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14-08-06 19:01

2014 WCS 世界 Cosplay 大賽國家代表隊獨家專訪:西班牙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今年夏季於日本名古屋所舉辦的 2014 WCS 世界 Cosplay 高峰會與大賽已熱鬧落幕,這次巴哈姆特 GNN 除了特別前往當地為大家帶來一系列的採訪報導之外,更特別專訪了今年度參賽的國家代表隊,這些來自各個國家的菁英,不但都為了這次的大賽全力以赴,也帶著各個國家不同的 Cosplay 特色齊聚並互相交流。

 

  • Madoka & Crispychicken 以《寶馬王子》作為 2014 WCS 的參賽作品

  而這一次,我們要來介紹的是今年以《寶馬王子》獲得 Cyperous 賞的西班牙代表隊 Coser Madoka 與 Crispychicken,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在 2014 WCS 世界大賽冠軍賽中的精彩表現、以及他們的心得感想吧!

 

Q:首先就請兩位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吧!

 

Madoka:Madoka/女/律師/身高 1.62 公尺/血型 O

 

Crispychicken:Crispychicken平面設計師身高 1.70 公尺/血型 B+

 

Madoka & Crispychicken!巴哈姆特的讀者們,我們是 Madoka Crispychicken,我們已經一起 Cosplay 有四年的時間了,Cosplay 讓我們認識其他國家和很多很棒的人。這是我們第一次代表西班牙參加 World Cosplay Summit。祝我們好運

 

  • Madoka

  • Crispychicken

Q:請問兩位各自是再什麼樣的機緣下開始接觸 Cosplay 的呢?

 

Madoka:我第一次 Cosplay 是《神劍闖江湖》的神谷薰。她一直是很受歡迎的角色,而且 Cosplay 成她不會很難,我向朋友借了和服,戴上馬尾就可以了。我記得當時很開心,我用上了家裡各種東西來 Cos。在巴塞隆納的"Saló del Manga"是我第一次自己嘗試 Cosplay,之後每年我都會參加那裡的活動。

 

Crispychicken:幾年前在西班牙的電視頻道播出了《神風怪盜貞德》,我 Cos 成主角。在那之前我參加很多不同活動時都沒有Cosplay,只是觀摩很多很棒的 Cosplay 演出。然後我決定自己試一次。原本因為距離很近,我一直都有在幫忙巴塞隆納的"Saló del Manga",現在我時常離開加泰隆尼亞拜訪朋友。

 

  • Madoka

Q:兩位又是在什麼樣的契機下結識的呢?

 

Madoka & Crispychicken我們是透過一個幫角色打扮的電腦遊戲認識的。然後就決定在一個漫畫相關的活動上碰面。

 

  • Crispychicken

Q:截至目前為止,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或者角色是什麼呢?

 

Crispychicken:我最喜歡的動畫是《神劍闖江湖》,而最喜歡的角色是《航海王》的佛朗基。

 

Madoka:我最喜歡的動畫是美少女戰士》,而喜歡的角色是魯邦三世

 

  • Madoka

Q:吸引你的作品和角色們是否有什麼樣共通的特質?

 

Madoka & Crispychicken我們都很喜歡早期的經典動漫(70、80、90 年代的動漫),還有有趣又有原創性的角色。

 

  • 今年 WCS 高峰會遊行中的兩人

Q:截至目前為止,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或者角色是什麼呢?

 

Madoka:《皮諾丘》裡的藍色仙子,還有《秀逗魔導士》的加梅莉亞。

 

Crispychicken:秀逗魔導士》的莉娜·因巴斯,還有KILL la KILL》的皐月

 

  • 今年 WCS 高峰會大須商店街遊行中的兩人

Q:在你的家鄉有是否有自己特別喜歡、或者推薦的外拍地點呢?

 

Madoka & Crispychicken我們最喜歡的地點是 Laberint d’Horta 的公園(Horta’s Labyrinth)。

 

 

Q:在你國家中大多數的人對於 Cosplay 這個興趣抱持著什麼樣的看法呢?你的家人對於你的興趣有什麼樣的想法?

 

Crispychicken:我覺得在這個國家,Cosplay 被認為是一個令人好奇的嗜好,不過主要是小孩子的嗜好。很幸運的是我的家人肯定它的價值,而且認為它是很有創造性的活動。

 

Madoka:在西班牙我們絕對是少數,而且 Cosplay 被某些不知道它價值的人貶低。我的家人並不是很了解 Cosplay,不過她們很欣賞我創造的東西,也很清楚我一直在進步。

 

  • 與其他夥伴們的 Cosplay

Q:自己會製作服裝或者道具嘛?在製作這些東西時,最注重的是那些部分呢?

 

Crispychicken:我很喜歡手做,也喜歡嘗試新的材料。特別注意的是比例,盡可能想接近角色的配色和比例。

 

Madoka:我也是自己創作服裝,對我來說是最難的是比例。Crispychicken 也會幫我。我認為在製作Cosplay裝備時最重要的是布料的選擇。我很喜歡搭配色彩和質料。

 

  •  

 

Q:有沒有自己特別喜歡或尊敬的創作者與 Coser 呢?

 

Crispychicken:我最喜歡的 Coser 是在 Cosplay 界被稱為 Twinzik Cosplay 的一對姐妹。我真的很喜歡她們的主題,還有她們對角色的投入和作品細節。她們也鼓勵家人一起參加,而我最喜歡的藝術家是達利,我喜歡超現實主義。

 

Madoka:我最近沒有最喜歡的 Coser,不過在剛開始 Cosplay 時我是 Giorgia Vechini(Giorgia Cosplay)的粉絲。我喜歡她選擇的古典主題。音樂是我生活中重要的部分,最喜歡的音樂家是Earth, Wind & Fire。

 

 

Q:可以為我們介紹一下妳們的 Cos 服裝與道具嗎?

 

Madoka:我有大概 40 組 Cosplay 作品,偏好複雜的、女性化的造型。比方說《凡爾賽玫瑰》的奧斯卡,迪士尼的《歡樂滿人間》的主角。我很喜歡打扮並裝飾這些造型。

 

Crispychicken:我有大約 20 組 Cosplay作 品。 最喜歡的是原創和具有挑戰性的角色,也很喜歡裝飾這些造型。

 

 

Q:兩位在 Cosplay 中的經驗是否對於日常生活中有所幫助呢?又、在日常生活中的經驗有對於自己在 Cosplay 上有什麼樣的幫助嗎?

 

Madoka & Crispychicken因為 Cosplay 的關係我們交到很多新朋友,我們也參與了很多活動,去不同的地方。WCS 讓我們有機會更了解日本和日本文化,Cosplay 讓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不過獲得的經驗讓這一切花費都很值得。

 

 

Q:兩位覺得 Cos 時的自己和平時的自己有什麼樣的不同嗎?

 

Madoka & Crispychicken在 Cosplay 時沒有甚麼不同的感覺,只是在表演時轉換角色而已。

 

 

Q:為何會決定參加 WCS 世界 Cosplay 大賽呢?過去有參加過類似形式的 Cosplay 競賽嗎?

 

Crispychicken:去年我們在 WCS 上獲得第二名,而獎品是一大誘因。

 

Madoka:我是 2009 年的 WCS 的西班牙代表,而我也曾得到第二名。

 

 

Q:根據自己的觀察,在你們國家的 Cosplay 文化有什麼樣的特色,和其他國家有什麼樣的不同之處呢?

 

Madoka & Crispychicken在西班牙,最重要的是創造令人驚艷的角色,相對地,演出本身沒那麼重要。

 

 

Q:如何決定這次的參賽角色和搭檔,還有演出的內容?

 

Madoka & Crispychicken我們有自己的品味,從喜歡的動漫裡挑選角色。先選作品,然後按照適合的身材來決定扮演哪幾個角色,而談到表演,我們總是想讓觀眾覺得驚喜,想與眾不同。

 

 

Q:為了這次的比賽大概花了多少時間準備呢?

 

Madoka & Crispychicken從被選出後開始,我們一直在為 WCS 2014 做準備,大約有 9 個月左右的時間。

 

 

Q:在比賽前對於這樣的世界大賽有什麼樣的心情?

 

Madoka & Crispychicken我們很緊張又很興奮,希望全力以赴,但也希望玩得盡興!

 

Q:Cosplay 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Madoka & Crispychicken一種嗜好。

 

 

Q:最後,有沒有什麼想想要對大家說的話呢?

 

Madoka & Crispychicken嗨!巴哈姆特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閱讀這篇採訪,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在 WCS 2014 的演出。(給大家一個西班牙的熱吻!)

 

 

標籤:

#wcs #cosplay

相關新聞

留言(14)

猜你喜歡

Cosplay 就是這樣玩!2014 WCS 世界 Cosplay 大賽國家代表隊獨家專訪:台灣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61
「2016 WCS 世界 Cosplay 高峰會」台灣代表選拔 6 月將於雲林劍湖山王子大飯店登場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15
2014 WCS 世界 Cosplay 高峰會 台灣升格正式參賽國確定!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42
WCS 世界 Cosplay 高峰會台灣總決賽 夫妻檔隊伍獲勝 8 月進軍世界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41
「2012 台灣超級 Cosplay 慶典」本週末劍湖山揭幕 與日本 WCS 高峰會接軌
動漫 | WCS World Cosplay Summit
0
42
2013 WCS 世界 Cosplay 高峰會活動報導 年度賽事由義大利奪冠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31
2018 WCS 世界 Cosplay 高峰會於名古屋市熱鬧舉辦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139
【速報】WCS 世界 Cosplay 高峰會 由俄羅斯選手獲得冠軍殊榮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41
WCS 世界 Cosplay 高峰會製作人小栗德丸獨家專訪與活動花絮報導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7
Cosplay 就是這樣玩!2018 WCS 台灣代表隊神代竜哉、島田專訪「玩得開心最重要!」
活動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94
Cosplay 就是這樣玩!專訪 2016 WCS 世界 Cosplay 大賽代表 小都、小白與幕後團隊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14
2015 WCS「世界 COSPLAY 高峰會」台灣區賽事時間與報名詳細辦法公開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0
Cosplay 就是這樣玩!專訪 WCS 2015 世界 Cosplay 台灣代表 叉光&心之痕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7
為了榮耀而戰「2014 WCS 世界 Cosplay 大賽台灣預賽」官網上線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
2014 WCS 世界 Cosplay 大賽台灣預賽 3 月起於巴哈姆特開放線上報名
其他 | Cosplay 電漫角色扮演
0
22

經典不敗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