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最終驗證?ゼルナイトの指輪、盗賊の腕輪加成實測!

屁股這麼翹不玩很浪費 | 2013-10-20 00:50:01 | 巴幣 0 | 人氣 548

這遊戲有太多要花到金幣的地方了,每進化一次就是幾十萬,加上練技能跟餵肥餵到五星封頂。算一算2~300萬跑不掉,偏偏鑽石又不能直接換錢,只能靠週六、日的黃金鄉活動去打金錢肥來賣。不過遊戲一開始就有一個道具「ゼルナイトの指輪」…



ゼルナイトの指輪」攻擊時,金幣掉落率提昇

根據賺錢指南裡面提到,一顆指輪提昇約10%的金幣獲取。而另一個網站的測試:ゼルナイトの指輪の効果検証,則得到了20~30%的金幣獲取量。手上有兩顆ゼルナイトの指輪,所以做了一點簡單的測試…



測試環境大概如下:
-Lv3黃金鄉
-攻擊手:ゼルナイトの指輪*2 / 其餘村正 / BB技皆Lv10且為範圍技 / 補師發呆
-不指定目標攻擊、不刻意製造過量擊殺、BB技能一滿就放
-隊友都是同屬性傷害+50%配村正

第一輪,由上述條件先打出加成後數據:





第二輪,全員改回村正,補師換武士:





金幣差異量:68850 / 45471 = 1.514151877。約1.5倍,顯然「ゼルナイトの指輪の効果検証」的文章比較接近實際情況,而似乎間接證明ゼルナイトの指輪增加的金幣量是以"單一角色獨立計算"。

到此為止,本來可以說是驗證終了,但是遊戲裡面另一個裝備「盗賊の腕輪」引起我做第三輪檢測的興趣:ゼルナイトの指輪+盗賊の腕輪會得到更多金幣嗎?



不負責任的第三輪測試,ゼルナイトの指輪*2、盗賊の腕輪*1、補師換武士(皆持村正):





結果出乎意料的!金幣沒有變多!而且跟無裝備ゼルナイトの指輪的情況幾乎一樣?!由於黃金鄉的怪物只會掉落金幣、藍珠、水晶,再比對第二輪測試的結果圖發現,藍珠量獲取則從4,000提昇到5,263。

有一種可能性指向盗賊の腕輪的發動優先權高於ゼルナイトの指輪,畢竟光是入手難度跟稀有度就不同了,當盗賊の腕輪發動後,覆蓋ゼルナイトの指輪的效果,看起來也似乎很合理?或者這是一個bug呢?因為我們在第一輪測試中已經推測出掉落機率應該為獨立計算的。

這當中牽涉到幾個問題,最重要的莫過於"範圍攻擊所產生的擊殺",若以這樣個論點推斷的話,擊殺掉落的加成應該是最後一擊的角色所裝備的物品做決定。這樣似乎可以合理解釋,為什麼掉落的獨立計算與盗賊の腕輪的測試結果矛盾了。





之後我又做了單顆「ゼルナイトの指輪」測試取樣(詳見哈啦版討論串)。從開始做驗證,到最後的多場次平均計算,基本上可以推論出擊殺怪物時,掉落物品的加成原則:由擊殺者身上的裝備作獨立計算。後續會有幾個待考證的項目衍生出來,比如過量擊殺的加成原則等,但是那應該要更之後了,未來預計先做五顆「ゼルナイトの指輪」加成統計。

基於擊殺掉落加成的獨立計算,在攻略黃金鄉這個地圖,想取得最大效益的話,我會建議全員裝備五顆「ゼルナイトの指輪」,來提高計算的涵蓋率,相同類型的道具除了「盗賊の腕輪」以外,還有一顆增加藍珠的「闇魂の籠手」。

當然,利用過量擊殺加成來獲得更多效益也是必須的。再從過量擊殺這個項目往前追溯到傷害構成,那我們應該很快要面對這個遊戲的核心要素「SPARK」(合擊火花),而這正是這個遊戲最具醍醐味的要素。

面對「SPARK」系統的構成,會開始牽涉到陣位、出擊順序、攻擊回數等戰術性的議題。由於老頭子我認為:華-麗-的-指-尖-技-巧-應該像加藤鷹一樣使用在有趣的事情上(笑)。所以短時間內只會先做資料蒐集跟測試。

以上,驗證終了!(ÒωÓױ)





我…我才不是為了賺錢才來記錄的!絕對不是!(你在傲病什麼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