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閃耀暖暖
查看全文

【心得】【新手向】印象系統淺淡與解析

方舟戰略
四尾黑貓 (coffee0234) 2019-04-15 02:30:07
#1
上次我發設計師之影技能解析時有留言說希望我寫一下關於印象的解析但當時我還沒打到那邊
昨天()終於解鎖印象系統了,來寫寫。

其他新手向文章導覽↓
  ✦ 平民主線通關攻略
   非凡/稀有設計師之影技能選擇注意與分析
   搭配戰對手技能解析與彙整


  印象到底是什麼?
  就是給設計師(之影)用的裝備,僅此而已。一個進一步增加你搭配分數的工具(直白)
  把設計師之影看成暖暖的替身使者然後印象就是他們的裝備這樣就很好懂了(並不)
  印象和衣服一樣分成普通稀有非凡閃耀四個階級,閃暖鐵則我就不多提了,基本上以剛開印象系統的情況下很難得到什麼高稀有度的印象(除非課金),請自行衝量普通印象要餵要留。

  印象核心技能
  (題外話—個人認為印象插畫真心好看到爆炸,疊紙不愧是用心做美工用腳做遊戲的公司。)
  魅力爆發機率上升 + 影之召喚 / 心之技能評分提升
  好了到這裡萌新應該開始一頭霧水了我們逐樣來:
  影之召喚是設計師之影在每場搭配戰只能使用一次的技能,而這個評分提升只適用於所有技能共通的前綴「獲得搭配之力x%的分數」上。也就是說因夜宵(稀有)那類技能而得到的buff並不會套用這個核心技能的加成。

  心之技能就是你天天按的那四個,四個技能在全場都能套用印象技能的加成效果、但不會有特別字眼提示。

  那魅力爆發是??嗯…
  它長這樣,講人話就是打出暴擊傷害的fu吧。
  同理,你也可以將核心技能理解成「擊率+x%」。(快住手這根本不是換裝遊戲
  
  當一個技能觸發了暴…魅力爆發的時候會出現彩虹色光暈(上圖閃閃惹人愛,與其他技能對比尚算明顯)。

  裝備印象
  首先像平常一樣進關卡搭衣服,一直到選擇設計師之影的時候
  開放印象系統後會在右邊多出「裝備印象」,點它
  就會見到這個畫面(圖為已經裝備好印象的情況,每張卡第一次點進去都是空的喔)。
  可以看到一張設計師最多能裝備五個印象;正中央的「核心」是常駐開放的、核心右邊的插槽會在卡片20級時開放。裝在核心位置的印象才能發揮核心技能效果、其他插槽只會額外增加屬性分數。

  簡單來講請把你最好的印象放在正中間

  除此之外一些小補充:
  1. 搭配戰結束後印象不會自動卸下、會一直裝備在設計師上
  2. 承上,你可以將一個印象從一個設計師上取下再裝到不同的設計師上
  3. 設計師只能裝備與自身屬性相同的印象
  4. 一些名字後綴帶數字的印象(例如世界裡的暖暖)有額外加成的套裝效果(稱之為共嗚),
   關於印象共嗚如何觸發請參考這篇文章

  好了我們再說簡單說說印象系統的其他功能。

  印象培養
  首先成長提升、使用其他印象或道具當素材來強化一個印象。成長提升能夠增加一個印象的屬性分數
  注意只有所持多於一個的印象才能拿去當素材餵。
  印象深化就是使用同名印象(或印象結晶)來強化印象核心技能的功能。
  (印象結晶可以在分解台分解多餘的印象獲得)

  印象融合
  顧名思義,融合三個相同階級的印象來獲得一個同階/高一階的印象碎片(有機率直接合出印象)。
  收集60個印象碎片可以兌換一個隨機印象……很坑。除非你印象囤超多否則不建議碰。
  另外你可以選擇融合三個普通、三個稀有或三個非凡印象,它們所需的花費和可能獲得的碎片階級都不一樣,
  但注意融合三個非凡印象需花費20粉鑽


最後更新2019.04.18/02:20

看較舊的 9 則留言

風過無痕: B10 2019-05-05 15:47

感覺這個遊戲就要到非凡才好過

四尾黑貓: B11 2019-05-05 16:40 編輯

單談印象的話,並沒有這種事情(?)因為不同階級的印象滿級數值沒有差特別大,比較有影響的只有核心技能和共嗚。基本上三普通/三稀有練到滿級也是很強力的 ੭ ᐕ)੭*

風過無痕: B13 2019-05-05 16:54

[coffee0234:凱琳✦莉莉斯永久居民]哦哦哦~是這樣啊~

夯小夜: B14 2019-07-07 20:07

一種印象只能裝一次嗎?就算是不裝在不同的設計師之影上

延伸閱讀

情報印象旅航優化公告

2020-08-17 14:53:50

心得噴13萬粉鑽 入手閃耀印象

2023-12-19 12:23:22

閒聊閃耀印象碎片隨機合成的惆悵

2021-10-17 15:51:23

心得閃耀暖暖歷時活動整理 (不定時更

2022-01-20 23:19:20

情報官網公示機率顯示了印象融合機率。

2019-07-22 19:46:07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以陰陽師少女為主角視覺小說遊戲《桃花染上鮮血》即將登陸 Steam 平台

PC

《陰陽師 Onmyoji》七週年慶正式開啟 全新 SSR 式神「伊邪那美」降臨

手機

夢枕獏小說改編電影《陰陽師 0》日本即將上映 高橋留美子、貞本義等漫畫家繪製應援插圖

影劇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