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Pokemon GO
查看全文

【情報】訓練家對戰 傷害 與 遊戲機制 (與一般對戰不同!!)

新聞情報
HorseCheng (HorseCheng) 2018-12-16 05:22:06
#1
根據數據包內的數據發現,PVP的技能 不管是攻擊力增加/耗損能量技能時間(一般招式在PVP中是以"回合"為單位,每回合0.5秒) 皆與一般團體戰、道館對戰的數據不同。
我又花了不少時間重打程式碼,將數據包內PVP的數據更新到我製作的試算表內,並經過國外論壇的交叉比對,確認應該是沒問題了。

像是特殊招式,原本有較多格的招式在PVP中消耗的能量就有被增加,而原本只有一格的大絕在PVP就被有被調降。
不過目前我覺得部分技能的平衡還是不夠好,有待加強!

順帶一提,最近鴨嘴火龍電擊魔獸 夥伴里程由 3公里 調整為 5公里 !!

一般招式排行榜
雙倍奉還、龍息、落石、咬住、飛葉快刀、抓  平均每回合傷害都可來到4!! 而且雙倍奉還的集能量速度還達到每回合3.5,應該是PVP中最強的一般招式了。

特殊招式排行榜
除了破滅之願(為基拉祈的絕招,尚未正式開放)之外加農水砲每滴能量可以換取2.29的傷害應該是目前最強的特殊招式,瘋狂植物、爆炸烈焰分別為2、3名。而且這三者能量消耗的都相當少,不但不容易溢傷,還可以出很多次騙對方的防護盾!!

不過當然的。已上的招式還要考慮剋屬、同屬性加成(1.2倍)等問題。還要考慮能使用該招式的寶可夢本身的素質問題。所以僅供參考!

試算表連結: (已新增PVP技能數據、寶可夢解鎖第3招式花費、以及寶可夢目前的招式清單(暫時不包含已絕種招式、頭目戰頭目Boss不同階級的CP值)
寶可夢詳細數據 Google試算表
寶可夢詳細數據 Google試算表(副本)



以下文章翻譯來源: Pokemon Go Hub


訓練家對戰遊戲設定

官方已針對 PVP 做出數據設定上的改變。以掌控整體對戰的平均時間與節奏
比賽時間 (Round duration) 240s
每回合時間 (Turn duration) 0.5s
最大能量 (Max Energy) 100
更換寶可夢時間 (Swap Pokemon duration) 12s
更換寶可夢冷卻時間 (Swap Pokemon cooldown) 60s
集氣時間 (Charge up duration) 4s
集氣最小倍率 (Charge up bonus base multiplier) 0.0001x
集氣最大倍率 (Charge up bonus max multiplier) 1x
技能同屬性加乘 (STAB multiplier) 1.2x
一般招式加乘 (Fast attack bonus multiplier) 1.3x
特殊招式加乘 (Charge attack bonus multiplier) 1.3x
如上表顯示(擷取至數據包),一場訓練家對戰將有240秒(4分鐘)的時間。一旦時間到,獲勝者將由血量尚未歸0的寶可夢數量和剩餘的血量百分比決定。儘管每場比賽都會有贏家和輸家,但兩位都能得到獎勵。

戰鬥期間造成的所有傷害都被提高了,一般招式與特殊招式的傷害都將 x1.3倍。這將能加速對戰的速度。技能同屬性加成(STAB)與一般對戰相同,維持在1.2倍。但值得一題的是官方竟然將它獨立出來!!

集氣小遊戲機制

一旦您填滿了技能的能量圈 (不同的技能有不同的能量需求),就會進入集氣的小遊戲。千萬記得不要浪費集氣的時間,因為如果您在這段時間沒有持續點擊螢幕來集氣,您最壞的情況將會因為沒有集氣而讓你的特殊招式只造成 1HP 的傷害

集氣過程將分為3個階段 (寶可夢將會越來越靠近鏡頭),而輸出的傷害將從 1HP 至 特殊招式的完整傷害。注意,集氣不會讓你的技能傷害倍率超過1X (集氣最大倍率為1X)。

儘管數據包內顯示整個集氣過程將持續 4秒,但實際的遊戲畫面卻只顯示 3秒 的計時時間。

在訓練家對戰中更換寶可夢

點擊更換寶可夢按鍵後將開啟 12秒 的倒數計時,您必須在這個期限內完成更換寶可夢。您當前的寶可夢在選擇更換寶可夢的期間仍會持續受到傷害,所以更換的速度越快越好!

更換完寶可夢後的 60秒 內將不能再次更換寶可夢。

技能的能量生成/消耗數量與冷卻時間

在數據包中發現: 招式的公式仍與一般對戰相同,但每個技能在 PVP 中都有特定的能量生成/消耗數量和攻擊力。

特殊招式

逆麟是典型的兩格蓄力招式。它在 PVP 中擁有相同的攻擊力(110),但能量花費卻有不同: 在 PVP 中 消耗 60 能量,在一般戰鬥中則只有 50 能量。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 PVP 與 一般戰鬥 有差異的例子。這樣的改變,將會影響 PVP 中主流招式的優劣順位。

而一般招式也在訓練家對戰中有所調整。每個一般招式都有特定的花費回合數。每一回合的時間目前在數據包中為 0.5秒
一般招式
訓練家對戰的一般招式 與一般對戰 有差別的項目為:
  • 輸出傷害
  • 生成能量數目
  • 不同的時間單位 (毫秒改為回合)

舉例來說,來看 泥巴射擊 的比較表格
傷害 產生能量 技能時間 DPS
(每秒傷害)
EPS
(每秒能量增加)
泥巴射擊 (一般) 5 7 600 毫秒(ms) 10 11.7

傷害 產生能量 技能時間 DPT
(每回合傷害)
EPT
(每回合能量增加)
泥巴射擊 (PVP) 3 9 2 回合(turn) 3 9

攻擊與防禦 的 Buff(增益) 與 Debuff(減益): 目前尚未開放

數據包中還可發現有一個區塊含有攻擊與防禦buff debuff 不同階段的係數數據。不過目前官方仍未開放。我們不清楚這將會用在何種地方,但很顯然的,它可以拿來作為狀態的附加效果。

看較舊的 19 則留言

DDTWEAWEA: B20 2018-12-17 10:46

以後繼續膜拜你的發文^_^

阿草: B21 2018-12-17 10:55

說實在大招還要集氣實在很多餘,不點又沒傷害,是嫌敲壞的手機螢幕不夠喔

羅斯克森: B23 2018-12-21 07:06

請收下我的膝蓋

延伸閱讀

攻略Pokemon GO 維羅博士(LINE 聊天機器人

2021-02-12 18:15:08

情報預告新功能「訓練家對戰」即將登場!搶先釋出三大聯盟情報 -更新-12/4

2018-12-05 12:29:10

問題為什麼讀取畫面的訓練家像白色石像

2023-09-03 15:49:13

情報準備迎接「皮寶寶孵化日」吧!

2024-04-19 01:01:09

情報「蒂安希」將在開放給所有訓練家的

2024-04-26 04:01:00

攻略PvP 訓練家對戰 技能中文資料/排行 以及各屬性寶可夢粗略PvP排行與點評

2019-10-20 17:46:47

心得捏臉怎麼變得超醜啊...

2024-04-18 09:02:35

心得「訓練家對戰」系統圖文介紹與說明

2018-12-13 19:13:05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有乳相伴、極樂一生!《星期一的豐滿》漫畫第五集(台版)之開書文!

主題

需要取暖嗎?

插畫

【翻譯】理想很豐滿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