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03-06 18:50

台灣配音員介紹-李世揚

作者:XDIN

  話說這些日子看到Kyon大寫的台灣配音員介紹文,心裡覺得很佩服,同時也躍躍欲試,希望像K大一樣寫幾篇介紹文。畢竟身為中配愛好者,總得向其他前輩們看齊,多推廣一下中配才行。
 
  因此,我便選了一位我滿喜歡的配音員來介紹。好的,那接下來就是介紹我第一篇台灣配音員介紹文的主角──李世揚:
 
  李世揚,1975年12月23日生,於2004年擔任配音員,聲線屬於中偏高類型。
 
  其實我第一次聽到世揚哥的聲音,是在特攝《魔彈戰記龍劍道》中聽到,那個時候我就滿喜歡他的聲音了。以前曾經有一陣子,只要是李世揚配音的動畫,我通常都會去看(就算是我不愛看的也會偶爾看一、兩集)。
 
  此外,世揚哥還蠻常替特攝配音的,不過這一次我想單就動畫這方面來介紹就好。儘管如此,對世揚哥配音過的特攝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們,還是很歡迎跟小弟一起討論喔!
 
《灼眼的夏娜》:阪井悠二

這個角色算是李世揚的代表作之一,同時也是他少有的弱氣男角。世揚哥將悠二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即使跟日配相比,差距也不大。
 
《獸王星》:特爾
 

 
 
本部作品的主角,日配在少年期和青年期是由不同人配音的,在中配則均為李世揚一人配音。
 
《我愛美樂蒂》:柊惠一

和日配的置鮎龍太郎相比,其實兩人的聲音有蠻大的差異。但是世揚哥仍是完美地將柊惠一的貴公子形象給詮釋出來。
 
《爆丸》:風見駿、獨角巨龍
 

 
這算是世揚哥展現出他變聲功力的一部吧。在配風見駿是一般的冷靜少年聲線;再配獨角巨龍時則是壓低聲線,聽起來較為渾厚。
 
《棒球大聯盟》:藤井

其實世揚哥在這部配了許多角色,但大部分都是戲份較少的配角。(好過分,虧他還是從第二季一路配到第六季的說)
 
而在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第三季的藤井。他算是比較偏搞笑的人物,但有時候又很熱血。
 
《鬼太郎》:眼珠爺爺、臭鼠人

這兩個角色大家應該不陌生吧?世揚哥在配眼珠爺爺時,聲線放得很細;而配臭鼠人時則是用較滑稽的語調。
 
《結界師》:志志尾限、墨村正守

配志志尾時,語氣較為冷酷,呈現這個角色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形象。

而在正守時,則是壓低聲線,呈現一種沉穩的感覺。
 
 
《旋風管家》:球球、旁白、野野原楓
 

 
我一直認為旋風管家算是世揚哥變聲功力發揮得最淋漓盡致的一部了。上述三名人物雖是同一人配音,但卻各自呈現不同風格。野野原是世揚哥很常用的冷靜少年聲線,球球和旁白的聲線雖然相近,但球球表現出來的感覺比較憨、比較有喜感,旁白則是拉長音來跟前者作區別。(其他還有不少人,不過大多是路人或是戲份不重的角色就是了)
 
《機械戰士REX》:Rex(劇中常稱做小雷)

這部是由CN所撥放的美式動畫,世揚哥配音的小雷感覺跟上面說到的藤井很類似,不過多了幾分狂放不羈的感覺。
 
《閃電十一人》:豪炎寺修也


算是世揚哥另一個代表人物吧,雖然沒聽過日配,不過單就世揚哥的表現來說,可說是可圈可點。該酷的時候酷,該熱血的時候很熱血。
 
《鋼之鍊金術師BROTHERHOOD》:姚麟、古利德(後期)
 
 

 
在日配,麟跟古利德是不同人配音的,而中配都是李世揚。世揚哥配麟還不錯,但是配古利德感覺就稍微輸日配一點了。
 
 
  《遊戲王5D's》:傑克·亞特拉斯、烏鴉(或譯作克羅)
 

其實世揚哥配的傑克,感覺不太理想,相較於日配,世揚哥的聲音不夠低沉,沒辦法將傑克的王者霸氣凸顯出來,反倒是配角烏鴉配得還不錯。
 
 
  《逆轉監督》:路奇吉田
 
世揚哥配音的王子(該角色在劇中的綽號)棒極了,完全將他那種慵懶天才的感覺呈現出來。
 
  其實就我個人的看法而言,我覺得李世揚算是一位滿有實力的配音員。雖然感覺他配過的動畫不算太多,不過其實有時候也會在韓劇裡聽到他的聲音。另外,CN也很喜歡找世揚哥配音。所以當各位打開電視,轉到CN的時候,說不定就有機會聽到他的聲音囉!
 
 
 
  本篇是我第一篇配音員介紹文,希望各位會喜歡,如有錯誤之處,也請不吝賜教。
 
 
 
謝謝您的閱讀!

18

2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配音好好玩!】直到黎明 第十二集 致華盛頓姊妹的恐嚇信(+第三章無分集完整版)

R.I.P 李香生老師(39.10.11-112.06.01)

配音趣談:看來符合角色設定的「錯誤文法表現」,各位朋友會給過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