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其他2024-03-26 17:00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為《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緋染天空 Heaven Burns Red》等作品,打造多首歌曲的日本創作歌手 yanaginagi(やなぎなぎ),暌違多年即將再度來台舉行舉行個人演唱會。而 GNN 本次也藉由這機會訪問 yanaginagi,請他暢談再度來台舉行演唱會以及出道 10 週年的心得與回顧。
 
  • image
    演唱會主視覺/大鴻藝術 BIG ART 提供
 
  以獨特的柔和清澈透明嗓音演唱各式歌曲的 yanaginagi,小時候因母親從鄰居那拿到電子風琴而成為她接觸音樂的契機,初中時兄長買了譜曲軟體而開始接觸電腦作曲,能唱又能譜曲創作的她,早期在影音網站「niconico 動畫」等數個網路平台創作同人音樂活動發跡,翻唱包含「メルト(melt)」在內的無數歌曲,2009 年她以「nagi」名義與音樂創作團體 supercell 合作,以一首「你不知道的故事」打響了知名度,並在推出了許多音樂作品後的 2012 年 2 月 29 日,她以演唱知名動畫《在那個夏天等待》的片尾曲「盛夏光景」正式商業出道,至今已經迎來 10 週年。
 
GNN:這次是 yanaginagi 睽違多年再度來台,可以分享一下對台灣的看法與再度來台的心得嗎?
 
yanaginagi:雖然已經時隔五年,但我感覺就像是第一次來一樣很興奮。想到那些一直等待著我的人,我也迫不及待想要見到他們。自從上次演出後,我就更加喜歡這個地方了,我甚至在私底下也來觀光過。這裡的食物很美味,遇到的人也都非常友善。公演的時候我甚至帶一起來表演的樂團成員去美髮店剪頭髮,有很多珍貴的回憶。
 
  • image
    2023 年 3 月 4 日 Live Tour 2023 ~Branch~/大鴻藝術 BIG ART 提供
 
GNN:yanaginagi 過去為《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演唱多次主題曲,去年作品迎接動畫化 10 週年也推出了「春雪化雨 ユキハルアメ」一曲,可以談談對於這部作品的感想嗎?為這首歌譜詞時又是如何去構思的?
 
yanaginagi:我對這部作品抱有一種與它一同成長的心情。 我覺得登場角色「雪之下雪乃(Yukinoshita Yukino)」和「由比濱結衣(Yuigahama Yui)」以及我「やなぎなぎ(yanaginagi)」名字裡的字都是反覆出現的這點也讓我感覺是命運。在這些角色中,我最喜歡結衣,我關注作品時也一直幫她應援。在製作第三季的主題曲「恩惠之雨(芽ぐみの雨)」時,我想到之後無法再為這部作品創作新歌而感到有點沮喪,所以在 10  週年之際,我非常高興能再為這部作品創作一首紀念歌曲。 正如歌名所示,「春雪化雨(ユキハルアメ)」飽含著至今製作的三首歌曲的情感,是以喜悅和祝福的心情創作的。
 
  • image
    2023 年 3 月 4 日 Live Tour 2023 ~Branch~/大鴻藝術 BIG ART 提供
 
GNN:新專輯「ホワイトキューブ(WhiteCube)」已正式發售了,這同時也是 yanaginagi 的第七張專輯,yanaginagi 認為這張專輯最大的特色在哪?專輯名:「ホワイトキューブ」有著怎樣的涵義?專輯中個人是否有最推薦的專輯曲目?
 
yanaginagi:這張專輯可以用一句話概括為「yanaginagi 的第二期」。經過十多年的活動,直至目前的作品已經像是一個展示空間般,所以準備了「WhiteCube」這一個純白的展示空間,並且希望之後能在其中展示新的作品。這張專輯代表了「未來的 yanaginagi」的新開始。
 
  在這張專輯中,我收錄了我喜歡的藝人和我新認識的音樂創作者的作品,希望能在白色方塊展示的這些歌曲能夠成為一生欣賞並珍惜的作品。特別推薦的曲目是我和新居昭乃合作的「Partie de ton monde」。希望大家能盡情享受昭乃小姐的細膩旋律和疊加在一起的和聲。
 
  • image
    ホワイトキューブ 專輯封面
 
GNN:yanaginagi 跟麻枝准曾多次合作,近年也為了智慧型手機遊戲《緋染天空 Heaven Burns Red》打造多首歌曲,やなぎなぎ本身對於這款遊戲有什麼看法?與麻枝准多次合作中是否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事?
 
yanaginagi:緋染天空 Heaven Burns Red(ヘブンバーンズレッド)》雖然才剛開始兩年多,但我們收到這個邀約其實已經是 5、6 年前的事了,所以感覺自己參與其中已經很長的時間了。
 
  在遊戲中有這麼多帶有人聲歌曲是很少見的,但歌曲都很好地融入了每一個場景,讓故事的戲劇性能更好展現出來,這正是麻枝先生了不起的地方。他總是不斷推出新的作品,當我問他「不停地創作,不覺得辛苦嗎?」時,他的回答是「不創作反而讓我感到不安」,他的回答讓我印象很深刻。
 
  • image
    《緋染天空 Heaven Burns Red》
 
GNN:除了唱歌外,yanaginagi 同時還有詞曲創作的部分,平日是如何汲取創作靈感?碰到瓶頸是又是如何去突破的?
 
yanaginagi:由於我喜歡的事物很多,所以從書籍、電影、遊戲,到登山和解謎等從各種地方都能獲得靈感。通常不太會遇到創作困難,但有時會因為想要做這個,又想做那個,感覺一個人的一生時間永遠不夠用而感到困擾。
 
  • image
    2023 年 3 月 4 日 Live Tour 2023 ~Branch~/大鴻藝術 BIG ART 提供
 
GNN:yanaginagi 在 2022 年時迎接了個人主流出道 10 週年,可以談談這一路以來的感想嗎?未來 10 年是否有什麼目標或者想要挑戰的事物?
 
yanaginagi:感受上時間過得很快,好像才過了一年多。但在十周年之際,我們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演唱會,這給了我們很多機會回顧過去的歌曲,也切身感受到我們真的已經走了十年。
 
  一開始在舞台上緊張得無法好好表現的自己,也漸漸能夠做得更好了。
 
  接下來的 10 年,我除了會繼續創作表現力更廣的作品,我也想嘗試在很多地方以自彈自唱的表演方式進行巡回。
 
  還有因為我喜歡遊戲,所以我想開遊戲實況之類的音樂以外的事情。
 
  • image
    2023 年 9 月 30 日 color palette 〜2023 Red〜/大鴻藝術 BIG ART 提供
 
GNN:yanaginagi 曾在以前提到作曲有受到新居昭乃的影響,而在 10 週年紀念演唱會時兩人也藉由這機會同台演出,可以聊聊當時活動的感想嗎?
 
yanaginagi:新居昭乃小姐是影響我最深的人之一,因此當時我很擔心和她一同登台會緊張得唱不出來。但是昭乃小姐是非常溫柔的人,從彩排開始就給了我很多關於演出時的想法,並在我緊張時給予支持,能與她一起站在舞台上,我感到很幸福。知道我喜歡昭乃小姐的粉絲們也為我們一同登台而感到高興,這成為了我珍貴的回憶。
 
  • image
    2022 年 4 月 30 日 10 週年記念 Live -Roundabout- Vol.2/大鴻藝術 BIG ART 提供
 
GNN:本次演唱會,想要呈現給粉絲怎樣的內容呢?
 
yanaginagi:因為是時隔許久的演唱會,肯定也會有第一次來的人,所以我會再次呈現我的風格,並將過去5年提升的實力展現在表演上。
 
GNN:這次來台灣,是否有想要嘗試的美食或者是想去的景點?
 
yanaginagi:我非常喜歡台灣的茶,所以我想比較一下現在的飲料店菜單和五年前的有什麼不同,然後嘗試一些新的飲料。我聽說有一種有加入草仔粿的飲料,我也想喝喝看!
 
GNN:最後,請對台灣粉絲說句話吧。
 
yanaginagi:距離上次演出已經過了五年,非常感謝大家的耐心等待。在直播時收到「希望你們再次來台灣!」的訊息,我真的迫不及待地期待著下一次的演出。為了與大家共度特別而美好的一天,我會保持健康,並做好準備。我將全心全意地帶來表演,希望能再次得到大家溫暖的支持。讓我們一起享受接下來的演唱會吧!
 
  • image
    2023 年 9 月 30 日 color palette 〜2023 Red〜/大鴻藝術 BIG ART 提供
 

yanaginagi live tour 2024 WhiteCube in Taipei 活動資訊

 
演出時間:2024 年 6 月 1 日(六)17:00 開放入場 / 18:00 開演
演出地點:Zepp New Taipei
票  價:1F S 席 NT$ 3,200 /1F A 席 NT$ 2,600 / 1F 身障席 NT$ 1,300
※ S 席福利:藝人親自遞交親筆簽名海報資格
售票時間:2024 年 4 月 6 日(六)中午 12:00
主辦單位:大鴻藝術 BIG ART
企劃製作:INCS toenter Co.,ltd.
 

 

動畫x漫畫x輕小說

72,779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26)

猜你喜歡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85
41
MISIA 米希亞 出道 25 週年演唱會「星空之夜 Ⅻ」台北場宣布取消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9
19
宇多田光個人演唱會 8 月台北小巨蛋開唱 本次將採票券實名制搭配抽票制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14
71
Aimer「Aimer 3 nuits tour 2024」海外巡演台北場 公開活動售票資訊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06
50
慶祝出道 15 週年 歌手花たん 10 月首度來台開唱 VTuber「杏仁ミル」將擔任演唱會嘉賓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3
24
福山芳樹 MAGNOLIA TOUR 2015 台灣演唱會落幕 專訪分享創作心情與目標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42
HATSUNE MIKU EXPO 大阪場紀實 獨家專訪初音演唱會總監與台灣主辦分享幕後花絮
活動 | 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0
81
OLDCODEX 本週五、六即將來台開唱 專訪分享期待心情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2013 巴哈姆特 ACG 創作大賽」遊戲組優勝者專訪 暢談遊戲製作甘苦談
多平台 | 改獨立 C1,此項凍結不使用(巴哈姆特 ACG 創作大賽)
0
36
ACG Beats 動漫演奏音樂會 因夢想而生的動漫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6
無解樂團將於高雄美麗島站演出宣傳 ACG BEATS 動漫節奏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
《搖曳露營△》主題曲歌手亞咲花首場海外演唱會「First Step」5/25 台北開唱
活動 | 搖曳露營△
77
42
歌手 Reol 演唱會圓滿落幕 Zepp 開唱帶來多首人氣歌曲帶給歌迷美好夜晚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01
40
日本人氣歌手 Ado 宣佈來台舉行巡迴演唱會 2 月 7 日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66
195
《葬送的芙莉蓮》片尾曲歌手 milet 聯訪 臭豆腐一試成主顧 期待嘗試清蒸口味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51
171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