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06-28 00:01

《半生輪迴》【卷一 徘徊的死靈】 ◎Chapter2 純白的牽引 03

作者:寒冰玥♥



  03


  佇立在眼前的純白莊嚴教堂,是伊妮絲返回聖格諾斯的必經之地,也是在地圖上標示紅色印記的靈子衝突場之一。

  雖然顧慮到白澤現在可能正著急地在尋找她的身影,不過伊妮絲並沒有打算兩手空空地回去,畢竟她們來到聖格諾斯最重要的任務是要調查這裡的靈異事件。

  老實說,靈體橫行的事件在這個世界上本就層出不窮,而且也有專門的巫女以及陰陽師在處理這類問題,實在沒有必要為了這個原因而千里迢迢來到這個偏僻的所在。

  不過基於芙琳的建議,也為了實現伊妮絲藏在心裡已久的「願望」,所以才來到這裡。

  「呼哈……沒記錯的話,這裡應該屬於危險級的地方,不過感知的結果顯示這裡的靈子結構是處於相當穩定的狀態……怎麼回事呢?」

  正如伊妮絲所說,此處的靈子結構非常的安定,更甚者幾乎沒有靈子衝突所留下的痕跡。照理說即便是結構固化到最極致的空間,靈子的流動也是有跡可循的,如果不是眼前的場所本身具有強大的靈場,要不就是有人刻意強化了這個空間。

  「這麼說的話……這座城市也有靈能力者的存在?」

  第一個假設被伊妮絲完美的推翻了,根據昨日感知的結果來看,這個聖格諾斯幾乎沒有一個可以稱得上「神殿」的建築,因為強大的靈場要能形成必須經過千百個歲月才能吸收大量的靈子,並且加以固化成具有「結界」的靈子場。

  當然這個結界的形成因地而異,不過這並不在這個討論的範籌之內。

  更何況,伊妮絲不認為一個自然形成的靈地,會在一個晚上的時間就將指向極端的天秤給完全平衡。

  要能做到這種程度的,世界上僅有幾種人類才能辦到。

  之所以將矛頭指向靈能力者,是因為靈子掌握能力。

  「如果是單純的異能力者,大概還沒踏進這裡方圓數百公尺外的郊區就已經被拒絕在外了吧?所以把範圍縮小成具有高能力操縱自然力量的能力者,大概就只剩下靈能力者和魔法師。」

  「不過魔法師所擁有的力量和靈子有著根本性的差異,可以說是和靈子無緣的人種之一……那麼,確鑿的答案必定只剩下靈能力者,可是……」

  當伊妮絲走上前觸摸教堂的石牆、架在四周的木製柵欄、佈置在裡頭的落地琉璃窗、鑲有魔法石的神器、雕刻的神像……等等,她完全感應不到任何含有靈子的成份,這裡的一切組成,只剩下單純的「物質」。

  但只要再度走到外頭,就又能感知到另外一種不可思議的靈子遍佈在四周圍。

  「怎麼回事……?這種違和的感覺究竟是什麼?」

  就好像身處在完全與自己所處的世界毫無共通的異次元,明明近在眼前的是能夠碰觸的真實世界,卻散發著一股不祥、窒悶、陌生到令人頭皮發麻的氣息,挾帶恐懼襲捲而來。

  莫名的情緒正在支配自己不聽使喚的身體往後退。

  「完全破壞殆盡……再進行物質化的重組?這……」

  「很不可思議,對吧?」

  「呀!」

  突如其來的聲音從後方傳來,這讓心不在焉的伊妮絲嚇到不禁叫了出聲,延著這甜美的聲音向後望去……

  「您這樣的反應可是會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創的哦!大、姐、姐♪」

  一名身著黑色歌德蘿莉裝的女孩,頂著一把大大的黑色洋傘,以打趣的口吻以及那鮮紅色的雙瞳打量著伊妮絲。雖然她看起來矮伊妮絲一點點,但從那奇特前衛的服飾加上從她身上散發的無形壓力,以及那彷彿活了上千年的惡魔才會散發的血腥味,窒息著伊妮絲的呼吸。

  尤其是那紅豔如同鮮血一般的眼睛,令伊妮絲不寒而慄。

  彷彿猜到伊妮絲會有這樣的反應,女孩從嘴角蔓延的笑意似乎更深了。「別緊張嘛……好歹我們看起來也像個年紀相仿的女孩子吧?要是有什麼共同話題應該也是能夠談的來,不是嗎?」

  女孩瞇起眼睛,那纖細柔長的睫毛隱隱散發著一種無法抵抗的魅力。

  就像一朵豔麗至極的花朵,散發的花香足以讓任何昆蟲為之傾倒、為之奉獻。

  「呵呵……看來我得先自我介紹一番才能化解這尷尬的氣氛呢?」

  「我叫作七咲蝶……是來自冥界的死神唷,請多指教♥」



  「唔……哈啊……」

  也不知過了多久。

  全身燻著焦黑的夏川白澤,倒臥在堅硬的石磚道路上,全身脫力地看著蹲在一旁用手指戳著白澤臉龐的靜,露出了無可奈何的滑稽表情。

  似乎比剛才冷靜一些了呢,白澤不禁這麼想。

  「真夠嗆的啊……沒想到伊妮絲的靈力竟然會變這麼強,差點就在那片火牆裡人體自焚了。」

  看來還能夠以開玩笑的方式打哈哈,白澤大概覺得自己精神得無可救藥了。

  不過右肩膀的傷口還在隱隱作痛倒是真的,要不是當時只顧著將散射的火焰以風靈的力量控制在一定範圍內,恐怕自己早就已經痛到昏厥過去,甚至被烤焦也說不定……

  連自己都不知從何生來的勇氣竟逼著自己衝進火焰當中,所幸當時意識清楚到還能夠掌握風的流向,將火牆控制在自己能夠掌握的範圍之內,否則只要一個失手,這條街也就毀了。

  「唉……看來暫時沒法在用靈力驅動大型招式了,而且得趕緊想個辦法把伊妮絲找回來才行,不過眼下要先處理的事情是要先把靜安置在一個地方啊……」

  雖然找人這種事當然是越多人幫忙越好,但是顧忌到靜的年紀還小,拉著她到處亂跑也不太好的情況下,白澤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把靜送回去她住的地方,不過靜的反應卻是……

  「靜是孤兒哦!沒有所謂的家,也沒有所謂的家人!」

  所以白澤當下就明白,那時會在偏僻荒涼的郊外教堂發現靜,原來就是這個原因嗎?

  難怪,白澤總覺得自己和靜有一個共通點……原來如此啊。

  「不然先這樣吧,我先把妳送回我們住的旅館,大姐姐那邊就讓我自己處理吧,好嗎?」

  「哼哼……把靜一個人丟下來和大姐姐幽會嗎?大哥哥還真是大膽啊?」

  「為什麼會得到這個結論啊!而且那明顯像是大老婆的口氣是怎麼一回事?話說……妳到底是從哪學來這些東西的啊……」

  總覺得自己太小看眼前的小女孩了,白澤竟然有股扶額的衝動。

  「嘻……大哥哥果然很專情呢!難道大哥哥都沒發現其實我在偷偷的引誘你唷!」

  「……沒有察覺到少女心的男人果然很差勁呢……別讓我成為誘拐幼童的罪犯!」

  真是的。白澤無力地嘆了口氣。

  「開玩笑的啦!靜這邊沒問題的哦……大哥哥還是趕快把大姐姐帶回來吧?因為我也是深愛著大姐姐的哦?」

  為什麼要用疑問的語氣作結尾?呃……似乎還出現什麼不得了的宣言了。

  「……嘛,雖然這麼說有點不知羞恥……總之大姐姐在某些意義上是必須需要我的,而我也是……咦?」

  怎麼回事?

  有一股熟悉的靈壓出現在離這裡數公里遠外的地方……

  「伊妮絲?為什麼……等等!那個地方該不會是?」

  該死!白澤面色凝重地咒罵一聲,向靜說了聲抱歉之後,也不顧身上的傷口還未治療,就這麼筆直地衝了出去。

  「拜託……不要出事……」

  白澤的低語與靜的嘀咕,不謀而合地翳入了天廳。


◎版權所有,請勿盜用

14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SilverCarnival】《洋芋派對?》

[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II  遙跨世界的異戀 02

【SilverCarnival】《夢想飛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