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1-12-07 08:23

[達人專欄] 耳機之旅41: Monster® Miles Davis Trumpet High Performance In-Ear Headphones

作者:理查.udeupa

耳機之旅41: Monster® Miles Davis Trumpet High Performance In-Ear Headphones with ControlTalk™


前言
過去第一款Monster Miles Davis是經過大力研發,並且使用當時最新的技術所製造出來當時最好聽的Monster產品。
在過去的兩年期間,Monster已經取得更大的技術進展,並且獲得如何製作更好的耳機的方法。
成本更低、產品效率更佳。這就像所有其他的新技術剛出來都很貴是一樣的道理。
例如藍光播放機、數位相機、等。現在的價格都遠比他們剛問世的時候還要低廉很多,功能也比以前強大。
這一款Monster Miles Davis Trumpet就是這樣的產品。他的價格比初代Miles Davis更低廉,而定位比初代的Miles Davis更高。
以下為了簡易分辨Miles Davis與Miles Davis Trumpet,理查會稱Miles Davis為MD,Miles Davis Trumpet為Trumpet。




開箱圖
首先,照慣例來貼一些開箱圖吧!



產品包裝正面。
理查覺得這一次的包裝比上次好很多,其實設計跟上次是差不多的,
因為顏色的搭配不同,Trumpet的包裝看起來比較有高貴感。



產品包裝的背面



產品包裝的側面01



產品包裝的側面02



Miles Davis的商標Trumpet型號
Monster真的是很會做行銷的公司。



Trumpet的功能介紹



這次附贈的耳塞全部都是Super Tips喔!



如同產品名稱Trumpet一樣的Trumpet造型線控裝置!



當然了,還有Monster聞名的大膽終身保固。



拆掉包裝外盒(殼)後,裡面還有一個類似絨布、麂皮材質的內包裝盒。



這種材質的盒子看起來的確比較高級,不過也很容易弄髒、刮壞。
會在意外包裝盒的人,反而用起來要小心翼翼的。不知道算是優點還是缺點。



內包裝盒上的燙金字



看了這麼多外包裝之後,現在開箱吧!!!



Trumpet的內容物共計有下列項目:
01. Monster Miles Davis Trumpet耳機
02. Miles Davis - Sketches of Spain [HDHS] CD
03. 各種說明書與宣傳手冊
04. 軟式藍色收納盒
05. 軟式藍色收納袋
06. 矽膠Super Tips耳塞 x 6套
07. 泡綿Super Tips耳塞 x 5套
08. 耳機線胸夾
----------------------------------------------
MD有附贈,Trumpet卻沒有的配件
A. 一般普通耳塞
B. 狼牙式(三節套)耳塞
C. 耳塞收納圓盤
D. 硬式黑色收納盒



這些是「泡綿Super Tips耳塞」



一共五對(十個),顏色跟形狀都不盡相同。



這些是「矽膠Super Tips」耳塞
這個袋子裡一共五對(十個),加上耳機上面的那一對(兩個),總共是六對(12個)



軟式藍色收納「袋」



軟式藍色收納「盒」



軟式藍色收納「盒」 的背後有皮帶扣環



軟式藍色收納「盒」 打開來的樣子
有兩層。應該是一層放Trumpet耳機,另外一層放隨身聽吧!?



Miles Davis - Sketches of Spain [HDHS] CD
這是Monster的總裁跟一些音樂人特別監聽調音的CD。



說明書與宣傳手冊



耳機上的掛牌A
大意就是希望消費者嘗試所有耳塞,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來使用,才能有好的隔音跟最好的音質。



耳機上的掛牌B
這是警告消費者說他們的播放裝置有可能不支援那個喇叭形狀的線控。
最好去Monster官方網站查詢看看。(理查覺得這種標語放在這邊不是有一點太晚了嗎?都買了拆了)



耳機上的掛牌C
需要更多資訊,請到這個網址來查詢。



Trumpet耳機本體(右邊)



耳機的左右兩邊下方都有Miles Davis的商標



耳機本體右邊的近拍
紅色圈代表右邊。使用紅色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常見的RCA聲音線的右邊都用紅色的關係吧?
這應該是國際的標準規格了,RCA的右邊接頭永遠是紅色的。(左邊則比較不一定)



耳機本體的後端有一個氣孔,這個耳道耳機是開放式的。



把矽膠Super Tips取下來後,原來整個耳機本體都隱藏在下面。
怪不得後半部這麼的小,這樣的設計真的是相當的創新!



Trumpet的發聲孔鐵網。
看起來做工似乎有比MD好。



中間的分線處
一邊刻著Monster



中間的分線處
另外一邊刻著Miles Davis



這是3.5mm的接頭。
理查看到有網友發表說三條槓表示聲音更好聽,這是不正確的。
一條槓的3.5mm接頭是單音。兩條槓的是雙音立體聲。
三條槓的是有麥克風的功能,並不是讓聲音更好聽的設計。



3.5mm的接頭後方有Miles Davis與Monster的商標。
總之,這副耳機從頭到尾佈滿了Miles Davis與Monster的名字與商標。
Monster Cable果然是產品形象的行銷高手。



這就是Trumpet在造型上獲得青睞的線控裝置。
外型與Trumpet(喇叭)的彈奏部位很相似,相當有創意。



可以控制大小聲、播放/暫停、還可以切換歌曲。
理查也深深被這種特別又立體的外型吸引。



線控的背面寫著斗大的TRIBUTE,邊上有一個圓孔是麥克風。



Monster® Miles Davis Trumpet的開箱部分就到這邊告一段落。





Monster耳機評論項目
記得Monster剛剛出第一副耳機的時候,很自信的在盒子裡面放入一張問卷,
理查寫Turbine的時候用過,寫Turbine Pro的時候也用過,只要是Monster開箱文理查都會拿來用。
這一次也繼續沿用這個傳統來寫Trumpet的開箱文。
1. 請告訴我們你的開箱心得。請問你對我們產品的包裝跟品像的印象如何?
2. 請說明你用甚麼樣的音樂來比較Trumpet跟你已經擁有的耳機?
3. 請告訴我們你的音源(隨身音源,筆電,其他),請問Trumpet與跟他們配搭的效果如何?
4. 請說明Trumpet的低頻如何?
‧ 請問低頻有讓你聯想到你有一台低音砲subwoofer的感覺嗎?
‧ 請問低頻的延伸有多低?
‧ 請說明一下那種低頻磅磅聲的感覺?
5. 請問Trumpet的表現有沒有達到我們所自稱的』耳內喇叭』的感覺?
‧ 請問Trumpet有聽起來像是全音域的大型喇叭嗎?
6. 請說明Trumpet的在樂器的表現上是否乾淨無瑕,並且解析很高呢?
7. 請說明Trumpet在樂器的動態上是否有給你攻擊性(衝擊性)的感覺呢?
8. 請說明Trumpet如何詮釋人聲?
9. 請說明Trumpet在小聲時的表現?
10.請說明聲音的動態在大聲時的表現?
11.請說明是否你能夠從Trumpet的解析度表現上聽到你從未聽過的聲音?
12.請說明Trumpet在看電影的表現上如何?
   特別是那些強而有力的電影主題曲跟特效聲上。



那麼理查就按照上面Monster所提供的題目來回答
1. 請告訴我們你的開箱心得。請問你對我們產品的包裝跟品像的印象如何?
答:
對於這一次包裝的顏色設計上比MD滿意,MD的盒裝無法呼應耳機的價值。
內包裝的燙金字絨布盒雖然好看,不過容易弄髒與刮傷。
盒子打開那一剎那的感覺與其他的Monster耳機產品差不多,並沒有太大的驚艷。
理查特別欣賞這一次CD跟海綿Super Tips的收納方式,比MD整齊許多,空間規劃也提昇不少。
沒有附贈普通耳塞跟狼牙式三節套,理查認為還好,
因為設計的關係,狼牙式三節套應該無法裝在這個耳機上。
有了Super Tips,也不需要有普通耳塞了。
可惜,仍有美中不足之處。
首先是少了耳塞收納盤,上次令人感到耳目一新的收納盤這次沒有附贈。
也沒有硬式的收納盒,更是沒有Gold曾經贈送過的3.5mm轉6.3mm的接頭。
對於Monster的新旗艦耳道耳機來說,附贈的產品與他的產品定位並沒有畫上等號。
而且泡綿Super Tips耳塞有歸位的地方,矽膠Super Tips耳塞卻隨便放在一個塑膠袋中。
打開內盒的夾層,裡面的內容物令人感到很寒酸,有虎頭蛇尾的感覺。



2. 請說明你用甚麼樣的音樂來比較Trumpet跟你已經擁有的耳機?
答:
我這一次的測試音樂為:
Alicia Key
Audia Stax
Boys II Man Legacy
Cantate Domino
Celtic Woman - Songs From The Heart
Diana Krall
Dream Girls
Glee 系列
HeadFi and HDtracks - Open Your Ears
Hong Kong High-End Audio Visual Show 2007
Jazz At The Pawnshop - 30th Anniversary
Joni Mitchell - Both Sides Now
L'Arpeggiata - La Tarantella- Antidotum Tarantulae
Les Musiciens du Louvre - Marc Minkowski - J.P.Rameau - Une Symphonie Imaginaire
Miles Davis - Kind Of Blue [Legacy Edition]
Miles Davis Trumpet - Sketches of Spain
Norwegian Chamber Orchestra - vivaldi 4seasons
Postcards - The Turtle Creek Chorale
Robert Wolf und Fany Kammerlander - Faro
Schindler's List - John Williams
Tchaikovski - Violin Concerto & Others (Julia Fischer, RNO, Yakov Kreizberg (piano))
Ultrasone S-Logic Demo-CD
荒山亮 系列 *(請大家支援我的表哥~荒山亮)
讚美之泉 系列
約書亞 系列
七舍客勒 7shekels
其他 國、日、韓語 流行歌曲



3. 請告訴我們你的音源(隨身音源,筆電,其他)?
答:
iPhone [MP3]
iPod Touch [MP3]
COWON iAudio S9 [FLAC]
TASCAM CD-401 [CD]
Cantate [PC/S9/iPhone/iTouch/CD-401]
WA6 [CD-401]


4. 請說明Trumpet的低頻如何?
‧ 請問低頻有讓你聯想到你有一台低音砲subwoofer的感覺嗎?
‧ 請問低頻的延伸有多低?
‧ 請說明一下那種低頻磅磅聲的感覺?
答:
Trumpet跟以往Gold與MD相較之下,低頻明顯的量減少很多。
喜歡低音砲那種磅磅轟耳聲的人可能會有一點失望。
雖然量減少了,不過他的質感增加了不少,
低頻收音恰到好處,而且還會回彈,變得相當的有彈性,很Q。
聲音不會散掉,凝聚力相當的高。



5. 請問Trumpet的表現有沒有達到我們所自稱的』耳內喇叭』的感覺?
‧ 請問Trumpet有聽起來像是全音域的大型喇叭嗎?
答:
是有耳內喇叭的感覺,因為聲音定位很好,前景背景不會打架,
空間感呈現錄音時候的狀態(理查有的CD有附帶DVD可以看現場的設定),
以耳道式的耳機來說,這樣的表現很棒,更勝過MD一籌。


6. 請說明Trumpet的在樂器的表現上是否乾淨無瑕,並且解析很高呢?
答:
的確是乾淨無暇,不過也要看音源為何,
雖然已經針對Apple系列的音源調音,不過Apple產品在高頻延伸實仍然會散開有毛邊。
音源良好的時候,整體表現相當乾淨,密度極高,聲音堅硬卻不生硬。
解析度很好,比MD的表現好。相當適合監聽與學習使用。



7. 請說明Trumpet在樂器的動態上是否有給你攻擊性(衝擊性)的感覺呢?
答:
Trumpet是Monster Cable全系列中,目前攻擊性最強的耳機。
上次的MD還可以用衝擊性來形容,Trumpet已經到達了攻擊性的範疇了。
雖然字面上「攻擊」聽起來是負面的,不過這個是一個優點,不是缺點。
而且雖然攻擊性強,卻有條不紊,整齊有序,不會亂成一團,糊成一堆。


8. 請說明Trumpet如何詮釋人聲?
答:
人聲屬於中性。
在Burn in之前,人聲可能有點凹陷。Burn in幾百小時之後會慢慢向前。
因為錄音的不同,有的錄音,特別是比較早期的錄音,人聲有可能還是會偏凹,
絕大多數都不會有問題。理查並不會覺得很困擾。
除此之外,人聲表現很平穩,很中性。雖然沒有男毒女毒,但是很好聽。


9. 請說明Trumpet在小聲時的表現?
答:
Trumpet在小聲時候的表現還好,解析仍然很高,
不過理查建議還是要開大聲一點才會表現出這個耳機的效果。



10.請說明聲音的動態在大聲時的表現?
答:
攻擊性十足,相當的活潑,很刺激。
Trumpet雖然沒有高音毒,低音毒,男毒,女毒。不過有強烈的動態毒。
這是理查自己亂發明的詞,強調Trumpet在動態時候良好的表現。


11.請說明是否你能夠從Trumpet的解析度表現上聽到你從未聽過的聲音?
答:
與一般平價、附贈品耳機比,當然有。
Monster的第一副耳機Turbine就已經有了,之後的耳機都有。
這個問題以後理查會刪除,從下一篇Monster的產品評論開始。


12.請說明Trumpet在看電影的表現上如何?
‧ 特別是那些強而有力的電影主題曲跟特效聲上。
答:
因為動態及解析很強,所以動作、科幻這種電影表現特別好。


以上就是筆者針對官方的評論問卷為基礎的心得。





Monster MD v.s. Monster Trumpet

理查相當的佩服Monster給Miles Davis這兩副耳機的取名。
先前出來的Miles Davis Jazz,表現出來的就是暖暖、慢慢、懶洋洋的Jazz風格。
現在出來的Miles Davis Trumpet,表現出來的就是硬硬的、中性的,衝擊性強的Trumpet風格。



產品心得
01. 造型
Trumpet的造型可能是耳道式耳機中目前最特別的一款。
耳塞套把大部分的耳機本體遮掩著,露出來的部分讓人以為耳機相當的小。
耳機的造型如同他的產品名稱Trumpet一樣,像似喇叭(小號)一樣。
而他的線控裝置,也如同Trumpet的按鍵一樣。
顏色也相當好看,造型與名稱相互呼應。


02. 材質
Monster的耳道式耳機向來用金屬的材質聞名,這次也保持傳統。
雖然是金屬,Trumpet比MD更加的輕盈,配戴的負擔也比MD清省很多。
線的顏色為藍色,在昏暗的燈光下看得更清楚。
線的造型為扁平狀,減少打結的機率。



03. 組裝
組裝相當的紮實,耳機網子的部份更加的細密。


04. 左右的標示
左右的標示用顏色來區分,紅色是右邊,藍色是左邊。
在比較昏暗的場所比較容易分辨左右。


05. 麥克風
相當的清楚,收聽的人沒有任何問題。



06. 音量控制
音量控制設計得像是喇叭(小號)的按鍵一樣,
即使沒有任何燈光,也可以很輕易的利用手指的觸感來調整。
不過這個線控裝置並不是適用於全部的訊源,購買之前要確認。


07. 耳塞
Trumpet使用的耳塞全數為Super Tips,取消了一般耳塞與三節套。
有了Super Tips原本就不需要一般的耳塞。
沒有三節套的原因應該是套入耳塞的部位太粗,無法使用三節套。
Trumpet的Super Tips比MD所附帶的還要好,更柔軟。
配戴中所給予耳道的壓力比MD的耳塞減少很多,相當的舒適。


08. 品牌標誌
Monster是一個相當注重行銷的公司,
在Trumpet的耳機上,不只一處有品牌的標誌、名稱、商標等等。
理查認為這是Monster會在耳機屆迅速竄紅的原因之一。


09. 價格
Trumpet的定價比MD少了美金$150.00,不過定位比MD還要高一級。
這其中的原因在本文的「前言」部分有說明。
不過基本上MD跟Trumpet其實不太能用價格來相比,
MD跟Trumpet的表現幾乎完全不一樣,是兩副相當不同的耳機。
所以理查不願意把Trumpet稱之為Miles Davis的第二代,
因為他不是什麼所謂的第二代,是一副全然不同表現的耳機。



10. 高頻
理查在上面的表格已經提到Trumpet在聲音上大致的表現,
唯獨高頻的部份還要補充一下。
Trumpet的高頻相當的難以形容,
理查用了堅硬、結實、詳細、清楚這種形容詞來形容,
這聽起來真的很詭異,因為這些形容詞通常不會拿來形容高頻。
所以如此,是因很多耳機在表現比較高的高頻的時候會散、會鬆,會破、會有毛邊,
而Trumpet的高頻卻很像一個精鍊的西洋劍一樣,一直到最尖端都沒有瑕疵。
如果說西洋劍的尖端是比較高的高音,那西洋劍劃破的空氣就是泛音。
因為尖端很尖銳、很結實,所以劃破的空氣好像變成肉眼可見劍氣一樣,
泛音很清楚,也很自然。相當的特別的感覺。卻又不是高音毒的染色。
理查聽了很多有高音的音樂,卻還是很難用文字來形容他高音的表現。





相關連結
Monster Cable官方網站
Monster Cable
Monster® Miles Davis Trumpet High Performance In-Ear Headphones with ControlTalk™


理查的Monster Cable耳機開箱文
耳機之旅22: Monster® Turbine™ High Performance In-Ear Speakers™
耳機之旅25: Monster® Turbine™ Pro Gold Professional In-Ear Speakers™
耳機之旅28: Monster® Miles Davis Tribute™ High Performance In-Ear Speakers
耳機之旅37: Monster beats by dr.dre Solo HD Red
耳機之旅38: Monster iSport





結論
Trumpet是一副相當有個性的耳機,他的高頻特殊、中頻規矩、低頻彈性十足。
音質纖細貴氣、音色中性偏冷、音場定位相當精準、空間感有耳罩式耳機的水準。
密度極高,有如精緻冶煉的鋼鐵一般堅硬。解析清楚,有條不紊。
動態具有攻擊性,有令人中毒的感覺,形成了有趣的動態毒。
基本上沒有什麼的缺點,不過也沒有令人窒息的女毒、男毒、高音毒、低音毒的感動。
動態與密度是Trumpet的特色,而且是耳機中少有的特色,是一副有個性很特別的耳機。




附註
很抱歉這一篇到現在才發表,原本是兩個禮拜前就要PO文了,
沒想到我的太太突然緊急住院開刀,感恩節期間醫院人手不多,
醫院離我住的地方約一個小時的車程,為了就近照顧,我一個禮拜都住在醫院陪著她,
出院後也一直沒有空坐在電腦前。現在總算比較穩定,感謝主!謝謝大家的禱告與祝福。





耳機之旅,我們下次再見囉!


udeupa、理查、Seattler
理查.udeupa 休閒的精彩
雅卡狄亞 巴哈姆特 部落閣
iTry 騎士團:udeupa 駐站專版
Canon Fans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1 Richard Udeupa All rights reserved.

39

2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すれすれ - Leo/need × MEIKO 中日歌詞翻譯

月の温度 - 高橋李依 中日歌詞翻譯

metalure glacier 開箱心得分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