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02-04 16:30

【祈願花】00.

作者:魚干

00.


  「為什麼……

  我只能愕然的望著前方。
  雙腿僵硬,彷彿木頭般固定在血泊中。就連嘴唇,此時除了細微的呢喃、連自己都難以辨認的顫抖低語,什麼話也說不出。

  站在屍體群正中央的你,轉過身來,笑了。

  「蕾娜……對不起。」

  嘴角勾勒出的弧度太過哀傷,金眼中透露出的痛苦一把揪住我的心臟。
  ……為什麼……要對我道歉?因為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愧疚嗎?

  我望著地上那再也不能動彈的血紅屍塊。

  艾索德。愛莎。澄。伊芙。
  我們的同伴。

  ……沒錯,不論是其中任何一人,都是我們的同伴。理應是如此的才對。
  既然如此,為什麼?

  我仔細的回想著數分鐘前,那遙遠的過去。
  我們六人與巨大的魔獸──卡查厄斯對戰,即便困難重重,藉著長久培養下來的團隊默契,在傷痕累累下終於打倒了那巨型魔物。
  直到這裡,一切都與往常相同。

  但是,下一秒──

  漆黑的手掌朝艾索德撕去。
  雙眼還來不及捕捉畫面,心情也還沒從震驚中平復,轉瞬間,自己便已站在血泊之中,身旁圍繞著在黑掌下化成肉塊的夥伴們。

  沒有任何預兆。無法阻止、無法預測,彷若突如其來的暴風雨。
  而站在這片血雨最中央的你……此時卻像風中殘燭,脆弱的一碰就會碎裂。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還沒回過神來的腦子,就連如此單純的疑問,都無法化作確切的言語。

  「抱歉,蕾娜……可是,或許這樣才是最好的。」
  「與其讓他們死在那群傢伙的手下……還不如讓他們恨我一輩子……

  ……那群傢伙?那是誰?
  可是,就連這最終的問句都梗塞在喉嚨間,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因為,你那灑滿血色的左手,此時就抵在你的喉間。

  「蕾娜……這是我最後的請求。」

  在那一剎那,身體彷彿被眼前的景象給打了劑強心針,毫不猶豫的開始行動。
  雙腳在轉眼間朝前飛奔,濺起的血水是哪個夥伴的?踏過的肉末又是誰遺留的?思考還未得到結果,大腦卻早已將字句拼湊成話語,壓過那滿坑滿谷的疑問,劃破沾染著血腥味的空氣──

  「不行!雷文,不可以──」

  「代替我……活下去。」

  鮮血噴出。
  隨即,一片黑暗籠罩整個世界,我墜入了連底部都看不見的血紅深淵。


  「……這裡是……哪裡?」

  我緩緩睜開雙眼。
  眼前迎接的不是熟悉的藍天,也不是什麼建築物的天花板,只有深邃到看不見盡頭的漆黑。

  在這片晦暗中,唯一一個散發著光芒的,是一名女子。
  一頭潔淨的金髮閃爍著柔光,潔白到近乎透明的皮膚,身著不含一絲汙垢的純白色洋裝,要是背後多了對羽翼,看來就跟天使一樣了吧。

  然而,只要撇除掉耳朵,她不論從哪個角度望去……

  「跟我……好像……

  聽到這句話,女子淺淺的笑了。

  「我看見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呢。居然有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活在世上。」
  「那麼……哈囉,蕾娜。我叫雪莉……我想,妳應該知道我吧。」

  ……雪莉……
  我無法遏止自己露出驚愕的表情。她…………就是雷文的未婚妻……

  ──雷文!

  ……眼前瞬間閃過了畫面。
  鮮血。手掌。金色的雙眼。還有……在最後一刻,那哀淒的笑容……

  『代替我……活下去。』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是在騙我的,對吧?剛剛所看見的一切,全都是我不切實際的夢境,對,肯定就只是個噩夢罷了。吶,雷文,可以請你叫醒我嗎?我好想看見你們。啊啊,明明這思念已經都快滿溢出來了,妳怎麼還不醒來呢,蕾娜?快醒來呀,還有這麼、這麼多的人民在等著妳,所以,不要再賴床了……

  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夢境世界胡亂扒著,試圖打碎這囚禁著我的黑暗。然而,這黑色牢籠實在太過堅硬,汗珠沿著面頰滑過,手指在看不見的地面上逐漸發紅、流血,傳來簡直快要撕裂心臟的痛楚……

  ……痛楚?

  我沉默的抬起頭,像是要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般,直直望向雪莉的雙眼。
       搖頭吧。搖頭吧。快告訴我,從手指傳來的疼痛全都是幻覺,在不知道多久前經歷的所有事情,全都只是夢而已。等到在那邊醒來的時候,雷文就會笑著摸我的頭,把那些恐懼通通趕跑。之後,艾索德跟愛莎又開始鬥嘴,伊芙淡淡的吃著早餐,澄則一邊苦笑,一邊觀望兩人無盡的爭執。一切就跟平常一樣,新的、美好的一天就這麼一直持續下去……

  然而,雪莉眼中蘊含的某種東西,將我從幻想中拉了回來。
  澄澈的、純淨的,那湛藍色的眼珠中,藏著無法掩飾的……悲痛。

  不需要任何言語。單單這樣的凝視,我的希望便在一瞬間粉碎。
  不,不是粉碎。它們只不過是把逃避的我給拉到名為「現實」的殘酷傢伙眼前,再打斷我的雙腿罷了……

  ……那種事情……那種事情是「現實」……
  開玩笑的吧……這是哪門子的詐欺啊……根本、根本不可能發生的才對呀……

  如果這種不合天理的東西就是「現實」……那我究竟為何四處奔波?
  拯救世界樹造成的結果,得到的卻是這樣的慘劇,既然如此……現在,我存活於此的理由是什麼?就連世界樹都不再眷顧的世界,我生存在那裡到底有什麼意義……

  那我不如……跟著一起死去算了……

  「──蕾娜……我想拜託妳一件事。」

  突如其來的,女子輕柔卻足以貫徹耳膜的清澈聲音傳來,打斷了我的思考。
  轉過頭去,雪莉的臉孔已被深不見底的悲傷籠罩,那盡全力保持平靜的表情,反而更讓人感到憐惜。

  「只要能夠完成這件事,我想……就可以改變那樣的結局。」

  那樣的結局……
  血。死亡。戰爭。屍塊。沒有一絲光明的未來。

  能夠改變這一切的力量……此時,就掌握在雪莉的手裡。
  ……啊啊,怎麼不早點說呢?現在的我,只要還有一絲絲希望的曙光,不論距離有多遙遠,也會什麼都不顧的去抓住吧──

  「請讓我做!只要可以改變那件事,不管要付出什麼我都願意!」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了。
  因為,當時的我完全無法想像──

  在世界以雪莉為中心,被一片白色光芒包圍後,雷文的未婚妻對著我,笑了。
  那是個簡直與雷文一模一樣,讓人心碎的哀淒笑容。

  隨即,白光爆發開來,女子的身影隨著黑暗空間的瓦解,在耀眼的光中消逝──

  但是,她遺留下的話語卻回盪在耳邊,怎麼樣也無法抹去。

  『拜託妳……殺了雷文。』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雷蕾會先出現XD
嗯......艾愛陷入相當嚴重的瓶頸......不知道何時才能出現?

回歸本文。這次的風格好像有點改變?
能確定這不會是什麼歡樂向故事,不過後續明確走向我還沒想~
然後......縮圖上色中w漸層大好!

以上!希望八下可以搞定這篇......不過也僅止於希望XD

本文印象曲:



可以當作印象曲,雖然本文內容跟歌詞大多無關,不過確實有靈感從這裡來的OWO

6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