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ETC2020-09-08 16:36

《時空幻境》管弦樂團演奏會~二十五週年紀念~圓滿落幕 影片於官網以付費形式公開

(本新聞經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2020 年 9 月 5 日,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在日本橫濱市的橫濱國際平和會議場國立大廳(パシフィコ横浜 国立大ホール)舉辦了「《時空幻境》管弦樂團演奏會~二十五週年紀念~(テイルズ オブ オーケストラコンサート ~25th Anniversary~)」。本次演奏會為了紀念《時空幻境》系列二十五週年,邀請到管弦樂團來演奏歷代作品的主題曲。
 
image
image

演奏會舉辦地點為橫濱國際平和會議場國立大廳

  樂團指揮為栗田博文,演奏樂團為東京愛樂樂團,皆是《時空幻境》管弦樂團演奏會的固定班底。在《時空幻境 幻想傳奇》的表演中,由飾演敏特・亞德尼多的聲優,同是也歌手的岩男潤子為觀眾獻唱,帶來令人懷念的歌曲。
 
 
image
 
《時空幻境》管弦樂團演奏會~二十五週年紀念~
演奏曲目
 
 
  首先由出自《時空幻境 幻想傳奇》的「夢は終わらない ~こぼれ落ちる時の雫~」,揭開演奏會序幕。身著一襲白衣的岩男潤子,以溫柔歌聲開口演唱,讓觀眾沉浸在宛如慈母溫暖的懷抱中。
 
image

演唱的衣裝是參照敏特(ミント)的代表顏色「白」而選定

  本次演奏會也有透過線上公開播映,當場收到「聽到淚流不止」、「喜歡敏特!」等等,來自觀眾的真誠留言。
 
  演唱結束,岩男潤子也發表感想:「真的是以彷彿在夢中的心情演唱。這是我第一次在大型管弦樂團面前唱歌,雖然有在心中模擬要如何面對唯一一次的正式演出,但昨天彩排時起音還是有些不太好。」可以看出她是懷著多大的思念站上舞台。
 
  另外,岩男潤子本來是預定在「Tales of Festival 2020」演唱這首歌曲。但因為該活動在現今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影響下延期,也因此讓這首歌意外地以管弦樂團版本首次亮相。
 
image
 
  接著是「夢であるように」(出自《時空幻境 命運傳奇》)、「flying」(出自《時空幻境 永恆傳奇》)以及「Key to my heart」(出自《時空幻境 命運傳奇 2》)三首連續演奏。
 
  「夢であるように」將演唱部分換為各種樂器演奏,不僅保留原曲的印象,結尾還以交響樂帶入高潮。到了「flying」,更可以享受到管弦樂團特有的震撼力與穿透力。首次在公開場合演奏的「Key to my heart」,以溫婉旋律與節奏,彷彿能讓人感受到旅程漫漫長路。之後,上半場曲目按照系列作發售的時間,就像要讓觀眾回顧作品歷史一般,直到第八首「mirrors~meaning of birth」(出自《時空幻境 深淵傳奇》)進入中場休息。雖說全都變成交響改編版但曲調仍各有不同,每一首都有緊緊抓住觀眾們的心。
 
image

「TAO」(出自《時空幻境 遺跡傳奇》)

image

「mirrors~meaning of birth」(出自《時空幻境 深淵傳奇》)

  下半場以「VS」(出自《時空幻境 暴風傳奇》)與「Follow the Nightingale」(出自《時空幻境 純真傳奇》)開始。「VS」的曲調讓人聯想到宛如早晨鐘聲般跳動的心臟,緊接著的「Follow the Nightingale」以銅管樂器為主的的勇猛開場,加上緊湊旋律形成對比充滿戲劇效果,兩首曲子一口氣炒熱了現場氣氛。
 
image

「VS」(出自《時空幻境 暴風傳奇》)

  緊接著是「鐘を鳴らして」(出自《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永遠の明日」(出自《時空幻境 心靈傳奇》)以及「まもりたい~White Wishes~」(出自《時空幻境 美德傳奇》)三首沉靜的曲子,想必台下有不少觀眾當場熱淚盈眶吧。
 
  享受演奏會的時光稍縱即逝,馬上就來到曲目清單的最後兩首。「White Light」(出自《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以銅管樂器為主的改編震撼有力,意外有趣。而「BURN」(出自《時空幻境 緋夜傳奇》)則保留了原曲旋律的印象。演奏完畢,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image

「White Light」(出自《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image

「BURN」(出自《時空幻境 緋夜傳奇》)

  現場不絕於耳的掌聲中,指揮・栗田博文再次現身舞台,並回應了觀眾們的安可。
 
image
 
  安可曲演奏的是時空幻境 群星傳奇(テイルズ オブ アスタリア)》時空幻境 鏡光傳奇(テイルズ オブ ザ レイズ)》以及Tales of Crestoria(テイルズ オブ クレストリア)》等智慧型手機遊戲的樂曲改編版。這些出自歷代系列角色雲集作品的安可曲,也彷彿是對長久支持《時空幻境》系列的人們,還有願意在現今緊張情勢下齊聚在現場的觀眾,表達難以言語的感謝。
 
image
 
  本次表演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不僅沒有設置周邊販售區,也沒有設置角色看板提供粉絲拍照的攝影區等互動區域,形式與以往大不相同。
 
  但轉念一想,本次演奏會表演的曲目,都是「描述拯救世界危機的 RPG 系列」主題曲,想必能夠療癒所有活動參加者的心靈,並同時為他們帶來勇氣。
 
  本次演奏會表演影片,將在官方網站以付費形式公開,公開時間到 9 月 30 日 23 時 59 分為止。沒辦法親臨現場的人,敬請透過影片欣賞本次的「《時空幻境》管弦樂團演奏會~二十五週年紀念~」。
 

相關新聞

留言(21)

猜你喜歡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公開第二波預告宣傳影片
動漫 |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
11
11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將於12 月 17 日在日本上映
動漫 |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
25
11
《喜歡上你的那個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公開新視覺圖、新宣傳影片搭配主題曲
動漫 |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
11
4
《喜歡上你的那個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動畫公開預告宣傳影片
動漫 |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
8
3
劇場版《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公開特報宣傳影片
動漫 |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
23
16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公開最新視覺圖和正式預告宣傳影片
動漫 |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
40
23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新宣傳影片配合主題曲公開
動漫 |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
53
13
《愛絲卡&羅吉的鍊金工房 ~黃昏天空之鍊金術士~》動畫化確定
動漫 | 愛絲卡 & 羅吉的鍊金工房~黃昏天空之鍊金術士
0
84
動畫《愛絲卡&羅吉的鍊金工房 ~黃昏天空之鍊金術士~》官方網站與主視覺圖公開
動漫 | 愛絲卡 & 羅吉的鍊金工房~黃昏天空之鍊金術士
35
13
《夏莉的鍊金工房 Plus ~黃昏海洋之鍊金術士~》歷代主角羅吉將於新章節登場
PS Vita | 夏莉的鍊金工房 Plus ~黃昏海洋之鍊金術士~
0
36
《愛絲卡&羅吉的鍊金工房 ~黃昏天空之鍊金術士~》釋出遊戲開頭影片
PS3 | 愛絲卡 & 羅吉的鍊金工房~黃昏天空之鍊金術士
0
21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公開第三波預告宣傳影片
動漫 |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
12
4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新視覺圖及美術背景公開
動漫 |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
22
12
《愛絲卡&羅吉的鍊金工房 ~黃昏天空之鍊金術士~》預告影片公開
PS3 | 愛絲卡 & 羅吉的鍊金工房~黃昏天空之鍊金術士
8
5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片頭曲「恋色に咲け」MV 公開
動漫 |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
10
5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