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2-24 11:56

[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II  遙跨世界的異戀 02

作者:寒冰玥♥



  02

  「原來你們是來參加『廣寒祭』的呀?」

  取代月姬職責走在前頭的小薩,維持一定速度步伐前進,和白澤等人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

  「是呀!在這個時節如果要提到薩諾瓦的著名慶典,果然莫過於廣寒祭了!」

  一提到廣寒祭就顯得興奮的月姬,目光閃閃發亮。

  不過說到廣寒祭的由來,一般是以古代傳說的龍之國度──中國,其傳統節慶「七夕」的時空背景作為舞臺,加以融合薩諾瓦的神話故事所出現的節日。

  至於近代史學家還有找到像是「中秋」、「竹取物語」這些與廣寒祭略微相關的殘冊。但並沒有確鑿的史料就不是這麼必要提及了。

  「呵呵。如果迪魯大人能夠親耳聽見如此佳言,想必更會不遺餘力籌劃廣寒祭。」

  「明明是市長卻又擔任籌劃人?」

  對於伊妮絲的提問,小薩微微一笑。

  「畢竟迪魯大人和這座城市的歷史密不可分嘛!」

  關於薩諾瓦的建成背景與迪魯的個人生平,在來到這裡之前便聽月姬講了不少,所以小薩的話是可以贊同的。

  「聽說這裡原本只是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莊對吧?」

  「是啊!」此時小薩以看似懷念過去的眼神望著遠方,不過白澤等人認為那是回想故事的必要神情,事實上的確如此。

  「現今的納希佛里大陸雖然還有少數地方出現零星戰火,但基本上各個城市已經處於全面停戰的局面,甚至彼此之間還有密切的交流。」

  「但在十幾年前,梅伊比斯政權尚未穩定的世局下,納希佛里不可避免延燒世界的戰火,成為名符其實的『戰爭之鄉』。」

  「真是令人懷念的名字……」

  白澤無意間脫口的話,讓在場的人露出苦笑。

  在白澤年僅十歲的時候,就時常跟著芙琳到當時稱為「戰爭之鄉」的納希佛里處理事情,所以對各地歷史算是有皮毛上的認識。但薩諾瓦這個名字和這座城市的存在卻無半點印象。

  也因為這個緣故,白澤的劍技在他還小的時候便有一定基礎。

  「實際上薩諾瓦的興起仍然眾說紛紜,但大抵上是圍繞著迪魯大人以及廣寒祭流傳下來的。史料的記載恐怕也是近幾個月才開始吧!」

  意思就是被刻意隱藏了嗎?白澤暗自想道。

  根據當年蘿卡蕾茲的干涉所留下資料顯示,納希佛里基本上被梅伊比斯和三大家族翻了徹底,多則千人、少則數十人的聚落分布和相關資料也被詳細記載下來。礙於報告的性質應該不會出現漏網之魚。

  當然光憑這些片面之詞無法斷定什麼,但是唯一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如此。

  現在他們正走在貫穿整座城市的主要幹道。根據小薩的解說,薩諾瓦分成了三大區域,其中一個就是他們所處的第三區域(ThirdArea)──工藝商業區。

  正如剛才沿途所見,在這一區裡集結了各式個樣的工房和工藝設計,位於前端扇形的右側;而另外一側則是生活機能詳備的商店街區,以及一般居民的住宅區。

  像現在如火如荼籌備的賽夏季以及一年一度的廣寒祭,皆是由這個區域一手包辦。

  再往前一個區域,則是支撐著整個薩諾瓦──也就是集結世界各地科學精華於一身的核心地區:第二區域(SecondArea)──科學研究區。

  在這個區域裡科學研究的領域十分廣泛,所以以個人名義創立的研究室就如字面上所形容那般,櫛比鱗次。

  最後位於薩諾瓦最深處,理所當然是薩諾瓦的政治重鎮:第一區域(FirstArea)便是負責這座城市的一切行政管理。同時坐鎮在這裡的是白澤等人竭力避免正面交戰的人。

  七魔王之一,薩諾瓦‧迪魯。

  嚴格來說,本來彼此應該是毫無瓜葛、井水不犯河水的過路人,但似乎因為某人在夜裡的湖水邊推倒(?)了某位巫女,然後又耍帥地說了一些自作主張的話,發誓要將身陷危難的少女和兔子拯救出來,才會演變成現在的狀況。

  雖然看見有困難的人不能視而不見是兩人的信條,不過在其背後同樣也有著無法言明的個人因素存在。

  「話說回來,你們是家族旅行嗎?還是說……」從故事模式跳脫回來的小薩看著白澤和伊妮絲,然後換上了一抹壞笑說道:「新婚旅行呢?」

  「哈。怎麼可能……咕嗚!」

  率先否定的白澤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伊妮絲沒入肚子的一拳華麗擊倒了。

  順道一提,她現在連耳根子滿臉通紅。

  「哈?你說我和那隻只會盯著胸部發春的雞在新婚旅行?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呢?居然會以為我和他像卿卿我我的新婚夫妻?這真是我打從出生以來聽過最最最荒唐的笑話了!啊……可是可是,原來像嗎?欸嘿嘿……」

  「不對不對,在下(我)很訝異你們居然沒自覺散發的氣場就是那回事,而且連語助詞也能微妙同步!」

  在內心吐嘈的小薩與月姬也完美同步了。

  「不過作出反應的點不是家族旅行而是新婚旅行,有點受傷呢……」

  月姬的表情顯得失落。

  「是啊!新婚旅行就帶了一個這麼大的女兒,這是哪門子的人生大贏家,根本就是惡魔!」

  一旁的綠毛正太一臉正經地不知在憤慨什麼。

  至於倒在地上眼睛呈現漩渦狀的白澤……

  「嗚……為什麼每次都是我……」




  照小薩的話來看,今天在第三區域(ThirdArea)應該會舉辦眾所矚目的賽夏季。但正如不久前的想法一致,在這一路走來並未出現類似慶典欲來的氣氛,不過還是能從往來奔波的人們臉上,看出一絲端倪。

  「看起來很歡樂呢!」

  「是啊……怎麼看都不像是魔王進駐的城市。」

  白澤帶著半開玩笑的語調說道。

  與普通人的第一直覺不同,世界上最強的七人即使被冠上「魔王」的稱號,關於他們的觀感卻鮮少出現和頭銜正相關的負面評價。

  如果要認為這番說詞有盲點也是可以。但只要看到一路上匆忙人群臉上掛有的一抹微笑與期待,真的很難想像那個要追殺夜黎的人就是這裡的市長。

  「小子,這是要去展示場啊?」

  此時從半路上出現的一位壯漢頂著萬夫莫敵的豪邁笑容向小薩搭話。

  看到來者,小薩並未因為身高的差距而被對方震懾氣勢,反而露出輕鬆的笑容與其應對。

  「是的!這幾位客人好像是第一次參加賽夏季,現在正帶他們熟悉環境。」

  說著那位壯漢便將視線投向後方的白澤等人,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般哈哈大笑。

  「哈!那你們還真幸運,四年一度的『七巧』剛好被你們給碰上了,好好享受啊!哈哈哈!」

  「七巧?」

  有點被對方的氣勢逼退一步的眾人,白澤不忘對其中感道陌生的詞語給予反問。身為導遊的小薩自然知道該如何反應,不過看到他們的互動小薩顯得啼笑皆非。

  「每年舉辦的兩大慶典,只有廣寒祭有固定日期,而賽夏季是依照四季的順序每年更迭一次。所謂『七巧』便是在這樣的安排下,出現夏天有賽夏季和廣寒祭的巧合。」

  「也因為如此,七巧有著『七月的巧遇』這種隱喻喔!」

  看著小薩和那名大叔刻意的笑容,白澤與伊妮絲只是苦笑以對。

  「七月的……巧遇嗎?」

  在大家沒有注意的時候,月姬反覆咀嚼這句話並露出曖昧不明的微笑。

  「話說喬大叔,今年展示的依然是『那個』嗎?」

  「啊啊……這次稍微改造了能量水晶和功率輸出器的配置,造型上也有多樣性的變化了。」

  喬大叔先是露出和他粗獷外表些許不相符的狼狽表情後,旋即又換回了剛才的豪邁笑容說道。

  「那個?」

  「對喔!你們是第一次參加賽夏季,所以不知道去年喬大叔的展示品差點獲得優勝的事情呢!」

  說到這,小薩以惋惜的表情看著喬,而對方只是微微聳肩。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檢查不完全所導致的疏失是工匠本來應負的責任,沒有差點優勝這種事。」

  「少來了!明明知道結果後,還把自己關在工房三天三夜不出來呢!」

  「啊!喂!我可沒讓你說這檔事!而且我也說過了,那是堂堂男兒捲土重來的前哨戰!」

  「是是!您說極是!」

  「所以說……」

  這一副老朋友久別重逢即將進行促膝長談的對話展開,令白澤不得不從中打岔。

  「抱歉抱歉!不小心就聊開了。這小子就是忍不住讓人打開話匣子啊!哈哈!」

  「承蒙誇獎。」

  看著他們一搭一唱的合拍演出,白澤對此罕見地露出複雜的微笑。當然看在伊妮絲以外的人並沒有什麼異樣,但對從小相處到大的青梅竹馬來說,意外地能夠分析透澈並深刻體會。

  因為是作為護衛為理由而收留的孤兒,所處的環境自然與一般孩子不同的白澤,以及與之相對存在的伊妮絲來說,像這樣毫無顧忌暢談的知己幾乎是不可求的。

  或許對他們而言,重要的存在中皆有彼此,但殘酷的現實並不許如此承認。

  但至少在不被家族捆綁的此時此刻,他們可以稍微拋開嚴肅的身份立場,僅僅作為十六、七歲的少年少女,在人生第一次旅途中找尋到屬於彼此的事物。

  即使不知道距離目標還有多遠,但伊妮絲卻深信這樣的一天在不久的未來就會到來。

  「不然這樣吧?」

  愧疚地露出苦笑的喬,像是想到了什麼好點子說道:

  「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而且你們這一路上也累了吧?我的工房就在這個街區附近,怎麼樣?賞個臉來坐坐如何?」

  這麼說來,白澤和伊妮絲預定的行程中就有包括來到薩諾瓦觀賞工藝。雖說現在狀況些許嚴峻,不過作為敵情偵察的一環裡這是個不失吸引力的提案。

  兩人互相眼神示意,接著看到月姬擺出「沒問題」的表情後,眾人的目的地變成了喬的工房。

  步行幾分鐘過後,白澤一行人在一間門口掛有「Joy」招牌的小型工房,當然這棟建築的外觀也不出人所料的名符其實。

  圓嘟嘟的建築刷上了色彩繽紛的顏料,屋頂的部分則是由圓錐體所構成,然而鑲在屋頂下方的紅色圓球,不管看上幾眼都覺得十分滑稽,讓人不禁回憶起童年回憶裡的歡樂時光。

  ──是的,這間名為「Joy」的工房,整體的造型是以「小丑」為主題設計而成的。

  「意外孩子氣的建築呢!」

  不作他想說出感想的是月姬,明明在場所有人看起來就屬她最像小孩子。

  可是硬要說的話……白澤先將視線移向小薩,接著又轉向了伊妮絲。

  「你想被我打成小丑嗎?」

  一點也不想開玩笑的威脅口吻,令白澤顫抖地移開視線,並且嘟嚷數聲對不起。

  「呵呵!先別這麼說,就算在大人之間也廣受好評哦!」

  至於小薩並未放在心上,逕自推開了門邀請大家進入。

  「那我們不客氣了。」

  「打擾了……」

  跟隨小薩和喬的腳步進入工房,白澤的第一感想是室內光線比想像中來得明亮,視野也十分開闊,和在外頭時看到的建築物大小有些差距。但硬要說得話,他的思緒早已被眼前牆上所陳列的物件所深深勾住。

  外殼是由特製金屬包覆或長或短,內側雕有細緻花紋的管狀物,連接著因應本體與使用者特性的把手和底座處,塑造而成的流線型物體。接著鄰近本體旁,則是結合科學計算射程和分析各種數據,並且依照型號差異而有所不同的能量晶板。

  至於金屬本體另一側散發微量魔力的細長晶管,應該是用來替代了原本能源本質,用以影響能力的使用時限和輸出量。

  然而白澤能夠第一眼分析出這些資訊的原因是──

  「古代……兵器?」

  「正解。」面對伊妮絲愕然的反應,小薩微笑以對。「不過只能算答對一半哦!」

  「只是模仿的玩具而已啦!畢竟真正的古代兵器強大到連稱霸遠古時代的龍族都能制霸呢!」

  喬說著便隨意拿起了其中一把,外觀看起來需要雙手支撐的漆黑器械,喬只用單手便輕鬆舉起。而且配合使用姿勢做不同角度的展示。

  不過光是如此,很難想像所謂的真品居然能夠與遠古霸主匹敵。

  在白澤所理解的歷史之中,這個名為「槍」的古代兵器是以「火硝」為燃料,藉由膛線以及一連串的反應,使得「子彈」在鎗管中的螺旋雕紋進行旋轉加速,然後以時速數十公里射出的修羅兵器。

  儘管這在「異能時代」的現在只能視為玩具,但在以前的「遠古物理時代」卻堪稱為拓展帝國疆域的神兵利器,可見這種兵器在當時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話雖如此,作為物理傷害的子彈,無論在威力或是殺傷範圍上,按照原理是百分之百無法擊倒神魔使徒之一的龍族。畢竟擁有在其之上實力的屠龍者(DragonSlayer)都不能保證能夠戰勝龍。

  這樣說來,大家所謂的古代兵器,便會是建立在這基準上所出現的神話中,一種名為「等離子激光炮」的高科技產物。

  的確,在外型上如果無視實際大小的問題,頂多就是加上裝飾品的「仿古代兵器」。但無論如何,在講求外觀與性能的工藝層面,無可厚非還是會以「槍」為模組設計。

  「這麼大的傢伙,而且又是古代兵器,怎麼看都不像是該放在這種店的東西吶……嗚哇!」

  「伊妮絲?」

  發出悲鳴的伊妮絲狼狽跌坐在地,只見她神色緊張嘴裡不知支支吾吾些什麼,但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便知道了個大概。

  看來是好奇心作祟的伊妮絲在端詳槍枝的時候,打算將它拿起。可能是在力道的拿捏上失了分寸才會把它拋了出去。

  理所當然的,那個數公尺長的「始作俑者」,正以不如外表笨重的速度朝月姬快速飛行。

  「月姬小姐!危險!」

  大聲發出警告的白澤本想發動靈術衝到月姬面前。但是突然想到他們來到這座城目的是為了探察敵情,要是在此光明正大地使用靈力恐怕會引起魔王的注意,於是馬上打消這個念頭。

  但也因為猶豫了這半秒的時間,白澤錯失了以肉體能力衝向月姬身前的先機,只能眼睜睜看著呆愣在原地的月姬。

  就在槍枝即將接觸月姬之前──

  「喝啊!」

  在一旁從中攔截的粗壯手臂以令人不可思議的手法,先將槍枝飛行的力道卸除,再以如同嘉年華才能看見的精湛花槍技術將槍收了回去,一連串的流暢行動不禁讓在場人嘆為觀止。

  「呼,這些傢伙因為設計的緣故而將重量降到很輕了,不過被這種速度的材質砸到也很危險。沒事吧?小姑娘?」

  「啊……嗯,沒事。」

  過了一晌才回應的月姬,擠出了可愛的笑容。

  而身為罪魁禍首的伊妮絲則是愧疚地看著月姬,只見月姬笑著說了聲沒事,便跑著挨近她的身旁,繼續觀賞著眼前的作品。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白澤看著兩位少女的嬌小背影微微一笑,接著將視線轉回了原先的地方。由於經過了剛才的鬧劇,所以白澤在用手觸摸槍枝的時候更加小心翼翼,並且感受著那平滑的觸感。

  不過當他的手指滑過某件作品時,白澤卻毫不猶豫地伸手將其托起。

  「哦哦!真是好眼力啊!這位小哥!」

  喬的一番讚賞引來了其他三人注目,當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到白澤手上的東西時,一致流出了無語的驚嘆。

  槍枝的造型並位有太過刻意的裁切,而是在有限度的簡潔中尋求適度的雕琢。槍體的材質恐怕是使用了上等的晶石合金,使得觸感格外平滑舒服,卻不失其堅硬可雕塑的特性。

  由於能量槽事前置入了七彩的魔晶細管,讓原先呈現銀白偏透明的槍體散射出絢爛魔幻的光線,點綴了人們對槍枝枯燥乏味的既定形象。

  「就說了吧!準優勝的作品自然會吸引有鑑賞能力的伯樂。」

  小薩在一旁吃吃說道,白澤則是微微皺起眉頭。

  「準優勝?難道是……」

  「啊。就像你們聽小鬼說的那樣,去年選入決賽結果發生意外的落選之作。」

  一直以來的爽朗形象消失了。喬此刻露出了與他外表格外不符的悲傷表情。

  「明明還差這麼一步,就可以幫助那些孩子……」

  咳血一般用力的話語,重重地敲落在眾人響徹悲鳴的心頭,名為沉默的病毒就此蔓延。

  那是一種沉重到足以令人窒息的侵入體,讓心臟遭受到猛力揪緊一般的強烈痛楚,並使得因此麻痺的感官察覺不到時間的流淌。

  實際上過了數秒──或許更長或是更短──的時間,直到有人的喘息聲打破這場靜默,世界正式運作。

  「啊啊……抱歉,似乎說了多餘的話。」

  率先提起精神的喬操起剛才那把槍轉了數圈,欲想證明自己已經沒事。不過仍然能夠感覺喬的情緒低落。

  儘管白澤想開口詢問去年發生的事情以及所謂的「幫助那些孩子」是怎麼回事,但令人感到意外的重量和溫度讓他不得不再將視線挪回手中的槍。

  ──這裡頭,究竟寄宿了怎麼樣的感情呢?

  「呃嗯,雖然算不上是補償……」

  乾咳幾聲的喬將手上的槍枝正式拿起,露出潔白的牙齒然後爽快地宣示:

  「就當是幫我測試參賽作品的性能和安全性,讓我們狠狠地大玩一場吧!」

19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II  月潭的巫女 03

[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II  遙跨世界的異戀 01

[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II  月潭的巫女 0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