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1-05-06 21:48

惡魔城頭目介紹:雷基翁

作者: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久違的惡魔城介紹文!

這次要介紹的,正是近代惡魔城的名頭目-人肉球雷基翁~~~


雷基翁並沒有神話典故,是個惡魔城當中原創的怪物。怪物圖鑑的介紹上寫著「許多個組成一個的怪物」,看起來是感覺相當意義不明的頭目介紹吧。事實上這是利用英文名legion當中帶有「群、大量」的概念形成的頭目,外型就是以許多的屍體所堆積起來的一個球型體,裡面包了一個核心。可能會讓許多人意外的是這團在惡魔城當中名氣響亮的肉球,其實初登場時間蠻晚的,月下才第一次出場,但也在後續的作品當中頻繁登場。




雷基翁的外型固定,在頭目戰設定上也頗固定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剝去它身上的那團肥肉球,其實都不會很難打,對每個部分連續攻擊幾次就會脫落了,這時雷基翁當然也會採取某些方式來干擾我們的行動,比如月下就會在剝肉球時掉下來的人體會像殭屍一樣的緩緩走過來;而像白夜裡頭則是會有小碎片向我方飛過來等等。把外殼剝除之後核心會開始動作,核心通常長了幾個觸手並且會發射光束,但不是每一代的觸手都很聰明的會讓光束射到我方的位置...(遠目)




作為3D的惡魔城,暗黑的詛咒當中的雷基翁設計上也跟其他作品截然不同。前半段打肉球一樣是要把周圍的肉球都剝光,剝完之後核心會變成一個似曾相似(笑)的光之巨人,防禦力頗高而且血降到一半以下還會再變身!不是打飛行核心而是打這種從核心孵出來的傢伙其實蠻有趣的,不過遊戲中隨地撿一個屍體來吃的變大版看起來好像也只是「變大」罷了,不知道長成完全體會變什麼樣子?




雷基翁的幾次登場中,我覺得曉月安排的蠻不錯的。該作中在頭目戰之前的通道上會不斷出現那些灰白的行屍,打他們也毫無反應,只會盲目的往右方走去,到最後這些行屍進入房間,爬到上方和其他的同伴們「結為一體」...使得這個頭目戰塑造了很棒的詭譎氣氛啊~~曉月當中有另外一個比較有趣的設定,其他作品通常不會嚴格要求把周邊的肉球剝完才能打本體,但該作中如果沒有剝乾淨的話是拿不到頭目魂的,不曉得多少人因此飲恨~~~


雷基翁在這麼多代當中也有亞種,像在白夜當中除了一般造型的(該作當中稱作聖雷基翁),也會在遊戲後期遇到這隻雷基翁死骸型,主要改變處在變成要持續攻擊到中央的骷髏出現後才能給予實際損傷,不過除了這點和給予損傷輸出較高之外其他方面倒是和基本款大同小異。


多數設定都相當異質的月輪,裡頭的雷基翁也與眾不同,這裡面的雷基翁比較像是長了觸手的腦袋,而且很反常的當小兵...後期會經常遇到,會向我方追過來,雖然不會採取別的攻擊方式但是碰到了會陷入無法攻擊的詛咒狀態。




蒼月並沒有雷基翁,但是最終BOSS戰那個很類似的人體堆砌倒是讓人立刻聯想過去,再加上最終BOSS本身有個使魔攻擊的招式風格很類似雷基翁的那種調子,以及頭目本身介紹寫著「怨念的集合體」,或許都存在某種程度上的關聯呢......

以上,雷基翁可以說是惡魔城系列至今創造出最有名的原創BOSS,塑造的印象也相當成功,希望今後的惡魔城還能看到它活躍(雖然有些人可能看了覺得很恐怖就是了)~~也希望又有興致回來寫惡魔城介紹文的我還有動力和題材繼續寫下去~(汗)

看了那麼多詭異肉球,接下來是緩和的番外篇~XD

首先是和本篇內容有關的(稍微...),Legion其實也有著「軍團」的意思,像這隻就是遊戲王當中的「龍盟-軍團鳥」。

這個也是雷基翁~(半誤?)

怪獸特攝「蓋美拉」當中也有出現這樣名字的生物呢~~

然後是這個,以前有介紹過的花精怪(其實我看一看一年前寫的東西,許多都快不記得了www)

......好吧我承認我只是想把椿姐貼出來而已

貼椿姬就不能不提紙袋哥,雖然大多數畫椿姬的漫畫都在表他,實際上應該也蠻喜歡她的吧(傲嬌?)

16

1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GAME GEAR上僅有的「惡魔城」-In the Wake of Vampire

惡魔城頭目介紹:加拉摩斯

惡魔城頭目介紹:舊時代的守護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