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PS32014-05-30 15:14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揭曉操縱風之天響術的天族「戴薩爾」與戰鬥系統

(本新聞經 4Gamer.net 同意授權轉載)

  BANDAI NAMCO Games  5 月 29 日公開了 PS3 遊戲《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的最新情報。將揭曉操縱風之天響術的天族「戴薩爾(デゼル)」以及戰鬥系統「Fusionic Chain - LMBS(フュージョニックチェイン リニアモーションバトルシステム)」的概要。
 
 
  「Fusionic Chain - LMBS」基本上分為精神連鎖(Spirits Chain,SC)、爆飛氣量(Blast Gauge,BG)以及來回踏步(Around Step,AS)3 個要素。SC 與 BG 兩個都是進行攻擊或特殊動作時,所需要消費能量之類的要素。
 
  在攻擊時,SC 就會在使用術、技時被消耗掉。雖然只要待機遺下就可以自然回復,但也有可能在防禦住敵人的攻擊或迴避後一口氣回復。而需要消耗氣量使出特殊動作的 BG,在進行防禦或迴避時累積,可以將敵人打飛,也可以讓 SC 回復。還有,戰鬥上也有採用來回踏步,以鎖定的敵人為中心,在他的前後左右以踏步移動。另外,根據技的組合與發動時機,還有防禦/迴避敵人攻擊等,好好取捨氣量的消耗與回復的話,也可以做到連續攻擊。
 
  除此之外,還公布包括世界背景與地圖的追加情報,以及萊拉(ライラ)與戴薩爾的戰鬥特徵等資訊。詳情可以參閱以下報導內容。
 
 
登場角色
 
戴薩爾(CV:小野大輔)
 
「……我醜話先說前頭。就算你身為導師,我也不會容許你妨礙我。」
 
性別:男性
身高:185cm
武器:鍊墜(ペンデュラム)
 
角色設計:奧村大悟
 
與一般天族不同,散發出非法氣息的天族。操縱風之天響術,能夠準確地察覺到空氣的流動與周圍的狀況。長久下來,因為跟著人類傭兵團共同生活過的經驗而擅長戰鬥。自在地揮舞兩條像鞭子一樣的鍊墜,玩弄敵人。不常看到他的喜怒哀樂,從他跟別人的對話來看,幾乎可以判定他是一位孤獨主義者。但其實,他也不過是在壓抑自己的情緒,為了找出奪走朋友的憑魔並且復仇,每天都在人類社會的陰暗面持續活躍。儘管戴薩爾也有被勾起憎恨的時候,但是他卻不會沾染到汙穢。這其中是有什麼特殊秘密在嗎……?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的世界
 
【世界背景】
海藍德(ハイランド)王國及羅蘭斯(ローランス)帝國兩個強大的國家在格林伍德(グリンウッド)大陸上互相爭奪霸權。雖然曾捲起幾次戰火,但是人們仍將狩獵與農業、商業以及藝術等各式各樣的事業在此不斷營運。一直如此生活的他們,對各自抱持的信仰造成莫大的影響。
 
——一如既往的傳說繼承至高的事物
獻上集結神之語言的聖典
作為信仰的起源正是民族的驕傲——
 
雖然不同的信仰產生出各種不同的文化,文明不斷地發展、擴大。但是,卻有一項奇妙的共通點。在格林伍德大陸上的各個信仰皆有被稱為「天族」的神秘存在。據說天族看不到也摸不著,但是卻可以使用超乎常理的力量影響世界萬物。眾人皆對天族敬而遠之。
 
誰也沒有見過的天族,那根本看不見的存在雖然只居於各個信仰之中,但據說也有些極稀少的天族現身於凡間,而能夠與他們交談的神籲者遭受影響。他們與天族簽訂契約,其「毫無汙穢的身心」則成為天族的住所並且作為「器」獻出,接收天族的力量使用也是可能的。超越人類的力量被發現後,其姿態對民眾來說是神也是惡魔。不知不覺人們對能夠與天族溝通的人抱持敬畏的心態,並且將他們稱作「導師」。於是導師作為「獲得神力的救世主」同樣與天族一起被當作信仰的對象,當世界混沌,導師的出現,便對導師祈求救贖。
 
◆ 導師巡迴的用心
在真正導師消失已久的現在,大多認為導師是存在於童話故事裡,或對其存在與力量感到懷疑的人越來越多。但即使如此,民眾還是隱隱約約將導師當成崇拜對象。而不管是在哪個時代,對每位執政者來說,導師是一個無法忽視又麻煩的存在。身為導師的史雷(スレイ)因為被海藍德的大臣發現他跟艾莉莎(アリーシャ)親近的關係,而遭到警告,更被召喚到王宮。在富麗堂皇的王宮內,什麼也無法做到的艾莉莎悲哀的立場,與霸佔政治實權的大臣們心中的鬼胎,接觸到這些黑色心情的史雷,在居土的時候是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被捲入人類社會的陰暗面。而這也是,與人的「汙穢」緊繫相關的導師無法逃離的宿命。
 
 
◆ 主神(しゅしん)與陪神(ばいしん)
天族同族之間,也有以特別的力量締結契約的場合。成為契約主人的天族即主神,而排列於下位的天族則稱為陪神。成為陪神的天族,雖然一定要時時刻刻都跟主神一起行動,但是也能夠使用主神持有的力量。米克里歐(ミクリオ)與艾多娜(エドナ)就是將萊拉當主神並締結契約而成為陪神的例子。目前擁有陪神的天族雖然是少之又少,但是傳說在古代,也是有接受數百位陪神的擁戴,宛如天神般存在的天族。
 
 
◆ 蕾迪雷伊克(レディレイク)
建築在湖面上的海藍德王國王都。從雷伊克皮羅高地(レイクピロー高地)流淌而來豐富的水源,建造上下水道、使用巨大水車的工業,甚至還有為了美觀而建造的瀑布等,利用種種的「水之都」。湖之少女的傳說與聖劍祭,這裡似乎也留下了許多關於導師的傳承。其美麗的風景在大陸上也是首屈一指,只可惜近年來風紀與治安逐漸惡化,跟以前不同的不祥空氣開始流竄於街道巷弄。察覺到異常變化的艾莉莎,為了尋找收拾災厄時代的辦法,從這座城市啟程出發。
 
 
◆ 達姆諾尼亞美術館(ダムノニア美術館)
位於學術之街瑪琳德(マーリンド)的美術館。曾是大陸之中數一數二收藏品最多的美術館,但是在「災厄時代」時被捲入混亂,遺失了大半收藏品。雖然認為其混亂的背後一定帶有犯罪行為,可是在全國恐慌的現在,想要奪回美術品根本癡人說夢,更別說弄清事實真相。如今造訪的人也越來越少最後終於成了廢墟的美術館,只剩下被遺留下來的藝術品掩沒在沉靜的黑暗之中……
 
 
關於戰鬥
 
【戰鬥系統】
「Fusionic Chain - LMBS(Linear Motion Battle System)」
《熱情傳奇》這次搭載了凸顯人類與天族種族差異的戰鬥風格系統!因應戰況,活用技巧的特點使出攻擊,將更有利於戰鬥對打!
 
  • 人類的戰鬥風格:
⇒善於使出快速、機動性的特技,以及擁有突破力的奧義進行攻擊!
  • 天族的戰鬥風格:
⇒善於近中距離位置戰鬥,使用牽制能力高的特技,以及廣範圍又威力高的天響術進行攻擊!
 
◆ 具體的遊玩方法
  • 戰鬥上的特徵:人類
按◯鈕就可以發動快速、機動力的特技
按✕鈕就可以發動突破極限的奧義
 
擅長物理攻擊,利用兼備移動與攻擊的特技在敵人間來回遊走。就算是敵人包夾的時候,也可以使用突破極限的奧義打破危機。
 
  • 戰鬥上的特徵:天族
按◯鈕就可以在近、中距離發動牽制能力高的特技
按✕鈕,依照詠唱時間發動高威力、廣範圍的天響術
 
擅長術技威力,天響術的詠唱時間,並不一定是輔助配合,在面對敵方強力的奧義攻擊時,也可以作為反擊而詠唱。即使是術者,也可能使用近戰戰術。
 
TOZ 的戰鬥系統……
 
◇ 待機、防禦時回復,進行攻擊就會消耗的「精神連鎖」!
◇ 利用防禦或迴避等累積,在攻守上大大幫助,有如炸彈一樣猛烈的「爆飛氣量」!
◇(TOG 搭載過)以鎖定的敵人為中心,在前後左右踏步移動的「來回踏步」!
 
※ 人類可以使用「特技」與「奧義」,天族可以使用「特技」與「天響術」,但兩者消耗的氣量種類是共同的系統。
 
◆ SC -精神連鎖-
使用攻擊就會消耗,最大儲存 100 的量條(戰鬥中畫面人物狀態表部分,藍色的量條)。根據術、技的威力顯示 SC 點數,一使用就會消耗。最多可以進行四次合作攻擊,但如果合作後 SC 量表還有剩的話,就可以再繼續下一個合作攻擊。若不進行攻擊待機的話,會在短時間內回復,但如果防禦或迴避敵人的攻擊成功的話,就會在一瞬間回復。就算量表全都用光了,只要到處防禦、迴避,都有可能繼續進行攻擊。
 
 
◆BG -爆飛氣量-
主要以防禦跟迴避行動等,防守動作來儲存氣量(戰鬥中畫面人物狀態表部分,被圓框住的水藍色數字)。利用消耗氣量,發動能在攻守上派上用場的效果。效果有回復 SC,也可能得到打飛敵人的效果。就像是丟一顆炸彈一樣,看清使用時機與效果,使用在戰略上,也可能展開高度戰鬥。
 
 
◆ 來回踏步
敵人若使出縱方向的攻擊可以左右避開,橫方向的攻擊也能前後避開,敏捷地切換攻守感受刺激的戰鬥來了!在 TOZ,只要抓穩敵方攻擊的時機並且以踏步迴避的話,就會發生「對應迴避」,連一丁點損傷都不會有。迴避敵人攻擊,也回復 SC 等,是一項不單純只迴避的戰鬥系統要素。
 
 
◆ 萊拉的戰鬥特徵
撒落傾注靈力的紙片,可以自由自在的產生火炎。火炎戰鬥上的優點對敵人的拘束力不只高,在合作攻擊之後也能保持有利的狀態。天響術以火屬性為主體,不只是高度的術攻擊力,也擅長從自己身邊發動高威力的近距離術。
 
 
◆ 戴薩爾的戰鬥特徵
用鍊墜當作靈力的媒介,操縱風的力量。把鍊墜當成鞭子一樣使用進行廣範圍的攻擊,也有可能深入間隙攻擊。天響術以風屬性為主體,是擁有縱橫一直線攻擊效果的術。配合戰況使用的話,就可以將敵人一網打盡。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573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60)

猜你喜歡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寄宿於聖劍之中的天族天真大姊「萊拉」現身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69
《時空幻境:熱情傳奇》揭開天族四屬性神依化與「替換隊友」詳細說明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46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釋出天族青年「米克里歐」與天遺見聞錄等詳細介紹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41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討厭人類的天族少女「艾多娜」及世界觀新情報公開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88
《永恆紀元 AION》正統續作手機遊戲《永恆紀元 2》曝光 描述天族與魔族對立前的世界
手機 | AION 永恆紀元:風暴
0
60
《亞丁之戰》神界改版新增天族、魔族兩大種族 專屬變身同步開啟
手機 | 亞丁之戰
0
2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超會議舞台報導 揭曉戰鬥系統的正式名稱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28
【TGS 14】《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馬場英雄簡報 強調開放世界和無縫戰鬥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57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合作!同時公開成長系統介紹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87
《時空幻境:熱情傳奇》最新情報!遊戲系統、關鍵字及新角色情報發表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60
《時空幻境 狂戰傳奇》公開兩名夥伴成員介紹 揭曉戰鬥系統「替換隊友」詳情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緋夜傳奇
0
113
【TGS 14】BNGI 攤位試玩《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體驗版系統模式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19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公布六部實演動畫 介紹新角色與核心系統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11
17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確定推出 PS4 / Steam 版 將支援中文介面與字幕
多平台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267
《時空幻境》20 周年紀念旗艦級遊戲《熱情傳奇》發表 PS3 平台推出
PS3 |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0
101

團戰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