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追夢者之旅<六十四章>

颯子 | 2015-10-05 02:10:07 | 巴幣 0 | 人氣 213



追夢者之旅 DMS<六十四章>

      ※     ※     ※

  「換班了,交給你們啦。」

  一群冒險者們從洞口的地方走來,有名留著絡腮鬍的盔甲男子輕拍了隊長的肩,隨後又跟著部隊們往裡頭走。

  隊長用右手輕拉了下自己的領口,對著隊員們說:「你們都聽到了,該出發了。」

  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洞口處,在潛入水中前一旁戴著臂章的幾名人員輪流配發著某種菱形的小別針給每個人,炎喵拿起物品仔細地觀察,別針的中央是塊深藍色的寶石。

  他們分發完後,對著每個正在觀察寶石的冒險者喊著說明事項:「剛才發給你們的是能夠將身體和水隔絕開的魔法物品,原本是對皮膚才有效,所以你們還是要脫光才能下水──」

  「什麼東西啊……」

  「他在開玩笑嗎?」

  眾人議論紛紛,炎喵想起之前到水世界時吞的氧氣泡,雖然沒辦法讓衣物保持乾燥,但至少不會溺死。

  「呵呵,開玩笑的……這些寶石已經經過處理了,現在能夠包覆除了武器外的部分,這些東西還能保護你們的身體不被水壓擠成一個罐頭──好了,現在持劍的人請到我右手邊領取配件、發射類型的到左手邊。」

  炎喵跟著人群排隊,不久後就接到了一塊黑色的小扁石,拿起來卻感覺不到什麼重量。

  「這個可以吸附在劍上,在水中能夠減少揮動的阻力,很方便的。」茉奈將扁石靠近短刀旁,接觸的時候發出喀喀的聲音,扁石就黏了上去。

  「唔喔喔!真有趣的東西。」炎喵也把扁石放到青雲劍靠近柄部的地方,雖然不確定作用的方法會不會因為位置而有所不同,但還是先試試看。

  現場此起彼落的交談聲和金屬碰撞聲夾雜在一塊兒,方才宣布事項的綠袍男子這時又開口。

  「……如果各位已經準備完成,就可以開始進行警備工作了,我們會在各位換班前幾分鐘通知的,請放心。」

  啪沙!噗通!

  大家紛紛跳入水窪向越來越矮的洞口前進,身體也慢慢沒入水中。

  「好像有點可怕……」伊南不斷地深呼吸,雙手似乎有點顫抖,眼前幾位夥伴很快就潛下水中,獨剩水位及半身的炎喵和正在岸上調整器械的尼布。

  炎喵注意到他,回過頭詢問:「怎麼了嗎?」

  「……沒、沒什麼啦,你先走吧!」伊南難掩緊張到連聲音都在顫抖,炎喵望了一會兒他的視線、又看了身旁的水面,似乎理解了他的難處。

  「是怕水嗎?」

  「有一點……很丟臉嗎?」伊南靦腆地苦笑,雖然別針戴了,但他仍不敢向前踏出一步。

  「來吧,這不難的。」炎喵朝他走去,伸手到他面前:「扶著我慢慢走吧。」

  伊南抓緊炎喵的手腕,緩緩地邁出一步,水位隨著前進的距離慢慢加高,就在快到脖子時,他突然停了下來。

  「不行!真的好可怕……」伊南拉著炎喵的手停在原地,眼眶好像要泛淚般濕潤。

  「那──先試著將頭埋到水裡閉氣看看?」炎喵這時將全身沒入水中,另一手拍著伊南的肩膀示意要他跟著做。

  「呼──試試看吧……」

  伊南吸了一口氣,用力地蹲下,視線一進到水面下突然豁然開朗。

  方才隨著水位漸高而低矮的石壁給人一種壓迫感,而水面下透徹的道路卻指向一處透光的裂縫,只要穿過那裡大概就能進入水世界了吧!

  「你看,不難吧?現在試著呼吸看看。」炎喵將伊南抓著他的手鬆開,指著裂縫處說:「到了那邊還有更棒的東西等著你。」

  伊南緊閉雙眼稍微吸了一小口氣,卻如陸地上呼吸般容易,他驚喜地睜開雙眼向炎喵歡呼。

  「我……真的做到了,這真的太神奇了!」

  「你本身不就是製造讓人覺得神奇的法師嗎?來吧,我們快到隊長那邊。」炎喵朝裂縫游去,事實上他也不曉得別針的用法,但就是有股直覺告訴他這樣做。

  「這東西真的滿好用的呢,只可惜武器還是得泡在水中。」炎喵自言自語,衣物外層似乎有種看不到的東西阻隔著水,試著用手去觸碰時卻什麼都沒摸到。

  游出裂縫後,那些在水城堡的記憶又回到腦海中,只不過這兒比那邊暗很多。

  海怒斯洞穴位在深海峽谷的深層,陽光不太能透射到此處,然而駐居此處的發光浮游生物卻能提供些許視野,仿若數點繁星灑落海中。

  也因為視野極差,分佈在洞口旁警備的是兩名持長槍的女皇部屬軍,自由兵部隊負責的則是洞口附近的偵查和守備。

  「你們怎麼那麼慢?這可是戰爭,不是兒戲。」隊長見炎喵剛出現,不忘嘮叨了下。

  「抱歉,等等伊南他們會過來的。」炎喵向隊長道歉,邊掃視著圍在一塊兒的成員們。

  「我們和四隊會協商好偵查的人數和守備的人數,所以現在要開始分配工作。」隊長有條理地講述策略,首先轉過頭對著卡梅下指示:「妳、尼布和我等等和四隊的偵查隊一起去,剩下的人就當守備隊。」

  「知道了。」茉奈回應,順道對炎喵眨了下眼,讓他不知道該把視線放在哪邊。

  現在他才注意到茉奈高了自己一截,雖然不知道對方的年紀,但看上去也和琁葉差不多年輕,也許是有著成熟的魅力,這一眨眼使得他臉頰有些發燙。

  「等伊南出來後,我再告訴他吧。」炎喵趕緊轉移焦點,而這時候伊南和尼布也從裂縫中游出。

  「快來快來,我們該工作了。」茉奈對著他招手,待他游近後將方才隊長交代的內容重述一次。

  炎喵觀察環境──這裡有不少的巨大岩石,偶爾會瞥見躲在黑暗的奇異微光、閃爍然後消失,或許是這裡的生物吧。

  在這環境下戰鬥的話對於遠距離職業較為不利,若可以克服這一點還能反過來狙擊敵人。

  最糟的情況是敵人早已克服這點,那我方的近距離職業就得死守定點了。

  「……越想越覺得不妙。」

  炎喵又自言自語,這情況似乎越來越多頻繁,反而讓他有點困惑。

  「剛剛四隊的守備隊跟我們談過了,我們負責裂縫上方圓形區域,快來喔。」茉奈熱心地到他身邊告知後就往上方游去。

  在分配完位置之後,炎喵、伊南、茉奈就在區域內移動、警戒,說到底守備畢竟是個無聊的差事,但又必須將精神放在搜索敵蹤上,對於炎喵來說實是一大難關,有好幾次差點讓眼皮闔上。

  而偵查隊的蹤影已經消失在視野中,徒留裂縫左右方剩餘的四隊成員與些微光點。

  炎喵對於深海峽谷的許多巨岩感到壯觀,而這似乎也是能夠藏匿身影的死角,因此忍不住對另一邊的茉奈問道。

  「茉奈,妳之前有來過這邊嗎?」

  另一頭剛將影分身召喚的茉奈一邊回應他:「嗯……有跟夥伴們來過兩次。」

  「這樣啊──是有什麼原因到這裡嗎?總覺得這裡不是很令人安心的地方。」炎喵仍對藏匿於陰影中的未知物體感到膽戰心驚,畢竟也算是第一次在這種既寬闊又難以觀察動向的環境戰鬥。

  「是──為了一睹海怒斯傳說而來的……但是我們在途中被魔物攻擊。」茉奈在講到中間時放慢速度,像是在翻閱回憶地浸入其中:「如果那時候我能爭氣一點就好了呢……」

  在後頭發覺繼續對話下去似乎會有點不妙的伊南這時打岔:「哎呀──如果不方便再提的話也沒關係啦──話說炎喵是想問什麼呀?」

  伊南的話讓炎喵有些驚訝,愣了一會兒後才接話:「噢……對,我只是想確認在這邊戰鬥的環境該注意什麼?」

  茉奈一邊指著巨岩之間的夾縫一邊說明:「以人的體型來說,那種地方最容易躲藏、也很適合讓追擊的鯊魚群知難而退。」

  「鯊魚嗎?原來這地方還有那些生物……」炎喵似乎能稍微理解深海區的危險程度。

  「但今天我們面對的也許是生物、也許是人,那種夾縫更要注意……另外就是那個。」茉奈用左手的短刀指著底下不起眼的幾叢巨大水草:「雖然躲在巨岩陰影中的敵人很危險,但水草也會給人壓迫感,尤其是這種比人還要高大的種類。」

  在茉奈提到前炎喵完全沒注意到這些海生植物,因為他下意識地避開它們,也許是從小生長在環境貧脊的勇士之村,對於植物尚屬陌生,更何況是完全沒看過的植物。

  「這裡還有兩種會吐黑墨的巨螺,其中一種具有毒性,都滿喜歡躲在水草裡面的,經過時可要注意些。」

  「謝謝妳,茉奈……還有──我很抱歉,讓妳想起不太好的回憶。」炎喵很滿意這些情報,正是他想知道的事情,但他仍對於剛才差點陷入低潮漩渦的狀況感到抱歉。

  茉奈打哈哈地帶過:「不用這麼在意啦,現在的我跟那時候可差多了。」

  伊南看氣氛回溫也就放心了,開始在雙掌上製造著冰晶玩耍,雖然炎喵並看不出這是否在隱藏些什麼,又或者只是自己想太多。

  而此時此刻在他們沒注意到的某個角落正瀰漫起序幕的黑霧。

Enter→DMS<六十五章>

颯子:需要轉載的朋友們請先留言告知~謝謝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