜想在在看剛剛優錄的影像,優一時手滑掉到地上,撿起時兩人的手不小心碰到,兩人很害羞的把手縮回去了,最終練習再開,兩人練習到很晚才回去,茜由於很在意優整個嬌羞模式全開。
 
9/9
兩人談起畢奇(ヒツキー)歌手,很高興的聊開了,茜很意外優居然跟她有共同喜歡的歌手。隼人跑來插話,優問起隼人有沒有喜歡的歌手,隼人煩惱了一陣子後還是答不出來,於是優希望茜能借CD給隼人,茜很勉強的接受,但隼人說自己練足球很忙還是不用了,後來隼人又問起優跟亞依怎麼不常在一起,茜很不好意思的回答到文化祭結束為止都跟優一起練習的事。
 
下午優問起茜今天練習的事,但是害羞的茜說今天不練習了,要優跟亞依一起回家,茜由於很在意隼人的話要優一定要去找亞依,優找到亞依並約好一起回家,亞依說要先去一趟音樂教室,

由於亞依的鉛筆盒掉了要回去找,找到的亞依要給優回禮,優回答平常的曲子就好了,亞依彈著平常的鋼琴曲,結束後發現隼人他們正在進行紅白對戰,亞依很有興趣就找優一起去觀摩了。由於夏天很熱亞依的汗使得衣服濕了,讓優不自覺的很在意。

夜晚兩人一起回家,亞依肚子餓了,結果優提議要踩地雷,找了一間從沒去過的店,名為亞洲料理村內食堂,由於外表破爛讓兩人很緊張,結果味道意外的不錯,亞依提議以後再來這裡吃飯。
 
回家後優在一起茜的事,覺得自己忘記了甚麼非常重要的事情,隨著跟茜在一起的時間越長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於是翻開了相簿找尋過往的記憶,看到相簿中戴著優送給茜髮飾的神秘女人,優感覺到一陣強烈的頭痛後就昏倒了。
 
茜:就是說,這次的檸檬館演場會結束後有一些休息時間。
優:是…嗎?
茜:其實是有一些採訪拉…
優:…。
茜:但是,優不是說要去春季旅行,但是後來又太忙了,所以跟事務所硬是要求了…
茜:優?
優:阿阿…
茜:怎…怎麼了,情緒好像很低落阿,難得從studio挪出一小時來吃飯的說…
優:我說阿…茜。
茜:恩?怎麼了。
優:分手吧。
茜:蛤….?
優:我要跟你分手。
茜:你….再說甚麼阿!?
優:就是說,分手。

茜:不明白,完全不明白,真的完全不明白的說!
優:對不起。
茜:你真的要這樣說嗎?
優:恩,是真的。
茜:咦?為什麼?不要,為什麼?
優:跟我在一起的話茜會不行的,考慮到茜的事我們還是分手的好。
茜:蛤….?那是甚麼,到底怎樣,那你把我的感情放哪了?
優:我的感情也….!
茜:優….

優:太痛苦了,因為我的關係茜的夢想的機會可能會消失…
茜:優….
優:去年年底的歌唱對戰,因為兩人一起回鄉而取消,春天時的歌謠祭也…
優:全部…都是對事務所的無理取鬧吧。
茜:那些…不用在意,反正還有機會出場…

優:茜在演藝界也第三年了,雖然現在還是人氣排行第一,但是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世界…
茜:那…我不做了!我不當歌手了!跟與你分開的程度相比的話!!
優:切….!
茜:阿…優!?
(優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茜:等….等等!


優:能陪我到今天真是謝謝了,但是我們走的是不同的道路。
茜:…不…
茜:不-------------!不要!不要!優!優!優----------------!
茜:優…優….優…(哭泣中)
 
9/10
優被鬧鐘聲吵醒了,對於這個惡夢優非常的困惑,一早茜嚇了優一跳,優無視了茜的惡作劇。優對茜說你變成大人的時候..不,沒甚麼。茜很在意的追問,優說了茜大人後變了很多,並說沒事只是睡醒後頭痛,擔心的茜要優去看醫生。優回答中午過後應該就沒問題了。


放學後三人一起聊天,茜希望用音樂教室練習,亞依提議練習完兩人到優家一起吃她做的料理。優與茜兩人在音樂教室開始練習,茜請優幫忙發音練習,優當然不會,對鋼琴也完全不懂,把Do按成了Se,遭到茜的嘲笑,兩人感情很好的一起練習,

途中茜差點滑倒時被優扶起來,兩人的嘴唇幾乎要碰在一起,茜急忙推開優,茜以哭泣的表情要優不要再碰她,不要再對她更溫柔了。接著茜對優說了一聲笨蛋----!就急忙逃跑了。

途中碰到亞依,亞依看到茜哭泣的表情問她怎麼回事。茜緊緊抓住亞依的肩膀…。
 
茜:吶,為什麼,為什麼阿…
亞依:很痛耶,小茜,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
茜:甚麼事,元倉一直跟我在一起,你卻毫不在意的事。
亞依:那是因為,我相信小茜跟優君…
茜:嗚…
茜:別開玩笑了!我…我…
亞依:小茜…我們是親友吧…?
茜:那又怎麼了?
亞依:所以,看著我做的事吧,我是小茜的親友喔。
茜:亞依…
亞依:好好的坦白吧,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茜:喜歡…
亞依:恩…
茜:我…(大吸一口氣)…喜歡元倉!!你的男朋友,一直都很喜歡!所以不能繼續在跟元倉在一起了,會更加喜歡上的阿!!
亞依:恩…

優:額…
茜:!!!
茜:元倉…為什麼…
優:對不起…
茜:很好笑吧…
優:耶…?
茜:跟你一起同盟,互相幫忙對方的戀愛,但是漸漸的了解到我對隼人的情感是憧憬而不是戀愛。
優:…

茜:看到閃閃發光的隼人,我也想唱歌發光發熱,所以弄錯了…
茜:所以,我真的喜歡上你了,我真是笨蛋…
優:我…
茜:對不起,我不想造成你的困擾,我會真心為你跟亞依加油的。畢竟亞依是我的親友。所以,結束這一切吧,包括與你每天練習這件事。本來這是跟你最後一次的對話了,因為跟你在一起很高興,很快樂,因為喜歡….
優:…
茜:但…今天就結束吧…全部…全部…
優:等等…這樣的話…
茜:那要怎麼辦!?...跟我交往嗎?要跟亞依分手嗎?

優:…
亞依:…
優:這個…
茜:做不到…對吧…但總要選一邊的吧…
優:…
茜: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茜:再見! (哭著跑走)
優:荻浜-----!荻浜!!!!我不要!這樣的事!! 荻浜!!
 
優突然頭痛起來,又想起跟茜分手時茜淒厲的慘叫聲,亞依很擔心他,問他是不是想起甚麼事,馬上又改口說沒事,優問亞依是不是早知道這件事,但是亞依裝作不知道,優表示自己喜歡亞依,但是也喜歡茜,可不可以讓他一個人靜靜。於是優回家休息了。
 
9/18
優跟茜在教室聊天,優提起自己不擅長數學,茜回答之前不是才說不擅長英文,優回答英文也…,茜問說那到底擅長甚麼,優回答體育…。茜嘆了一口氣..對他失望,但是茜問他成績不是在平均點以上嗎,優回答靠著亞依的幫忙以及他很擅長暗記才這樣的。茜說反正自己數學一直都不及格,甚至還得過5分,是5分的女人。

優醒來,原來是一場夢,到學校後,隼人跟優聊起天來,看優的臉色很差問起發生何事,優說是睡眠不足,此時鶴岡來插一腳,報告文化祭茜的衣服已經做好了,優感謝他代替自己經紀人的位置,因為自己的無理取鬧要臨時替換位置,鶴岡跟他說沒關係。隼人對優說雖不知優發生甚麼事,但是難得一年一度的文化祭就享受一下吧。優看著茜,茜卻刻意避開他。


中午優與亞依一起吃飯,最近亞依開始練習料理跟加奈請教烹飪的秘訣,優對亞依說他很期待。亞依提起最近還有沒有奇怪的頭痛,想起甚麼事,就像以前的事一口氣想起來,或是記憶中的自己不像自己之類的,但是優說沒這回事,亞依也不再多問。優問起亞依為什麼會問這種事?亞依以昨天在電視看到類似的話題蒙混過去。放學時遇到茜,在沉默的氣氛中兩人擦肩而過。之後優跟亞依一起回家了。
 
晚上加奈跑到優家,發現優的房間非常凌亂,並說房間凌亂代表精神狀態不良。加奈發現書桌上有張優跟茜的合照,問起怎麼回事,

優回答是跟茜兩人去遊戲中心照的。加奈回答這樣優不是跟茜在交往的樣子嗎?不是跟亞依交往嗎?結果優想起是亞依中途有事離開那次照的,優對自己混亂的記憶感到很困惑,對每天都夢到的記憶產生了混亂。
 
9/19
優跟亞依兩人一起回家,亞依提起這個夏天他非常高興,與大家一起玩,一起讀書,並且成功與優交往。亞依提起跟自己交往優會後悔嗎,優回答我真是不行啊,並且說自己女朋友說這種事真是男朋友失格,亞依安慰優他跟優交往真是太好了。亞依提起如果比起我,跟茜交往的話會不會比較好呢?

優對亞依大聲說自己喜歡她,但是就像說給自己聽的一樣,在優心中對茜的情感越來越高漲。亞依說優必須回去他非回去不可的地方,那個地方說不定沒有她的存在。優問她怎麼回事,亞依回答時候快到了,優很快就會理解她的話,並要優真心面對他的記憶,這是亞依對優最後的願望。
 
優突然提起兩人一起去很遠的地方吧,不要去文化祭了,亞依答應了,並說想看向日葵,作為夏天最後的記憶想看向日葵,提起北邊隔壁的縣市有向日葵花田,而且開放到月底為止,優答應了,他想遠離茜,比起茜,他更相信亞依是他現在喜歡的人。
 
9/20
兩人一起搭公車到北邊的鄰縣,亞依說跟優在一起的話甚麼事都很有趣。兩人到了終點站討論要找下個公車站牌,

結果遇到不良騎車經過,不良的機車不小心滑倒了,亞依很好心的幫兵藤包紮(就是亞依線那位兵藤),兵藤發現後輪被釘子刺到漏風了,但是因為兵藤急著要送東西給別人,

於是優陪受傷的兵藤一起搭公車去,兵藤不放心亞依一個人在這幫忙顧機車,因此指點亞依到他母親的旅館休息,優與兵藤途中聊了很多,優騙兵藤他們是私奔出來的,在繁華街總算沒事完成送貨工作,並且遇到兵藤的未婚妻志保。

晚上兩人一起住在兵藤母親的旅館,一起度過了一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