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1-08-08 12:42

【奇幻】雙面觀點──第三篇 動盪 之六

作者:JOe

   第三篇  動盪 之六
  
 
 
 
 
  祤翔保持警戒望著她們,他緊緊握著武器。他的武器是把普通的長刀,刀身約七十公分,刀刃不寬,十分輕巧,刀刃部分因為長時間沒多做保養顯得粗糙。
  
  反正祤翔也不願殺生,所以從來沒去在乎,而且他總是以刀背進行攻擊。
  
  「剛剛雖然把話說的很滿,但有什麼辦法啊?」祤翔心裡想著,這時他還沒有任何頭緒。而且快速的回憶一下,至今以來……打架似乎不曾贏過?
  
  雖然他不願殺生固然是好的想法,但是連基本的自我保護都做不到,又如何去顧及別人?
  
  該怎麼做?就算帶著殺意攻擊,也很難戰勝吧。
  
  這時坐在一旁的娜貝蒂翹著腳輕鬆的說著:「那……就開始吧!」
  
  娜貝蒂手指輕輕一彈,場面頓時無聲。只是過了幾秒薰沒有任何動作,不禁懷疑是否失效了?可是見娜貝蒂一臉自然,祤翔便排除這個想法。
  
  「先下手為強!」祤翔心裡打定主意,右腳一踏隨即衝出,瞬間消失於原地,他打算以他最自傲的速度搶先攻擊。
  
  「咻──」但就在他踏出那瞬間,箭矢從他耳邊飛過,祤翔心頭一驚猛然停下並退了幾步。
  
  她有放上箭矢?剛剛可沒有看見她的動作啊!而且,那一箭絕對是故意射偏,只要她有意要殺他,那箭絕對往自己的眉心來。想到這一點,祤翔不由自主的冒出冷汗。
 
  實力……相差太多了!
 
  原本想先下手為強擊昏她,現在看來是很難接近了。
 
  但是……有點怪,一種難以言喻的怪。
 
  當祤翔站穩腳步,薰又射了幾發過來,雖然力道不比剛剛來的快,依舊具有相當的危險性。
 
  祤翔隨即往旁邊跑開,他與薰保持一定的距離,在四周圍來回閃躲射來的箭矢。此時他的速度之快,在場上留下許多道殘影。
 
  「還看得到。」從以前就這樣快速奔跑,祤翔的動態視力早已高出一般人許多,箭矢飛來的軌道勉強看的見,只是一個閃神就很容易受傷。
 
  祤翔不斷換位,只是閃躲久了也相當吃力,身上的厚大衣隨著風飄盪反而造成阻力,而且都被箭矢劃破。但現在想不了這麼多,就這樣消耗她的箭矢。
 
  薰不停猛攻,手臂這樣多次劇烈使力,其實有些疼痛,但她臉上也沒有任何表情,就這樣僵持了五分鐘之久。
 
  太過分了,明明就很痛苦,卻無法掙脫控制。憑什麼……憑什麼要這樣控制別人,讓她受苦!祤翔看這景象想著,有股莫名的怒火湧上心頭。
 
  有什麼辦法……能夠喚醒她的意識。祤翔已經不想再繼續耗下去,不僅自己沒了體力,薰的手臂恐怕也會撐不下去。
 
  他抓住空檔,伸手往口袋一抓,拿出特克給他的防護球。馬上將其中一顆往原地一扔,球體撞擊到地板瞬間擴散,他周圍半徑兩公尺內被一個半圓狀的藍色氣流包覆,襲來的兩發箭矢直接被彈開。
 
  「薰!妳甘願這麼被控制嗎?」祤翔突然大吼,試圖喚醒她的自我意識。
 
  薰沒有反應,這時她不再連射,她放上箭矢拉開弓弦,此時周圍的氣流慢慢凝聚在箭矢前端。
 
  「妳不是勇者嗎?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屈服於別人!」箭矢飛來與防護罩相撞持續了幾秒箭矢才被彈開,薰再度拉弦準備下一箭。
 
  「我不相信妳有這麼懦弱!」箭矢再次撞擊,這次持續的時間比剛才來的久,防護罩外側氣流微微的抖動。
 
  「清醒一點!妳確定洛比爾看見妳這樣子會開心嗎?這裡……這裡是妳最後和他相遇的地方啊!」薰遲疑了一下,但下一秒又再次拉開弓弦。
 
  遲疑了!看來有機會,絕對不能錯過這次機會喚醒她。祤翔將刀子收起,他突然將大衣脫掉拿在手上站在原地不動,似乎在等著什麼。
 
  「祤翔!快跑,它撐不住下一發的!」一旁的霜月喊著,剛剛幾次攻擊已經消耗很多防護罩的魔力,接下來這箭絕對會使防護罩潰散。
 
  但祤翔依舊站在裡面不動,霜月心急的又喊了幾聲,直到伊維諾說:「殿下應該有他的想法。」
 
  霜月勉強冷靜下來,祤翔脫了大衣或許是要減少身體重量和移動時的阻力,可是不知為何一直拿在手上。
 
  「呼……」祤翔深吸一口氣,他注視著薰的動作,她拉著弓依舊凝聚著氣力。
 
  看她凝聚的氣流量也差不多了,就只能賭賭看了!
 
  三……
 
  二……
 
  一!
 
  薰放開箭矢,防護罩直接被貫穿破壞。但是祤翔在她發射同時起步向前衝刺,跑一段距離蹬地躍起置身空中。
 
  僅僅一秒不到的時間,薰已將箭矢架好,祤翔位在空中會是破綻百出!
 
  只是祤翔在跳起同時,將手中的大衣張開扔向薰,薰的視線一時被遮蔽。薰不猶豫一箭將大衣射開,只是祤翔的身影卻已消失在眼前。
 
  祤翔落地後,拔出刀子從側面直撲,薰反應不及但她將身子向後微仰。祤翔以刀背從她腰部劈去,可是薰突然的後仰使他來不及改變軌道,刀子僅有輕輕擦過她的腰部,祤翔最後也因為重心不穩向前滾了一圈。
 
  祤翔一穩住身子折返再向她攻去!薰被砍到退了幾步後,她不管傷口發痛,將弓橫著置在胸前抵擋祤翔的攻擊。她身後的箭矢也只僅剩一枝,看來祤翔慢慢佔上優勢。
 
  「快醒醒啊!」兩人僵持著,祤翔把握機會繼續向她喊話。
 
  拉近距離就對祤翔有利了!只是薰突然順著刀子使力的方向一甩,試圖化掉這陣攻擊。
 
  「糟糕。」祤翔心裡暗叫不妙,如果繼續順著她會讓自己失去重心,先離開穩住身子再進攻!剩下一枝箭矢她也不能輕舉妄動,祤翔有了想法馬上向後跳開,點地便準備突擊。
 
  「唰──」
 
  同時間穿透空氣的聲響在山洞裡迴盪,壁上的燭台有如風中殘燭忽隱忽現,所有的動作突然停止。
 
  娜貝蒂的右手不由自主抽動一下,但下一秒又像沒事一般。
 
  「祤翔──!」「殿下──!」接著是霜月和伊維諾傳來的喊叫。
 
  薰根本沒有放上箭矢,只看見她一放弓,一道細長的氣流像是箭矢般飛過,劃過祤翔的左肩,鮮血噴灑濺在臉上,祤翔痛得摔在地上。
 
  「嗚……呼……好痛……哈……哈……」傷口沒有很深,這時祤翔似乎更確信某些東西了!他忍著痛以右手壓著肩膀,左手舉起武器站穩身子試圖前進,一道無形之箭再次飛來。
 
  祤翔沒有閃躲,任憑它擦過自己的身體,留下另一道傷口。
 
  「我……懂了。」從剛剛一直都是如此。
 
  「妳一直在努力對吧!打從一開始……妳就一直在壓抑吧?」祤翔咬著牙拖著身子緩緩向前,身上又多了好幾道傷口。一旁的兩人見他不要命的行為急得快瘋了,霜月也不停的咒罵娜貝蒂,可是隨著他前進,薰的攻擊開始多了猶豫。
 
  「妳一定……可以的。」快接近她了,只是似乎還沒想過接近了要做什麼?搶下她的武器?如果以現在的體力似乎有點困難,而且縱使傷口不深,還是……會痛的啊。
 
  反正不管如何……一定要喚醒她,擺脫這無聊的把戲!
 
  看著祤翔逐漸靠近,薰終究有些影響,她的雙手開始顫抖,並且輕聲的說:「快……快逃。」
 
  有反應了!祤翔抓緊機會繼續說:「就差一點……呵……妳一定辦得到!」
 
  傷口的血混著衣服上的灰塵,在他的衣服上留下一塊又一塊的汙漬,祤翔的身體慢慢感受到寒冷侵襲,視線不再清晰。
 
  好疲累……好痛苦。
 
  薰雖然有了理智,但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剛剛壓抑住讓自己不繼續攻擊便是極限。現在又無法阻止自己的手從身後拿出箭矢,而且這枝還綁上炸藥。
 
  「該怎麼幫他?」看來藥效沒先前強烈,薰恢復理智能夠思考。但她還無法克制住自己的身體,可是只要有攻擊的想法身體反而會自然的隨著她而動。
 
  只要能妥善利用這點……
 
  「嗚啊!」祤翔整個人往後倒並滾了幾圈最後癱倒在地,方才薰冷不防一記側踢,原本縮短的距離又增加許多,原本他握在手中的防護球掉落,防護罩張開包圍祤翔。
 
  「可……惡!」難道……難道還是沒用嗎?視線越來越模糊了,身體連動的力氣都沒有。
 
  「對不起……。」薰輕聲說道,她緩緩舉起弓,拉開裝有火藥的箭矢。
 
  「妳!」娜貝蒂突然慌張起身,拿出短杖想要施法。
 
  卻突然一陣強烈晃動,外頭也傳來巨大聲響,像是巨大物體掉落地面的聲音。娜貝蒂沒料想到這突發事故,一個不穩狼狽的坐回沙發短杖並掉落在地。
 
  只是薰穩穩的站著,臉上露出一抹意外深長的微笑。震動還未停止,這塊空地又響起爆炸聲響。
 
  此時塵土四起,看不清楚裡頭任何狀況,搖晃已經停止,只是大小碎石不斷掉落,隨時有崩塌的可能。
 
  不久灰煙散去一些卻依然沒有見到半點人影,不過隱約傳出伊維諾的聲音:「霜月殿下對不起冒犯您了,您沒事吧!」
 
  就在剛剛爆炸時,他們眼前的屏障霎時消失,灰塵伴隨著碎石四散飛向他們,伊維諾直接抱著霜月替她擋下飛來的碎石。
 
  「祤翔呢?」霜月並不在意他的舉動,反倒是先在乎祤翔的安全。她一說伊維諾也反應過來,兩人一同尋找。
 
  「殿下!」伊維諾馬上發現祤翔,防護罩還是完整的只是魔力已經稀疏,要不久也許就會消失。
 
  這時霜月也靠過來,可是礙於防護罩他們無法對祤翔進行治療。
 
  「伊維諾退開點,我直接先毀了它。」霜月舉起法杖匆忙說道。
 
  「可是,魔力強制消散同時很有可能……」
 
  「我不會讓那種事發生!」霜月喊道,這時她有些失去冷靜與理智。
 
  她將雙手放在防護罩上,口中念著咒語,氣流確實開始消散,只是霜月的臉色不是很好,手掌磨出一些擦傷。
 
  「好了,幫我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防護罩消失後霜月說道,隨即幫祤翔進行治療,伊維諾聽令站在他們面前守著。
 
  洞穴裡突然颳起強風將塵土吹散,肯定是有人刻意的施法,霜月和伊維諾忍不住以手摀著眼。燭光也被風吹熄,眼前剎那間一片黑暗,只是短短幾秒便恢復光明。
 
  恢復視線後他們看見娜貝蒂雙手交叉環胸一臉無事站在那,看她手中握著短杖便能確定剛剛那陣風是她的傑作。
 
  「嗚。」當伊維諾將視線轉移到薰身上時倒抽一口氣,薰倒在血泊中,似乎因為爆炸受到重傷,生死未卜。
 
  霜月看了一下,對著他說:「別慌!她還有氣息,將她抬過來,小心別傷到她的頭部!」
 
  在他們救人這段期間娜貝蒂完全沒有任何動作,就只是靜靜看著他們。可是霜月不敢輕忽,一手維持著綠光幫祤翔療傷,另一手舉著法杖指著娜貝蒂。
 
  但她卻笑笑的說:「我說過,我不會出手的。不過他竟然能讓薰反抗到這種地步,讓我有些意外呢!」
 
  霜月不怎麼相信她的話,待伊維諾將薰帶到她身邊則改由他戒備。這時祤翔已無大礙,畢竟他所受的都是淺淺的外傷,只是失太多血以及寒冷而失去意識。
 
  她慢慢的將綠光轉移到薰身上,就在方才,薰為了擺脫控制,故意使爆裂箭在她前方引爆,藉由爆炸的衝擊力讓她整個人往後彈撞上石壁昏了過去。她的後腦勺不斷出血,身體也因為強烈的撞擊受了內傷,現在的狀態不趕緊治療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
 
  「沒想到身為英雄也可以這麼亂來。」霜月有所感嘆,只是如果她不這麼做,結果可能就不只如此了。
 
  「話說回來,剛剛的震動是怎麼回事?」見傷勢好轉後,霜月下一刻在思考的是方才的地震。
 
  那絕對不是偶然,能在短時間造成那種程度的震動,不是落石就是雪崩,可是雪崩肯定會持續更久她馬上排除這個想法,反而她開始擔心……薩爾他們的安全。
 
  這時霜月沒好氣的說:「這下妳沒戲唱了吧!縱使我們敵不過妳,我相信陛下很快就會過來了!」
 
  「呵呵,確實呢。」娜貝蒂將右手頂在下巴說:「還有一點時間,看你們想問什麼我都會回答的,算是……給祤翔王子精彩表現的獎勵囉!」
 
  這女人到底在想什麼!她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攻擊的意思,反倒是一直期待他們問問題,越來越搞不懂她的想法。
 
  眾人一時沉默,娜貝蒂也預料到這種情況說:「你們難道不想問問,在維多利亞島發生的事情嗎?」
 
  「有什麼好問的!妳不就派人攻擊我們,然後害的……害漓夜……」
 
  氣氛變得沉重,原本不願再想起的事情如今又被提起,這時霜月很慶幸祤翔還沒醒來。
 
  「妳直覺會認為只要是黑衣蒙面人就是我的手下,為何不曾考慮過,漓夜才是我的人呢?」娜貝蒂說道。
 
  霜月的眼睛瞪得不能再大了,她一時說不出半句話。由於伊維諾並不是當事者,他對這一切是完全不了解,只能愣愣的站在一邊。
 
  娜貝蒂接著又說:「發生在你們眼前的叫做『事實』,不過加上你們的想法就成了自己的『觀點』。我們只是觀點的不同產生誤會,就如同你們會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做的,這只是你們的觀點,但是真相是永恆不變的!」
 
  「而所謂的真相,就是漓夜才是我的部下,天使之淚也是我給的。」娜貝蒂在說這些事情時表情凝重許多,這時她又走回沙發坐著。
 
  當初在祤翔他們抵達木屋前,與漓夜相見的那名女子……就是娜貝蒂。
 
  「在她雙親去世之後,就是由我在撫養她了。如果可以,其實我也不希望事情這樣發展。」娜貝蒂說到最後聲音變得相當小聲,而且顯得有些憂傷,這是他們從未看過的表情。
 
  「不如我簡單的說吧,一開始你們遇見的人口販子就是我派去的,目的只是想將你們引入森林,見到漓夜。就算這個方法失敗,我依舊有別的方法能夠將你們帶進去。」
 
  假使如她所說,這計劃會有太多的破綻,這裡頭有太多不確定因素。所以不是她對計劃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否則就是她在說謊。
 
  「妳……妳這麼做……到底有什麼意義?」祤翔突然開口說話,他不久前就已經清醒,她們之間的對話多少也聽到了,伊維諾發覺他清醒便扶他起身坐著。
 
  祤翔不太能夠接受這樣的事實,如果漓夜從頭到尾都是敵人,這根本說不過去,就算她想利用漓夜殺掉自己,這樣娜貝蒂為何又要給她天使之淚?
 
  「祤翔!你、你沒事吧?」霜月擔心著祤翔的狀況,祤翔搖搖手表示自己沒事。既然他都聽到了也只能注意別讓他太激動,以免傷口裂開。
 
  「妳對我們做的事情,還有對空城所做的事情都是如此的矛盾。既然漓夜是妳的同伴,那麼為什麼……為什麼還要將她推入火坑?」祤翔語氣中帶點憤怒,畢竟這一切……太詭異、太矛盾了!
 
  「為了未來!」娜貝蒂頓了一下。「『我們』所做的,都是為了未來。」
 
  是什麼樣的未來值得犧牲自己的部下,值得讓世界陷入一片混亂。
 
  只是所有的事情彷彿回到了原點,原先擁有的線索,卻造成更多的疑點。
  
  還是說……從始至終,他們都搞錯思考的方向,可是……可是娜貝蒂先前所做的事情是不能抹滅的事實啊!
 
  也許……敵人不只她一個?這是現在所能想到唯一的可能性了。
 
  看他們一臉茫然,娜貝蒂露出一時不見的微笑說:「時間差不多了,我就盼望你們有朝一日能夠找出真相吧!」
 
  「什……什麼意……」
 
  祤翔話還沒說完,一發火球直衝而入飛向娜貝蒂,這股熟悉的魔力為他們帶來許久不見的希望。
 
  火球撞上後轟然巨響,一道人影邁步走入空地。氣勢宏偉,給人幾分壓迫感,卻也帶給祤翔他們幾分安全感。
 
  他們的國王,薩爾。
 
 
動盪 之六 完
=====================================
 
  這一次卡了很久呀!!!!(遭毆)
  戰鬥真的卡了很久呀Orz,
 
  祤翔終究還是沒給他開外掛,只是每次都讓他挨刀挨箭的XD"(祤:你到底想把我搞到什麼程度!)而且祤翔似乎到現在真的還沒打贏過半場呢 囧"
  畢竟是實力懸殊的對戰,所以小J也對薰施展了削弱技能(?
 
  最後這部分也思考很久,因為實在是太複雜了,不知道有沒有寫好,而且大家不曉得還記不記得開端之一曾有一名女子去找漓夜呢?那位就是娜貝蒂啦~~
 
  至於後面的猜測與解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懂Orz,畢竟沒有寫得很明瞭真的很抱歉!!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ˇ˙ 還有父親節快樂唷~~~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