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1-01 00:50

【心得】白色相簿 2 White Album「心痛鉅作,所以文長!!」((什麼鬼啊?!

作者:小資☆喵喵

作品簡介:
片名:白色相簿 2
原作:丸戶史明
製片: SATELIGHT
作品 & 劇情簡述:
  
   2011年發售的人氣遊戲「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在2013年宣佈動畫化,10月開始播送。總共13集,是以原作故事的「序章」改編而成。
  
   秋天的黃昏時分,支離破碎的輕音同好會僅剩的成員之一「北原春希」獨自一人在音樂室獨自練習著技巧有些笨拙的吉他,彈奏的是十多年前人氣歌手森川由綺的成名曲「White Album」。在隔壁彈奏鋼琴的女孩「冬馬和紗」、善良卻有些膽怯的校園之花「小木曾雪菜」,合諧的一首「White Album」,是三人難以斬斷、刻骨銘心感情的開端...

人物介紹:
妳真的打算跑的遠遠的,丟下我ㄧ個人獨自難過,妳真的在打算這麼過份的事嗎!」

北原春希 CV水島大宙  

  本作品的男主角,行事有條不絮,是師長眼中的模範生。夢想能在高中畢業前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歌曲,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也悄悄陷入了難分難捨的三角戀情。

「因為我是個卑鄙無恥,內心醜惡的女人,所以才驟然之間改變了主意。」

小木曾雪菜  CV米澤元

  校園中公認的校花,在眾人的期待之下,不得不戴上冰山美人的面具,封閉自己。在多半是富裕家庭子女就讀的校園中,只是個平凡家庭的女兒,有著善良孝順的一面。遇見了能夠讓自己真實表現自我的春希後,對他心動不已。

「明明是你先跑到讓我無法企及的地方,現在卻要我留在你身邊...」

冬馬和紗  CV生天目仁美

  鋼琴大師冬馬曜子的女兒,承襲母親的才華,也是個琴藝高超的天才。表面個性有些孤僻,其實無法拒絕別人的請求,非常重視朋友。被鄰座的春希死纏爛打後,漸漸熟稔,也悄悄地對春希動了感情。

片頭曲:
届かない恋'13」
原唱:上原玲奈
編曲:石川真也
作詞:須谷尚子

-------------------------------------------

心得:

看完了如此刻骨銘心的作品,不把心得寫長一點不能表達我對這部的愛阿>口<

其實我也是慕胃痛之名而來XD

早在幾年前那時年幼的我就接觸到了第一部的WA

當時就覺得這是一部屌作,沒想到就此練就了鐵胃wwwwwww

真要比較2跟1的話,我想2是浪漫的成分更多的

而且人設我也比較喜歡!劇情比起第一部更加讓我心動

趕快切入今天的正題吧!



  這是第一話末,春希聽見了雪菜配合著自己彈奏不純熟的「White Album」時衝到頂樓找雪菜的經典場景。也是和紗、春希、雪菜三人第一次的合奏,以春希的立場來看,這一刻的雪菜也是第一次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面對和別人不同,不像其他人一樣抬舉自己的春希,雪菜感到好奇,也改變了自己的想法,甚至加入了輕音同好會!在練習的過程中,與冬馬、春希培養出了真摯的友誼,其實更深層的暗戀早就埋下了種子,和紗也一樣。
  
※雪菜在外宿練團發現春希早已住在冬馬家時,傲嬌的橋段,過去被排擠的孤單感受又再次浮現。

  比較讓我很有感覺的應該是雪菜害怕寂寞,不想被排擠在外的心情,我也體會過,可以說是心有戚戚焉!只是遺憾,這樣的恐懼卻成為了最後放手的藉口


「那麼,冬馬呢?喜歡的人...」
「這種事...怎麼說的出口啊!」

  到了正式演出的一天,不只是台下歡呼熱烈,台上的兩個女主角也尬的很火熱wwww
  雪菜和冬馬眼神交會,正式向冬馬宣戰,要主動表明對春希的感情。這也是遊戲沒有的部份喔~~冬馬焦急的情緒也若隱若現,看到這集真的超激動的>w<

※上圖是三個人溫泉旅行回程時,和紗想趁著兩人都在車上睡著的時候,一解自己悶很久的愛火。

以為學園祭結束就end了嗎?那就錯了,現在才只是前菜wwwwwww
  享受著三個人玩在一塊的友情時光,珍惜所剩不多的時間。當然,情感也一天一天的加深,得知了春希和雪菜在一起的和紗,表示了自己的祝福。但紙包不住火,和紗內心糾結難忍的情意一天一天明顯,甚至是,早在和雪菜相遇前,就已經喜歡上春希了!


   和紗已經不只一次想偷偷親吻春希了,學園祭結束時的傍晚是第一次!內心是多麼多麼愛春希,但是如果真的和春希在一起,那麼三個人的友誼是不可能繼續下去的,不想讓雪菜再次感受到寂寞,選擇了將愛埋藏在心理,這一定會內傷阿

  眼見對春希的愛不減反增,冬馬只能選擇答應母親曜子的要求,前往維也納深造。認為這是維持三人友情,也是抑制苦戀的最佳方法。  


「  明明是你先跑到讓我無法企及的地方,現在卻要我留在你身邊,想到這種酷刑的人就是你啊!」

  該說幸運嗎?為了完成雪菜希望能三人一起過生日的夢,春希選擇出去尋找和紗,卻意外從歸國的曜子口中得知和紗即將前往維也納的消息,這也讓春希一步一步發現了心裡真正喜歡的到底是誰!

  難以繼續壓抑情感的和紗和春希,在二月飄雪的街上深情擁吻!此時的雪菜,只能獨自一個人在家苦苦守候,這不只是一天聚會的等待,更是接下來蟬聯多年的苦候。只是這個時候的和紗心裡還是掛念著好姐妹,不想就此破壞,只能叫春希隱瞞再隱瞞。

經典插曲:
「After All~綴る想い~」
演唱:上原玲奈
編曲:石川真也
作詞:未海




「初次碰觸的雙唇 那份溫暖 我不會忘記
I still love you.」(取自Powder Snow 歌詞)

    距離和紗離去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春希在某一天的黃昏彈奏了表現不捨離別情感的歌曲「Powder Snow」(這首歌在第一部WA動畫最後一集是兩位女主角合唱的歌曲),在屋頂唱和的一樣是雪菜,只是這次少了當初三個人的純粹,聽起來是苦味十足。

  走到這一步的雪菜和春希,愛情已經是有名無實,雪菜開始責怪自己,認為自己一開始就不該和和紗、春希成為好朋友,自己是硬插進來的局外人。早就知道了和紗喜歡春希,所以才急迫地向春希告白。

  我不站在哪一方說,我覺得雪菜就算告白也沒有錯,感情這種東西真的很難分對錯!同樣都是真心的喜歡,只是害怕自己就這樣一步一步被排擠在外,最後又淪為孤零零的一個人所以才搶先告白。如果是我,我肯定也會這麼做!現實一點說,和紗沒有先告白,所以雪菜也不能算是小三啊


   這一段是一個蠻重要的轉折,畢業典禮發現和紗其實悄悄來到學校,留給雪菜一封信。春希得知以後想當然爾,失心瘋般的尋找和紗的身影。那雪菜呢?即使再心痛,也只能放手,不想再讓春希痛苦,所以選擇成全。


「我...真的非常喜歡你,所以知道你選擇了雪菜,我真的好痛苦...」

    找到了駐足在家門前的和紗,兩人終於正式告白了,地下戀情得以撥雲見日(這樣說好像不錯?)。講到這哩,我其實一直很想用一個詞概括和紗,我想應該是"悶騷"...吧?內心明明火熱的要命卻還得裝作不在意QQ
  這一段也是春希開始渣到極致的時候,表現的完全就像根本沒喜歡過雪菜一樣阿

經典插曲:
「Twinkle snow」
原唱:津田朱里
編曲:衣笠道雄
作詞:須谷尚子




「我,其實不是那麼急著想和春希在一起,只是害怕自己又被排擠在外。
雖然喜歡,但還不像和紗那樣的癡心喔!」

  選擇放手的雪菜,決心要和春希一同前往機場,想像和紗道歉,是自己太過自私才讓彼此這麼痛苦。一旁的春希,一邊掛念著和紗,一邊又困於對雪菜的罪惡之心。這裡看著看著都不自覺心疼雪菜啦  ((尤其是最終話的開頭又是激情床戲




「抱歉,抱歉...雪菜。」

   費了一番功夫,三個人在機場終於正式會面,和紗一樣是滿滿的罪惡,雖然愛,但也討厭身為背叛者的自己。尤其是超級重口味的開胃菜床戲wwwwwww
囧的是春希一看到和紗就一股腦衝過去跟和紗擁吻,這就好像意味著「抱歉飛機快開了,喇完這攤我就閃。」我的胃終於開始有反應了((嘔


  如同最開始所說,因為恐懼所以急於告白、沒有像和紗那樣癡心,不過是想讓春希放心的謊話!雪菜給予的愛,絕對不會少於和紗,如果有那又怎麼會痛心成這樣
終於在終點線前,所有的傷痛附在眼淚裡潰堤!

「為什麼,

生平第一次有了喜歡的人

第一次有了一生的摯友

明明應該過著最幸福的生活的我

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


「夠了吧,這裡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你不走,我就一直守在這裡。為了不讓你的身體凍著,也為了不讓我的心凍結。」

  直到最後,雪菜還是選擇把愛交給春希,怎麼每個人都癡情成這樣啊!!

------------------------------------------------

結語:

今年的最後一期新番,我留下了兩部給自己看

WA正是其中之一!!我對WA系列可是有著厚厚的熱愛

我也有在看偶像劇和網路小說等等領域的作品

WA真的是無人能出其二的作品

深刻的劇情比電視劇更加動人

搭配歌曲超多場景都催淚阿

比起當今太多商業化的作品,說WA是翹楚絕對不為過!

現在我也開始破遊戲的終章了

有時間的朋友,WA絕對一看就愛上!!

祝大家新年快樂^_^ 謝謝收看~

-end-

28

2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輕心得】左離鳴爆炸吧──《幽靈少女想要重拾心跳(2)》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ED 】『誰にもなれない私だから』 Guitar & Bass Full ver.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第三話 挿入歌】『声なき魚(Voiceless Fish)』 Guitar & Bass Full ver.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