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神魔之塔
查看全文

【心得】出類拔萃的木隊隊長 — 瓊珠之咒.伊邪那岐

攻略心得
暴食蔡蔡 (alantsaitsai) 2017-02-07 07:33:54
#1
古事記(建議使用電腦版網頁觀看)
大和系列的資訊剛釋出時,由於帳面倍率沒三國高,技能沒墮天有趣,導致起初普遍評價低落。
不過在實際玩過之後有些改觀,竟然比預期還強上不少呢!天照雖然平砍傷害不出色,但可用於速刷副本。月讀類似火木古希的隊長技不受大多數人青睞,主動技能有排珠和無視防禦,可以期待她在往後十封、競技場或是極度惡質的關卡時的表現。

再來就是我這個木隊控最期待的伊邪那岐啦~



▲ 這張卡的三圍集中在血量,攻回以神族來說偏中低。

隊長技能木攻4倍50%可疊加,基礎倍率16倍,期望倍率32倍
主動技能將場上所有符石轉為16粒木強、14粒心、固定版面的解版技。
【隊伍技能】首批消除一組木符石後,下回合轉木珠心珠各一組在最底排。

攻擊珠數量(期望值)
一般隊伍場上平均會有 30(總符石數)÷ 6(符石種類)× 1(攻擊珠種類)= 5 粒攻擊珠
那岐隊伍場上平均會有 24(扣除底排剩餘的總符石數)÷ 6(符石種類)× 2(攻擊珠種類)=  14 粒攻擊珠
目前感覺傷害比預期中還高一點點,心兼木&固定轉底排的特性使他比其他木隊長都好上手。

隊員配置
常駐角1~3名 + 轉珠角0~1名 + 功能角1~2名 + 增傷角0~2名
(以下推薦伊邪那岐隊的隊員,未必適合其他木隊,請依自身隊伍做調整。僅列出現今版本常用的角色

【常駐增傷】
狀態在自身,會被附加消除重置,僅在技能為可用時能自行關閉。追加全隊木剋火效果,關閉時全版轉木
狀態在自身,會被附加消除重置,但可隨時關閉,關閉時自身技能當前CD-6

狀態在左上角,會被附加消除不會重置。雖為CD6,但只需維持HP≧50%即可達永動機,與木巫技能衝突
狀態在左上角,只會被附加消除不會重置。常駐增傷次選,追加木兼其他四屬的效果,不過這隊用不到
狀態在左上角,只會被附加消除不會重置。常駐增傷次選,極限增傷有限,此隊首消容易超過7Combo)
狀態在左上角,只會被附加消除不會重置。常駐增傷末選,需要持續殺敵維持效果,與那岐邊補邊打不合
狀態在自身,只會被附加消除但不會重置,無法自行關閉常駐增傷末選,狀態難以維持

【常駐增回】
狀態在左上角,只會被附加消除不會重置,多用於有回血壓力的高難度關卡,搭配撐血卡的抗壓性高

【常駐減傷】

狀態在左上角,會被附加消除不會重置。雖為CD6,但只需維持HP≧50%即可達永動機,與木巫技能衝突

【常駐禁心】
(狀態在自身,會被附加消除重置,僅在技能可用時能關閉常駐增傷末選,無鐵扇木希則完全不建議

【大轉珠】(功能取向)

【轉木珠】(功能取向)

【轉心珠】(功能取向)

【解決剋屬問題】

【排珠】

【補血】

【減傷、迴避】

【控場、延遲】

【解版】

【炸珠】

【解除鎖技】

【直傷】

【破防、界王拳】

【其他解盾】

【反附加消除重置、解負面狀態】

【單回合純增傷】

【跨回合增傷】

【個人常用隊伍】

【隊伍範例】(木巫或鐵扇也可換其他常駐。隊伍很靈活,看關卡組隊,沒有一定得綁定的成員)

【追打娛樂隊】

【複製人娛樂隊】

【新手、回鍋、友抽可取得
以上的最初型態為:


【優點】
1. 方便的心兼木,心強化也能當木強用,禁木、禁心關卡表現亮眼。
2. 每回合固定產生兩組攻擊珠,攻守兼備,不需額外太多轉屬角。
3. 那岐的主動技能超實用,爆發、補血兩相宜。
4. 木屬牛棚廣大,組隊彈性高,血量以純色隊來說中上~
5. 首回合消除木珠過後可以無腦空轉練技或是刷小怪,修羅場配上1~2名常駐增傷很好刷。

【缺點】
1. 木屬16倍的倍率在現今版本中偏低,即便算上心兼木,32倍似乎也不算高,需要常駐增傷加持。若隊伍缺乏常駐角,傷害將會十分低落,或許轉戰阿土伯或秀吉隊是較好選擇。
2. 遇到三屬盾、五屬盾、特定強化盾、禁消心、禁消木 … 等等,得花點時間解決。
3. 用久了轉珠會退化 (?)

【心得總結】
目前個人對伊邪那岐的印象很好,那岐隊可說是我目前用起來最順手的隊伍,對老手新手都十分友善。雖然說並非暴力型,但在傷害尚可的情況下提供很大的穩定性,是屬一屬二的木隊隊長。儘管在面對多屬盾時需要花些時間,但解盾能力還是很優秀。而實用的主動技在有新隊長時也能入隊一用,當二消隊隊員即是不錯的選擇,非常有價值。

【懶人包】
抽!抽!抽!極度推薦木隊的愛好者入手一張!

【Q&A】
Q1:沒有鐵扇是不是就不能玩那岐隊了?
A1:鐵扇雖然非常讚但也不是必須,木巫也很OK的,如果兩者都沒有,可以使用風狸火巫黑火妍,只是不如以上兩位來的強勢及方便。

Q2:請問有必要放熊貓嗎?
A2:如果你有鐵扇或是木希,熊貓才有入隊的可能性,不然基本上用不太到。就算有了前兩張也不會特別推薦熊貓,技能CD不短、增傷幅度不明顯、無法隨意開關,而且偶爾也會需要一些其他功能角來應對關卡。

Q3:阿里巴巴毒龍是否可以一用?感覺配合那岐主動技傷害很可觀耶?
A3:其實那岐的主動技開下去就很痛了,除非沒有任何常駐角,才需動用2.5倍以上大增傷,不然還是優先把位子讓給功能性增傷。當然,如果關卡有高血量、高增傷的需求,毒龍倒是一個輕鬆達標的手段。另外,我建議木巫/鐵扇有缺任何一張可以放一個1.8~2.2倍的短CD增傷比較好,兩張都缺的話就可以換上2.5倍以上大增傷,或是使用其他常駐增傷彌補。

Q4:請問我沒有木看守者(木天),有什麼替代品可使用嗎?
A4:目前木屬角色還沒有功能跟木天相同的,消除Debuff的功能也是唯一一張,或是使用其他屬性的代替,例如:迪士尼火肥婆真田幸村冰花如果想在關卡內把被重置的技能洗回來,推薦使用木玩具來幫忙。木玩具本身不會被坐下,加上自身回復力高達1210,算是能幾乎常駐比一般木隊高出2~3倍以上的回復力,只要血量足夠,就算是CD1的攻擊也不用擔心。

Q5:我有無限那岐,有需要全練嗎?
A5:最多練兩張吧,其他留著,如果只想玩玩娛樂隊是可以全練&搭配-CD龍刻無限開啦。練四張的話可以配置成CD8、CD9、CD10、CD11,放進天照隊用。

Q6:在那岐隊放木埃是否不適合?
A6:的確會使增傷幅度難以達至最高。但是那岐隊在隊伍技能夠自產珠的情況下,不太需要其他轉珠角,那岐自己本身又自帶雙解版+轉珠+爆發的功能,配合木巫或是鐵扇的傷害也是很可觀,除非關卡需求,否則也不用額外的大增傷。再說,這隊的彈性非常足夠,因此剩下的空位也可以讓給功能角。而埃及神的賣點也不是追求高幅度增傷,而是多功能的定位,優秀的三圍用來撐血量也是很不賴,以隊員來說還是十分優秀難以取代。

Q7:為何那岐隊不需要轉木和轉心?
A7:那岐的隊伍技能自產木心各一組,再加上本身主動技也有轉木心各半的功能,基本上不缺珠。但是有時在特定的關卡還是會需要用到他們,像是本次大黑天的修羅場中,牛魔王木天孫尚香就是不錯的隊員;而司空宇也能解決首消光暗禁水火木的盾,因此建議將他們當作功能角看待~

Q8:那麼為什麼不使用煉化木北歐當隊員呢?明明三圍很好啊?
A8:木北歐CD7大號令,但是會把心珠也轉成木,其實功能上就跟能把任一屬珠轉木強的孫尚香差不多。三圍上,牛王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CD6的心轉木&水轉心,功能上比木北要來得好。除非解木神成就,不然輪不太到她入隊~

Q9:為什麼推薦放木玩具?她的眼睛真的好亮好漂亮。
A9:上述有提到,那岐隊自產木心,因此基本上不會斷心珠,剛好完全搭配木玩具的主動技,而且效果只會被消除卻不會被附加重置。要速刷副本通常不會帶上她,可若是要穩刷高難度關卡,放木玩就對了。

Q10:請問那岐練滿能撐幾個版本?
A10:這我還真不清楚,得看MH出卡的決策。不過那岐隊本身的隊伍特性是穩、速、懶,基本上可以用上幾個版本沒問題,而當隊員則是不容易過氣,真的太好用了。

伊邪那岐主動技的傷害 (可用於評估無天降時的傷害是否足夠,僅提供概略值)
使用主動技 無剋屬全隊傷害 打水屬全隊傷害 打火屬全隊傷害
那岐(沒放鐵扇) 450萬 650萬 225萬
那岐+木巫(沒放鐵扇) 875萬 1300萬 425萬
那岐+鐵扇(有牛魔王) 1350萬 2000萬 2000萬
那岐+木巫+鐵扇(有牛魔王) 2600萬 3900萬 3900萬
P.S. 木巫鐵扇在那岐隊開爆發時的傷害比較,如下表格。兩者平砍增傷差不多皆約1.8~2倍,爆發或遇上火屬怪則是鐵扇樂勝。一起入隊當然最佳囉!

【其他相關心得】

【圖片來源】

看較舊的 229 則留言

心情日記本: B245 2018-02-17 19:02

沒有含羞草跟木巫 隊伍放 鐵扇 牛魔王 木天使 陸遜 這樣可以嗎?

元氣囝仔: B246 2018-02-19 13:31

有木巫這樣還可以放含羞草嘛? 心目中的理想組隊 那歧+木巫+鐵扇+含羞草+毒龍+那歧 這樣能組嘛 蛋看到大大有說含羞草和木巫有衝突 有點猶豫

左青龍右胖虎: B247 2018-03-18 13:23

請問沒有木巫有鐵扇現在玩得起來嗎?

暴食蔡蔡: B248 2018-03-18 13:39

[zxc20206:GGYY]不是很推薦

YMHSIAO84: B249 2018-06-20 16:15

那岐+楊戩我覺得還頗op

延伸閱讀

其他Telegram 2024 年 4 月福利送「體力藥水

2024-04-26 11:13:03

其他部長 什麼是流光?

2024-04-26 08:02:17

攻略傲嬌死纏爛打伊邪那美~木希臘0石通關一眾神明之始地獄級(三成就)

2015-06-06 08:28:22

其他《十萬個為神魔》獎勵:異域法眼 3

2024-04-26 13:07:46

心得木隊摻了『籽桐稀』,一隊能頂N隊打!秀吉/那岐過【正義的宿敵】

2019-08-12 16:09:26

【創作文】《神魔之塔》X《Bang Dream! 少女樂

2024-04-26 03:32:56

攻略『神魔之塔x怪物彈珠』伊邪那美地獄級 蚩尤 4屬性以上成就 一眾神明之始 黃泉憎恨女神

2022-01-11 22:49:19

攻略肥婆降臨於伊邪那美...雙波比一次3成就

2015-06-05 23:28:52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需要取暖嗎?

插畫

有乳相伴、極樂一生!《星期一的豐滿》漫畫第五集(台版)之開書文!

主題

【翻譯】理想很豐滿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