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簡介】Vividred Operation

供電還是被電? | 2013-01-22 20:55:51 | 巴幣 2 | 人氣 1080

心得難免劇透,無法接受劇透請不要往下看



登場人物

一色茜
二葉葵
三枝若葉
四宮向日葵
黒騎蕾
一色健次郎
柴條悠裡
天城水羽



1."First OPeration"
茜一開始穿超短小熱褲騎飛天機車送報紙,每個都投進信箱,重點是都不害羞嗎? 第一集反派-Alone 就來亂 一下子就要戰鬥 太快了啦 爺爺做出一把"鑰匙"!?但為了這把鑰匙實驗室爆了,靈魂跑到布娃娃上 (這也太瞎了吧)身體被丟進冰箱。(這沒問題吧?)為了要救葵,茜克服懼高症還利用鑰匙-Vividred System 變身(第一集就來個變身 太讚了 那像某圓最後一集才變身 也沒改變魔法少女的命運 爛透了)為了還要打敗敵人要合體!!(這八成會走百合路線啦)

2."重合的瞬間"
葵也變身了2人打爆巨大兵器,但是被不明少女搞一下巨大兵器又修好了而且變更威(這部動畫看似很科學,骨子裡一點也不科學啊),還要合體才行,雖然有些小原因失敗了,最後還是合體成功 變成大姊姊啦 (合體的條件是兩人心靈相通,百合確定 )

3."真正的強大"
因為學校在上次戰鬥時被打爆了,所以必須轉學,第一天上學就因為送報紙送太晚而快遲到的茜,機車還突然拋錨就直接變身用飛,被三枝看到後被當成可疑人物,茜突然被三枝攻擊不小心失手把她撂倒了,然後慌張的逃跑。結果三枝是茜班上的班長(我只能說這是孽緣啊),為了證明自己是強大的三枝一直向茜提出挑戰,最後茜還是答應了。決鬥到一半時,Alone又跑出來(話說Alone到底是啥 )三枝也得到了鑰匙,然後就和茜合體,Alone又被打爆了(大劍很帥啊 )。

4."約定"
體育課打棒球時,一個全壘打破教室窗戶,還打壞了向日葵的攝影機(打的還真準啊)。為了道歉去了向日葵家,還拉向日葵一起去外面看風景(風景竟然是示現引擎)。看著看著Alone又來了(每集都來這是火箭隊嗎),向日葵也拿到鑰匙了,武器是幽浮泡(好像鋼彈李的龍騎兵系統),又輕輕鬆鬆地打爆Alone。

5."另一把鑰匙"
暑期學校要去式根島,茜邀了蕾分在同一組,但蕾拒絕了。蕾其實就是協助Alone的人,好像有什麼苦衷才做這種事的。蕾往事自己一人突擊具現引擎(這麼無謀,我以為是很冷靜的人呢),但被防衛系統打傷,剛好被茜救起。

6."健次郎想要增進小茜她們之間的友情越演越烈的故事"
到了式根島,鑰匙都被天城老師收走了,收走鑰匙的主謀竟然是爺爺(這變態爺爺不知道又要幹嘛)。茜的泳衣是爺爺做的,屁股的地方有個按鈕,按一下泳衣膨脹便超大,大家走進用一看到茜光著屁屁(這爺爺的發明怎麼都怪怪的)。爺爺還把蕾綁架了,要茜它們去救她,爺爺設了一對陷阱,蕾自行脫困反而幫沒她們脫離陷阱(蕾真的太強了)。爺爺這麼做是為了協助她們增進友情(我怎麼覺得爺爺一直在亂)。

7."不會動搖的願望"
茜最近的成績不理想,大家決定要去茜家複習功課,大家都邀蕾一起去,蕾都果斷拒絕(還真是害羞啊)。幕後黑手又來找蕾了,讓他覺得很痛苦,決定趕快摧毀具現引擎,調查一下發現茜是健次郎博士的孫女(想對茜做什麼)。蕾決定要去參加讀書會,以上廁所的名義,開始調查茜的家,發現冰箱的爺爺被嚇得昏倒(我以後去別人家絕對不會翻冰箱)。Alone又來襲了,從東京朝著具現引擎前進,Alone被打得半毀依附在東京晴空塔自我修復,茜被打成重傷被送到醫院(大危機啊!沒有茜就不能合體,世界要完蛋了)。

8."比今天更加多彩"
自我修復中的Alone不僅會用防護罩,還能攻擊其他人(半殘的Alone還是很猛啊)!為了要打敗Alone決定要使用SGE炸彈,東京要被炸爛了(Alone有沒有這麼強啊!必須要用到WMD)。葵她們三人決定要再放手一搏,雖然Alone再生了但還是被葵它們打敗了,茜也從昏迷中醒來了。

9."晴天有時軟綿綿"
若葉和向日葵一起去逛街,被記者相中要去拍雜誌,若葉為向日葵感到很高興,忘記拍雜誌那天兩人早已約好要去玩的事(若葉太糟糕了啦)。拍照時向日葵的髮夾不小心掉了,那是若葉給她的所以非常珍惜,其實若葉有幫她保管著(向日葵真的非常重視若葉啊)。

10."光和影"
蕾是從其他平行世界來的,她的世界因為具現引擎的暴走而被破壞了,只要她破壞這世界的具現引擎,她的世界就能恢復(有這麼簡單嗎)。蕾為了以前發生的一些事情去和茜道歉,茜馬上就原諒她了,兩人成為了好朋友。Alone再次來襲,Alone能強化的祕密被發現了,蕾要射箭前就被發現了,蕾因此被逮捕,蕾也才知道茜就是對抗Alone的人(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啊)。

11."好想告訴你的思念"
蕾被調查發現她並不是這世界的人,只要她存Alone就會一直來襲(趕快把蕾送到外太空吧)。茜她沒因為蕾被抓到而感到後悔,心裡其實想和她做朋友,最後4人衝進司令部要找蕾。茜終於見到蕾了,把心中的話全部告訴了她(解開誤會結為朋友)。烏鴉突然出現說他瞧不起人類這下等生物擁有具現引擎,把蕾吞下去後成為大BOSS啦(最終BOSS總算是出現啦)。

12."Vividred Operation"
即使可能打不贏,為了救出蕾大家人然奮不顧身,最後蕾衝進BOSS的體內救到了蕾,還和蕾合體成功打敗BOSS(終於打完啦)。蕾最後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世界回歸和平。



總結:
變身、友情和熱褲是這動畫最大的賣點,友情、打敗敵人都很不錯,但覺得有點枯燥乏味,大概是這類主題的動畫太多了,故事的走向大概都想的到,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評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