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4-19 18:25

「閒聊」開玩笑這件事情真的很困難。

作者:任孤行











無聊的雜感一篇,因為每次都是無意的開玩笑,反而比認真想的還好笑。

常常想說要不要開個玩笑,於是在考慮之中就渡過了開玩笑的時機,老實說很難選擇,尤其是像自己這種,怕自己開的玩笑不好笑,甚至是得罪別人,顧慮的太多,人就開始變得無聊,甚至沒有什麼可以值得有趣的地方。記得以前常說,低級的玩笑是取笑別人,中級的玩笑是取笑自己,高級的玩笑是讓彼此都開心,不過能夠做到中低級都兼顧就是件很難的事情了,高級那是可遇不可求,不是每個人都是那麼厲害。

坦白說自己就是這種,很常常後悔自己說了一些話,讓別人覺得不開心,或許只是無心之下的產物,可又常常說出不能控制的話,後來終於控制了一點點,有點自制能力,應該說都是會主動開玩笑的人,只有一點點熟悉,才開始笑。只有非常熟的人,才會開比較大的玩笑,因為你知道對方的底限在什麼地方,只不過也常常突破這個底限,所以說這真是一個學問,要如何開到恰到好處,可是需要許多功力。

幽默跟取笑有時候只是一線之隔,尤其是差了非常遠,人身攻擊則是更遠,正常人應該分的清楚,有時候取笑一些比較不要緊的事情,就要得到很多效果,可是開到對方要緊的事情,就會變得氣氛相當緊張,讓彼此都不開心。正常來說,喜歡開玩笑的人,都可以接受同等別人對他的玩笑,所以可以互開玩笑,不過也有的人是他可以開別人的玩笑,別人是不能開他玩笑的,不然他就會不開心。

要把玩笑開得適當,這需要長久的研究與功力,記得有時候當別人開玩笑的時候,你覺得真的不好笑,然後說很難笑有夠爛的,那個人就會受到傷害,不然就是生氣傷心,相反的自己也是,會變得不敢去說,認為還是閉嘴的好。有時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無心插人人成肛,你在無意之中的反應,勝過演練千百次的模擬,所以別太把想玩笑當成一個壓力比較好,隨興的累積才是最好的玩笑話。

有幾種玩笑真的少開一點,除非你知道對方可以接受,還是不要開比較好,首先是長相身材,這個大概就是踩到有很大機率會爆炸,而且爆炸到你照鏡子都認不出自己,除非這個人完全不在意自己的長相,又或是淡然處之的個性。雖然用身材長相開玩笑,可以立即得到非常快的效果,但同時也會有急速引爆的效果,尤其是你用很惡毒的字眼越能發揮,根本是一個兩面刃,還會變成割喉的一把刀。

另外一種就是興趣與專長,這個大概有很多人都被踩過,可是有時候甚至不是玩笑話了,只是草草的嘲諷一下,就會覺得令人生氣,不用太多的描述就足以,令一個平常還算脾氣好的人生氣,更不用說比較火爆的人。有時候有些事情,你應該感到非常生氣,可是卻用玩笑話來渡過,這也算一個很幽默的角度,還不嚴重的時候,可以拿來笑笑就結束了,不過太嚴重了,還是認真一下比較好才對。

最大的地雷大概就是開死者跟受害者的玩笑吧……

幽默感真的相當難以培養,而且幽默基本上會讓人變得輕鬆,能夠化解相當多的事情,在無形之中把氣氛給拉高到好玩的境界,尤其是無聊無趣甚至是有點憂鬱燥動的事,每個人當然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個幽默的能力,可以隨時造就身邊的環境放鬆。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越想開心越會搞砸,相信我們喜歡自己是個好玩有趣的人,還可以被人吹捧,但也要考慮每個人的特性與習慣環境,來決定策略。

有時候大家覺得好笑的點,真的太難理解啦。






82

3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閒聊」腳踝韌帶斷掉到底有多痛。

「閒聊」元首希特勒真的生錯年代了。

「閒聊」對小黃計程車的不愉快經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