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ETC2011-07-28 17:07

Zynga Japan 總經理山田進太郎來台分享成功創業經驗

(GNN 記者 Eva 報導)

  目前擔任 Zynga Japan 總經理的山田進太郎,才年僅 33 歲,是日本知名的網路創業家與創投,具有電子商務與社群遊戲等方面的網路創業經驗。這次特地來台參與 2011 IDEAS Expo 網站博覽展,分享成功經驗給許多國內的創意團隊。

  目前 Zynga Japan 的主要任務,是為 GREE、Mixi、Yahoo! Mobage 日本的前三名社群網站開發社群遊戲,也為日本社群網站提供 Zynga 遊戲(如 Treasure IsleFarmville 等)的日文版。


◆ 山田進太郎 個人簡介
現職:Zynga Japan 總經理
學歷:早稻田大學
關係企業:樂天(Rakuten)、龜尾(Gumi)、富士山雜誌(Fujisan)
Unoh, Inc. 創辦人(Unoh 於 2010 年獲 Zynga 併購)

網路服務
PhotoZou(http://photozou.jp/)-照片及影片分享平台
Fujisan(http://fujisan.co.jp)-線上雜誌訂閱
Movie Life(http://cinema.pia.co.jp/)-電影評論網站(由 PIA 併購)
Sugu(http://sugu.cc)-網路簡訊服務(由 GMO 併購)
NeoAd(http://neoad.jp/)-網路行銷服務(由 GMO 併購)

遊戲
Machitsuku-與朋友共同建造城市(於 Mixi 社群網站)
Band Yarou yo!-與朋友共組樂團(於 Mixi 社群網站)
Minna de Omikuji-與朋友一起建立神社(於 Mixi 社群網站)
Kaizoku Chronicle-海盜遊戲(於 GREE 社群網站)

著作
「新媒體戰略的數據庫」一書共同作者(2008 年,日文)

◆ 山田進太郎 採訪內容
  從聯訪過程中,得知山田進太郎大學畢業之後,就先到「樂天(Rakuten)」打工,在當時「樂天」規模只有 29 人的情況下,山田進太郎在電子商務部學習到許多經驗。緊接著,因為 1999 年時是網路高速成長的時代,所以山田進太郎在 2001 年時就決定創業,創辦了 Unoh, Inc. 公司提供多媒體設計服務,並自 2009 年起提供社群遊戲服務。從 20 個職員擴充到 60 個人之後,2010 年就被 Zynga 併購,進而到目前已經發展至規模有 100 人。

  在分享自己創業的成功經驗時,山田進太郎提出很簡單的兩個原則:
  1.如何發掘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就做你感興趣的任何事。
  2.成功的唯一辦法,就是努力達成目標,一旦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山田進太郎也表示,日本去年因為經濟景氣不太好,大公司職缺不多,再加上 Social Game 的竄紅,所以創業人數非常高,但因為競爭非常激烈,所以今年呈現穩定狀態。

  當記者問到,山田進太郎為什麼會願意將自己一手成立的公司賣給外國公司 Zynga 時,山田進太郎表示當出的創業想法就是要做世界通路服務,覺得做大才是最重要的,焦點是服務面做大,而不是公司名氣做大,所以當時相較之下,跟 Zynga 合作是更容易達到這個目標的,最後就作出這個決定。


  進一步談到跟 Zynga 合作後的開發計畫如何,山田進太郎表示合併之後才過了一年的時間,還在仔細思考未來日本境內的遊戲方向,所以目前沒有很進一步的確定計畫,不過這一年來有觀察到日本市場的社群人口從 50 萬提升到 500 萬人,以目前日本最大的 Social Game 平台 GREE、Mixi、Yahoo! Mobage 為例,雖然競爭激烈,但是前幾名的遊戲一個月可以創下 20 億日圓的營收。


  另外,若是以把現有遊戲推展到國外的角度來看,因為 Unoh 的遊戲跟 Zynga 擁有的遊戲類型頗為相似,所以目前不適合將 Unoh 的遊戲推展到國外市場,必須開發新的專案遊戲才行。

  針對未來的遊戲開發計劃,山田進太郎也表示智慧手機遊戲正在竄紅,是目前遊戲開發商非常看好的下一世代,所以開發新遊戲時,也都會考慮要能在智慧手機上玩,預期手機遊戲將是下一波的競爭重點。

  而且山田進太郎也表示,未來 Social Game 與智慧手機同步是一項趨勢,甚至提出跨更多平台的同步技術都不會是問題。

相關新聞

留言(5)

猜你喜歡

【TiCA24】《人魚、王子、說謊的惡魔》BL 漫畫作者朱鷺紫羽二度來台 藉由創作分享喜好
活動 | 人魚、王子、說謊的惡魔
3
5
電競即將走向主流!Akamai 媒體產業策略全球總監來台分享電競產業現狀與趨勢
電競 | Akamai
0
86
女子競輪動畫《RINKAI!》公開前導視覺圖與影片 預定 4 月 9 日於日本開播
動漫 | RINKAI!
11
5
Akamai 日本亞太媒體部門行銷總監來台 分享手機遊戲趨勢與 VR 解決方案
多平台 | Akamai
0
16
Akamai 日本亞太媒體部門策略長來台分享未來全球影音串流及遊戲產業趨勢
其他 | 技術
0
1
【書展 24】《X 尋寶探險隊》主創團隊來台簽書會分享創作心路歷程與製作祕辛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0
Akamai 日本亞太媒體部門策略長來台分享對遊戲產業線上服務的支援方案
多平台 | Akamai
0
2
「藝術不能催促」皮克斯動畫師 Kevin O'hara來台分享動畫創作經驗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61
《美少女夢工場》之父 赤井孝美以鳥取縣觀光大使身分來台舉辦座談會分享創作經驗
多平台 | 美少女夢工場 系列
0
64
《怪物的孩子》日本動畫監督 細田守三度來台分享對台灣印象及動畫創作經驗
動漫 | 怪物的孩子
0
2
《洛克人》生父「稻船敬二」來台分享獨立開發經驗 暢談遊戲業界觀念及風向
其他 | CEDEC CESA 遊戲開發者技術情報研討會
0
111
《進擊的巨人》製作人中武哲也《鬼灯的冷徹》監督鏑木宏來台分享經驗談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19
「2019 台北電影學院-迪士尼動畫講座」邀《冰雪奇緣 2》故事團隊來台分享經驗
動漫 | 冰雪奇緣 2
0
0
《元氣媽媽》漫畫家 西原理惠子來台取材並分享創作人生經驗談
動漫 | 天天元氣媽媽
0
25
「2012 遊戲開發者大會」即將舉辦台北峰會 各國頂尖大廠來台分享經驗
活動 | GDC GDCA
0
14

手把手教會你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