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03-24 23:48

人物短篇,斯溫。

作者:Keymind

斯溫短篇---貪。


人、都會貪。

奪權者誰不貪。無力者求飽足、求幫助、求生存誰不貪。虛偽的正義更是貪,利用忠義這種口號讓人送死。拆散原本可安然一生的家庭,去逼迫與自己理念不和的人,以正義名義佔領其他國家。帝瑪西亞、就是貪婪虛偽的最佳代言者。

繡鴉酒吧,是由一位諾克薩斯居民在臨近敵國邊境所成立的三不管地帶。這裡誰都歡迎,諾克薩斯本地士兵自然不用說,舉凡艾歐尼亞、帝瑪西亞、比爾吉沃特、甚至遠邊的班德爾城都有可能聚集在這。

這裡擁有淺規則,不管你來自何方,都必須放下身份,這裡一切平等,誰都沒有特權,當然也不准鬧事。雖然常常有衝突發生,但發源者和相關者最後都會離奇失蹤,尤其是當店面有東西被破壞後,時間更是快速,這也讓繡鴉多了幾份都市傳說,大家都有默契,有衝突就去外面,因為誰都不想死的不明不白。

酒品櫃檯旁有一個小舞台,偶爾會有世界各地的表演者或是演說者在這裡訴說他們不知道的趣事,今天並沒有額外的客人,多半是老面孔,繡鴉也請了店面的活招牌、「索娜」為現場演奏。

指尖輕撥,脆亮的弦聲環繞整個店面,索娜的「音」是看得見的,今天她所彈出的顏色是淺藍色、代表憂鬱、也代表冷靜,客人的講話聲也不自覺的降低。

索娜閉著眼微笑著,輕鬆熟練的彈弦,撥弄弦線讓聲音延續,有時又突然調皮勾弦拉高音調引起大家注意,也許她才是現場最享受的聽者。

「!」索娜感受到了什麼張開眼,轉頭看向一旁的正門,手指並沒有因此停下,旋律卻明顯加快,所有的人都從聲音感受到情緒。門口緩緩被推開,現場變的更是沈默,緊張的氣息蓋過音符所給的平靜。

「他就是斯溫,沒有錯的,左肩還帶著烏鴉,氣勢比傳聞的更誇張啊。」一旁坐著非本地人的三位男子竊竊私語。

「一進來氣氛就變了,要不要先走?」

「你妹!難得能來一趟沒多久就要走,我拒絕。」男子臉露苦澀,有些害怕卻鼓起勇氣瞪向斯溫。

斯溫挑了眉,肩上的烏鴉也看向那三個外地人,好像做了什麼決定,準備往他們移動。

索娜用雙掌重拍琴身,尖銳刺耳的聲音讓大家驚訝的轉移注意,索娜皺著眉頭,確定大家都看著她時,再度閉起眼輕輕微笑,手將淺綠色尖端帶點淡黃的馬尾向後撥,一條條撥弦重新開始演奏。

沒事的、別緊張。

這是大家從音符裡面聽到的情緒,大家喘了口氣,慢慢回到剛開始的熱絡,造成騷動的斯溫瞇起眼看著索娜點了個頭,她則是給予一個苦笑,繼續專注的彈著。

拐杖頂著木製地板發出陣陣悶響,很自然的坐到吧台最內側,酒保將早就調好的混酒遞上,沒多話就繼續忙其它事情。

他拉下面罩,仔細品嚐手裡的混酒,不一會,一位用黑色長袍緊緊包住全身的男子坐在斯溫旁邊,兩人眼神沒有交會,男子顯得非常騷動不安。

「斯、斯溫大人....」男子顫抖的聲音努力擠出一句。

「小聲點,東西呢?」斯溫看著正前方,將桌面的零食送進烏鴉嘴裡。

「在這....包含帝瑪西亞的行軍路線,人數,帶隊將領名字。」男子從衣服內側拿出已經被折的破爛不堪的信封,斯溫很快速的收下,將剩下的酒一口飲盡。

「幹得好。你可以走了。」

男子聽到過於簡單的回答瞪大了眼,輕輕拉了斯溫草綠色的長袍問:「大人....說好的事情....什麼時候....」斯溫瞪向男子,顯然對於他拉長袍的動作非常不悅,他吐了口氣,將面罩拉起。

「你為諾克薩斯做了重要功勞,直接升為二階上將,享有將軍權限的所有福利,回去打包行李帶著你的妻小來享福吧。」斯溫站起身拍了拍男子肩膀,推開正門緩緩離去。

「有救了、有救了!老婆我這就回去帶你們離開帝瑪西亞那狗屎般的地方!」男子流著淚,高興的握著拳,迅速從後門離開,跳上預備好的馬,大嚇一聲往帝瑪西亞的方向奔去。

斯溫在昏暗的石路走著,自言自語道:「人、就是貪,有手有腳卻不靠實力去爭取,只想著一飛沖天,但就是有這種人,才會需要謀略家,才會....有所謂的危機。」

斯溫轉頭,一整排穿著帝瑪西亞裝甲的部隊,他們臉色沈重緊張抽出長劍緩緩的將他包圍,斯溫肩上的烏鴉張開翅尖銳的喊叫。

「你想不到早就有告密者透露你們的計劃了吧?」帶頭的士兵開口,聽語氣像是要先讓斯溫心理受到動搖。

「這麼說、文件也是假的?」斯溫拿出信紙在他們眼前晃了晃。

「不,文件是真的,將你的頭顱和信件當作功績帶回去,叛國賊回到邊境就會被當下處決,這次的軍事行動就不會有人知道了。」

口罩下傳來冷笑,斯溫的烏鴉不斷拍動翅膀,黑色羽毛散落在士兵附近。他們感受到不妙的氣息,大聲嘶吼舉起長劍斬去。

啪、一個撞擊聲,士兵倒地不起,所有人愣在原地,看著已經沒有氣息的他,太陽穴準確位置插著一支匕首。

「有...有刺..呃啊!」

當他們反應過來的瞬間,一支支匕首穿進每位士兵,哀嚎聲四起,想逃的後頸遭到刺穿,想戰的無助被大量匕首攻擊到致死。

「卡特蓮娜,留一個活口。」一片混亂之中斯溫看向某個角落淡淡一句。

士兵全部倒臥在血泊之中,角落跳出一個影子,跟鮮血一樣的紅長髮,左眼有一道傷疤,身穿漆黑貼身的短衣,腰帶額外裝了大量的匕首夾。

「我記得收到命令是全部殺掉。」卡特蓮娜神情不大滿意,踩過士兵屍體,左手抓起其中一個的裝死士兵的頭髮,膝蓋頂著他的腰椎,右手將短刀抵在他的喉頭上。

「呃....啊....為什....」

斯溫蹲在士兵前面,輕輕摸著他的臉頰,解釋:「我只是想讓你們去那個世界的時候不要如此不明不白。」

「告密者就是我,然後選好地點和時間執行這個計劃,我刻意一人赴約增加可信度,至於叛國賊你們會幫忙處理我要表示非常感謝,諾克薩斯不需要沒用的傢伙。」

「你們因為貪,貪著富貴功勞,貪著證明能力,所以輸了一切。」

「求求你....饒命....」

斯溫眉頭一皺,對卡特蓮娜點了個頭,她接獲命令將刀劃過喉嚨,將染血的短刀隨手一丟,不滿的說:「結論都要死還讓我額外費力。」

「我給了最後掙扎的機會,也許他會因為搏命而活下,即使機率微乎其微,至少他將所有的力量用盡,可以充滿尊嚴的死去。」

「但他卻選擇了求饒,讓我憤怒失望透頂。」

「我總算知道達瑞斯為何如此信任你了。但我討厭你,下次這種不乾脆的任務,去找塔隆吧!」卡特蓮娜輕躍翻個矮牆,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

斯溫看著她離去的身影,手撫摸著烏鴉的額頭若有所思,再度看向最後死亡的士兵。

淡淡一句:「如果你還有能力求饒,那你還沒有資格求饒。」


=============

11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4

【RPG公會】【射落王座‧劇】傷疤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