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10-24 22:51

【RPG公會】校園生活的公主與騎士-其之終『夜華祭』

作者:紅燦玥





  「夜華祭」--以有著高潔象徵的梅花作為活動的代表象徵,
一年一度由高中部以及大學部聯合舉辦的祭典,為期一周,通常都在十二月一日至十二月七日舉辦,從第一屆舉辦至今已經過了九十六年了。

  雖然說祭典的雛型與一般的文化祭無異,不過「夜華祭」可是完完全全的由學生們自己主導,七天都是從白天活動到黑夜,對於進入校內的許可可是非常的嚴謹:除了芙妮雅女子高級學園的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六個部的師生能夠參加外,還有必須要是學生的親戚才能進入,幼稚園國小部的學生則是需要監護人陪同。

  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最後一天的
「花主選拔」。高中部一千兩百人、大學部一千人,必須從十位由初賽一路擊敗其他佳麗的菁英,挑選出一位花主、花后。

  往年的評審都是由高中部、大學部的學生會長、副會長、會計委員長、書記委員長、監察委員長共計十名代表評比給分,單一評審的滿分為十分。除了評審給分之外,台下的觀眾也可以投下自己的意見,認為花主、花后適合的形象,進行「冊封」票選。

  去年星晨就以九十九分拿下花主之位,同時也被眾人票選冊封為「公主」,那時還是她姐姐身為高中部學生會長的最後一年,也是十位評審之中,唯一一位給評九分的評審。附帶一提,月紅入學的第一年,就以一百的滿分奪下花主,並且被冊封為「女王」。

  「夜華祭的壓軸要開始了呢
」今天是夜華祭的最後一天,入口處有仔細驗明身分的風紀委員,被學生們裝飾打扮的校園漸漸熱鬧了起來,許多陌生的面孔也在其中,學生們的攤販為了掙取更多班級經費熱鬧的叫賣、吸引客人,不論是誰都沉浸在這歡樂的氛圍。

  雙眼飄移不定的在四處搜索著有趣的事情,畢竟距離和薇露娜約的時間還有一小時多,正在思考該去哪轉的時候,看見一位
衣袖掛有臂章,和自己同樣是銀髮的女子正在巡視。

  「是姐姐?」仔細看了一下,那位女子並沒有穿著制服,由此可以判斷是大學部以上的,再加上臂章上繡的是「學生會長」


  「真的是姐姐呢。」為了今天的祭典穿上了和服移動起來有些不方便,不過還是悄悄的從月紅的背後抱住了她。

  「無禮之徒!妳在做什麼?還不快從女王大人身邊退下!」在月紅兩側護衛的學生還不清楚到底是甚麼狀況,不過動作非常迅速的把兩人給包圍了起來。

  莫名其妙被圍起來的兩人個都不禁同時的嘆了一口氣,星晨更感到無奈,她只是想抱抱自己的姐姐而已。「女王親衛隊的傳聞是真的啊


  「我的親妹妹。」眼神冰冷的看向四周,剛才那群過度緊張的學生就退下的無影無蹤。

  「姐姐還真是受到歡迎。」放開了月紅,到了她的面前股著臉,對於剛才那群人的行為表示抗議。

  「好了,我要繼續忙了。」拍拍星晨安撫一下,頭也不回的就往前走,繼續執行她身為會長的工作和義務。

  「不只受歡迎,還是個大忙人啊
」搖了搖頭,雖然說這位姐姐總是在學園就把分內事情做完,回家後就專心的陪星晨和夕夜,不過她還是希望這大忙人能清閒點。
  
  該尋找下一個有趣的目標了。心想,看見了一攤賣棉花糖的,正要走過去時,雙眼突然被蒙住了。「呀!?」

  「猜猜我是誰?」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但不同的是這聲音低沉了些。

  「薇露娜.阿露西安。」

  「星晨姐姐怎麼知道是我?」有些錯愕,認為自己已經刻意壓低聲線,但是沒想到還是被認了出來,投降般的鬆開了手,等待星晨轉過身來。

  「敢對我這樣的只有妳吧
」轉身回頭一看,薇露娜的模樣讓她愣住了。「咦?小娜?薇露娜?妳是誰?」



  「是我,星晨姐姐。」伸手輕輕撥弄了粉紅的長髮,同時也恢復成平時講話的聲音,臉上浮現出了得意的表情。

  「
」星晨不發一語,滿臉狐疑的打量眼前這人,最後摀著無奈的臉「為什麼要穿成這樣呢」畢竟現在的薇露娜看起來就是美少年,和她記憶中那位陽光、凜然、溫柔吸引著她的美少女差了一大截。

  尤其是她現在手插在口袋之中,看起來倒是有種風流的感覺。「妳這樣被看見的話一定會引起很大的騷動吧。」

  「呃


  「跟我走吧。」握住薇露娜的手腕轉身就走進校舍,盡可能的挑選了人少的路線,而一路上看見她們兩人的其他學生當然有些小騷動,不過似乎沒有人認出來那名「男子」就是薇露娜。

  經過了宛若間諜任務般的潛行,左拐誘拐、閃躲老師,最後總算是到達了沒人任何人在的屋頂。「真是的
…為什麼要穿男裝呢?

  「不好看嗎?」原地轉了一圈,審視了自己身上的衣著「我覺得很好看呢。」

  「不是不好看,但是
」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四周,確定沒人之後,直接將臉往薇露娜的胸口埋進去,當然是纏胸之後的胸口。

  「不是不好看
」聽著對方的心跳聲,就像是要確認對方存在在那似的「因為太好看了…我才不想給別人看

  輕撫著白髮少女的頭,粉髮少女看著樓下熱鬧的人流,今天是祭典的最後一天,儘管大家的臉上都浮現疲態,但不論是誰,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

  「快結束了呢,回想起來,去年我們還在舞台上競爭,星晨姐姐也奪下了『花主』
,就好像只是昨天的事情呢。」

  在一樓的大型舞台,聚集了不少的觀眾,台上噴起了乾冰點綴舞台,還有十位花樣年華的少女正在綻放著,任何人都想要在這見證新的「花主」。

  「不過今年只能在台下看著別人呢。」

  「花主選拔」有明載:得過「花主」、「花后」、有被冊封者都不可再次參加選拔,星晨和薇露娜去年都有選上,因此以後的幾年只能看著別人。

  「沒關係的,就算星晨姐姐沒有參選,妳和薇塔都是我心中的第一。」水藍色的雙眼真誠的和星晨的目光相交,她的真心用行動來表達,抵過所有的甜言蜜語。

  被突擊的正中紅心,少見的出現了不知所措的樣子,腦袋思緒混亂了好一陣子之後,才漸漸整理出思緒,看來需要一個反擊。「吶
…為我們兩個的夜華祭做一個結束吧?

  「我們兩個的夜華祭?」思緒有些轉不過來,正要開口問的時候,嘴已經被溫柔的雙唇給堵上了。

  兩人深深的的吻著,下方的活動也到達了最高峰,往天空飛去的煙花閃耀的綻放著,七彩繽紛像是祝福她們兩人,同時也讓這幅畫更加美麗。

  今年的花主戴上了花冠,宣告了
夜華祭的正式結束,在這校園生活中她們兩人還有許多日子要過,或許會有喜、有悲,不過,她們兩人會牽著彼此的手,將她們的故事,繼續寫下去。


Fin.


簡單的說一下這校園系列的人設

  星晨
芙妮雅女子高級學園高中部二年級生,在去年的「花主選拔」奪下「花主」,並被冊封為「公主」,在外人的面前是標準的乖乖牌,總是帶著一張面具,只有在四下無人的地方才會露出本性,私下和薇露娜是戀人。

  薇露娜
芙妮雅女子高級學園高中部二年級生,在去年的「花主選拔」奪下「花后」,並被冊封為「騎士」,騎士般的行事作風使得她非常受女性歡迎,在前輩、平輩、晚輩之間都非常有高人氣,私下和星晨是戀人。

  芬里爾
芙妮雅女子高級學園高中部四年級生,雖然並沒有參加過「花主選拔」,但仍被冊封為「貓女」,容易親近,對於有好感的人打招呼時會有很熱烈的肢體行動,例如會興奮的直接撲上薇露娜蹭著。

  月紅
芙妮雅女子高級學園大學部一年級生,在高中入學第一年的「花主選拔」奪下「花主」,並被冊封為「女王」,擔任了高中部學生會長四年,在星晨進入高中部時就任最後一年的學生會長,不過上升到大學部後又被遴選為學生會長,非常的有人氣、比星晨還高人氣,棋、琴、書、畫、武樣樣精通,屢創校史紀錄。不過很可惜的是已經有小孩了,目前就讀國中部一年級。

  總算是填完這個自己隨便就開了的坑,會寫學園系列的動機是因為某天在RC群上看見小路PO了一個紙娃娃網址,進去玩了一下就突然有著看圖寫故事的想法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於是我徵得樂樂的同意後,隔天馬上就寫出了第一篇!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薇露娜並不是我自己的角色,雖然我和樂樂對過了不少的串,但是等到自己去寫別人家角色的時候,才發現這怎麼這麼困難Q<<,我才不會說我是沒事找事做,在第二篇加入了ㄇㄠ家的芬里爾,所以如果我有寫壞你們兩人的角色請不要找我算帳!

  最後,不管寫的如何都沒關係,紅燦在此感謝有仔細看完我這系列的文章,非常謝謝你們的觀賞,在此獻上一百萬個感謝<(__)>

上篇


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同人)狂氣齒輪的鑲嵌(27)

【星穹鐵道】虛構敘事:START (Chapter 1)

【星穹鐵道】虛構敘事:START (Chapter 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