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4-02 11:46

 - 喜歡陽炎也不是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愛的吧?

作者:伈君




 結果我還是下定決心來打這篇文章了 。 不忍說是因為很閒又受到各種刺激下 。



 相信各位都不陌生名為 『 陽炎計劃 』 的系列曲 , 最近因為動畫化顯得更火熱 。

 最初會火起來不外乎是因為 「 カゲロウデイズ 」 這首樂曲吸引住大家 。

 但這部作品的反應十分兩極 ,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粉絲的行為 。



 有很長一段時間在 ボカロ 週刊內呈現佔榜現象 , 出於大量的播放數 。

 幾乎大家都認定為是粉絲們在無腦使用重新整理洗播放數好讓樂曲能攀上冠軍寶座 。

 這點就不多說了 , 因為本人雖然喜歡陽炎但對於這件事情近乎陌生 。

 因為如此讓很多人都抱怨說 , 佔榜現象過嚴重看不到良曲 、 新曲 。

 造就陽炎的黑粉越來越多 。



 但佔榜現象雖多但最大問題果然還是出於一些無意卻逐漸讓陽炎步入大量壞評的粉絲 。

 結月緣投稿事件的樣子吧 , 那時候還未接觸陽炎所以若有漏掉部分歡迎補充 。

 聽說是結月緣的服裝為連衣帽 , 被一群陽炎粉絲聲稱是抄襲陽炎角色特點 。

 抄襲的點在於結月緣的衣物與目隱團的服裝皆為連衣帽 , 對於此件事 じん 表示 。

 「 パーカーきてるだけでパクリとか馬鹿じゃねえの
 穿連帽 T 就認為是抄襲的人是笨蛋嗎

 經各種評論瞭解 , 許多人並非是討厭陽炎系列 , 而是對於粉絲行為感到無法苟同 。

 相信 じん 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 更無法出手管制粉絲 , 畢竟言論是個人自由 。

 嘛 , 個人還是認為 じん 真的很無辜 。

 明明自己只是在滿足他創作樂曲的樂趣 , 卻因為粉絲搞成這副模樣 。

 另外除了結月緣事件 , 貌似還有 「 認為紅眼白髮的角色就是抄襲陽炎 」 的事 。

 但實在不怎麼了解還是就此打住吧 。 波波日 P  聽說有上傳相關歌曲 。



 再來要講的事情 , 我必須先聲明兩件事情 , 另外因為很重要所以要重複三次 。

 しづ 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しづ 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しづ 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わんにゃんぷー 也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わんにゃんぷー 也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わんにゃんぷー 也不是陽炎專屬繪師 。

 しづ 替很多p主繪過動畫 , 並非只有陽炎系列 。

 例如 Bibuko 的蠟筆 、  Neru 的多首樂曲 、 村人p的電波中毒等等 。


 わんにゃんぷー 也是 , 且也正在連載漫畫 「 青空嫌いの嘘つきセミ子 」 。

 例如150p的平凡英雄 、 トーマ 的巴比倫 ( 非公式 ) 。

 擔任 『 マカロン大好きな女の子がどうにかこうにか千年生き続けるお話 』 小說插畫 。


 你問我為什麼要重複那麼多次嗎 。 因為我已經看過類似情形看到累了 。

 『 這不是畫陽炎的那個嗎 ? 』 『 陽炎的繪師欸 ! 』 這些我都能接受 。

 但唯有這些我接受不了 , 相信大半數都無法接受 , 說極端點就是厭惡 。


 


  源自 Neru 的原創曲 . 延命治療 。  原曲傳送門

  另外此曲在日本彈幕從一開始就暴動了 。 陽炎廚狂說是陽炎引來很多人不滿 。



 『 好多人以為是  Konoha  …

 『 遙~?你在這裡幹神碼呢~˙ˇ˙

 『 KONOHA超像啊!!!!!!!

 『 我覺得像kano+konohaWWWWWWWWW

 『 超像KONOHA!!!!!!!!!!!!

 『 超像遙君 <3

 『 以為KONOHA+1




  源自 150p 的原創曲 . 在来ヒーローズ 。  原曲傳送門


 『 ヒビヤに見えるぅううう…

 『 オツキミリサイタルのモモやんか!

 『 透明アンサーのシンタローっぽい!

 『 ((ヒビヤに似てる…



 這是想表達什麼 ?  因為繪師是同個人所以就能這樣說 ?

 投稿者都不同了還有可能會是同個系列的嗎 。

 就算這樣好了 , 又何必在原創曲上打上其他作品的相關詞彙 ?

 這是很沒禮貌的行為 , 而且很不尊重投稿者的 Neru 和 150p 。


 另外彈幕上也有人用好口氣來說明非同作品 , 為什麼還是有人硬要說 ?

 造成陽炎黑粉很多不都是自己的行為所造就的嗎 ?

 說來說去不就是到哪個地方都提及陽炎 , 如果是我我也會覺得十分厭煩 。



 好吧 , 今天你說因為是同個繪師所以你認錯 , 那我勉強接受 。

 那今天是不同繪師 , 你卻還是提及陽炎 ?





  源自 Last Note. 的原創曲 . 無気力クーデター 。  原曲傳送門



 『 好像KANO~~~~

 『 根本カノ+1

 『 根本kano+2

 『 好像カノ 不過髮型超像みーちゃん

 『 個人覺得這個系列的歌比某某的好聽

 『 你該不會再說陽炎吧...(大驚)

 『 欸我可比較喜歡陽炎www

 『 有鹿野的感覺wwwwwww

 『 好像KANO喔喔

 『 陽炎和這個都很帥

 『 有KANO感覺啊~~




  源自 150p 的原創曲 . ニセモノ注意報 。  原曲傳送門


 『 研次郎?


 『 モモとB子って似てる?似てないと思うけど…

 『 モモとB子全然似てないだろ

 『 モモとB子は似てない

 『 あれっ!?アザミの影じゃないなぁ。ww

 『 確かにモモ

 『 え?モモに似てる?

 『 紅い瞳のシニガミ………アザミ?

 『 アザミとB子の鬼ごっこ……ww



 這兩部影片既不是 しづ 也不是 わんニャんぷー 喔 ?

 但還是硬要講成陽炎角色 , 服裝不一樣也講 , 繪師不一樣也要講 。

 甚至還在彈幕上留下 『 可是我比較喜歡陽炎 』 這種發言 , 很不尊重投稿人好嗎 。


 如果今天你們要用這種幼稚發言招陽炎黑粉 , 不介意 。

 那請你們到時候引來很多嗆陽炎的 , 就不要說是他們有事沒事找麻煩 。

 自己的行為請自己承擔 , 而不是將過錯加在他人身上並不反省自身 。


 我喜歡陽炎 , 這部作品是我第一個如此喜愛的作品 。

 但我並不是只喜歡陽炎而已 , 也很喜歡各式各樣p主的作品 。

 打出這種發言 , 豈不是拿陽炎作品跟他人作品來做比較?

 沒有人看到這種發言會開心叫好的 。 當然投稿者本身也很不開心 。


 如果真的喜歡陽炎就不要說出如此發言 , 也不要在其他無關作品留下陽炎名 。

 如果你是存心想把陽炎名聲搞毀 , 那麼你可以不用喜歡陽炎了 。

 當然並不是指所有陽炎的粉絲 。


 我相信大家都是真心喜歡陽炎並且想跟大家分享這部作品的 。

 但至少 , 不是用這種不恰當的方式來 。


 請不要在其他p主的作品說陽炎 , 更不要說誰誰誰像誰或誰抄襲誰 。
 ( 例:我覺得陽炎的歌比這首歌好聽欸。 )
 ( 例:E君好像Konoha喔 ! )
 ( 例:終焉之栞的B子根本就是抄襲陽炎計劃的桃! )

 請不要說是陽炎的繪師 , 不會日文至少稱是 Shidu 和 汪喵噗 。
 ( 例:這是陽炎的繪師吧?? )
 ( 例:這不是陽炎的繪師嗎ww )

 這些都是我看到過的例子 。 也是我無法苟同的發言 。

 喜歡陽炎不是該讓同好增多嗎 ? 你們怎麼剛好相反在招黑粉 ?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 。 這是從某專頁聽來的事情 。

 聽說是有無知粉絲因為看到陽炎的粉絲專頁而相當感興趣 , 便問說是什麼作品 。

 而那個專頁就只給他一句 。  「 偽廚滾 。 」 就把他給封鎖還什麼的 。

 接著趕走他後 , 還很開心的說他趕走了偽廚 , 甚至很多人還贊同叫好 。


 你們真的懂偽廚 ? 對方只是第一次聽過這部作品也要被這樣對待 。

 誰都有剛認識陽炎或對陽炎一無所知的時候 , 像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才搞懂陽炎 。

 有同好想認識陽炎這部作品 , 你們卻是用這種方式趕他們走 。

 那麼黑粉會有那麼多也不是沒理由的了 , 這是我當下的感想 。

 我也曾經聽過別人說 , 他並不討厭陽炎 , 而是討厭陽炎的那群無腦粉 。


 最後一點 , じん 最近有受一雜誌採訪的邀約 , 裡面提到關於跟風廚的問題 。






 從動畫入門完全沒問題,請不要考慮所謂的“跟風”現象。

 我一直認為無論是音樂小說漫畫還是動畫,從何時何處入門都是可以的。

 不如說以這次動畫為契機讓更多人可以知道陽炎這點我真的非常高興,請大家多多支持。



 連 じん 本人都不排斥了 , 請各位不要再做出各種招黑粉的舉動了 。

 若有人想知道陽炎 , 請告訴他該從哪裡看才好 , 該從哪裡了解才好 。

 陽炎的世界觀並不是馬上就能理解的 , 相信大家剛入坑時都知道 。

 而不是強力的拒絕他 , 這樣對方無法瞭解 , 脾氣不好的人大概直接轉黑粉了吧 。



 倒不如說 , 有些人宣稱討厭偽廚 , 自己卻是偽廚的其中一名 。 ( 嘆氣



 文就到這裡了 , 歡迎留言補充 。


117

4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貼點圖

年度發文プロセカ、鋼鍊等

【翻譯】MEKAKUCITY RECORDS - JIN - マリーの架空世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