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觀後小感]狼的孩子雨和雪(微劇透)

G子皮 | 2014-04-05 00:56:53 | 巴幣 4 | 人氣 249


片名:狼的孩子雨和雪
日本上映日期:2012/7/21(超巧,哥的生日)
導演:細田守


故事述說,一名國立大學女大生「花」,生長於單親家庭,高中時父親身亡後開始獨自生活。在大學時代遇到了一名男子,也就是男主角「彼」,並且一見鍾情。


多次相處下後,兩人開始在一起,在某次的約會,彼將自己是「狼」的身分告訴了花,並且和花道歉,自己隱瞞這麼久是害怕知道自己是狼的身分,花會因為害怕而離去,但是花卻沒有因為彼是狼而離開了他,兩人進而結婚開始新的生活。



後來花懷孕了,這件消息讓花跟彼都非常開心,隨著時間花的肚子越來越大,花擔心如果到醫院生產,生出來的孩子是狼的樣貌,會嚇到很多人,因此花與彼找尋自然生產的方法,在某個下雪的日子,產下了姐姐「雪」。在第二年某個下雨的日子,產下了弟弟「雨」。



在花產下了雨之後,某個下雨天,彼突然失去了聯絡,擔心的花帶著兩個孩子外出尋找彼。結果在橋上,發現狼樣貌的彼的屍體,貌似因為為了兩個小孩的營養,抓雉雞而墜落橋墩至死。



(狼樣貌的彼的屍體,被清潔隊員用垃圾袋套著丟入垃圾車裡)

回到家裡的花,即使很難過卻也默默的為了她跟彼的孩子堅強起來,一肩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但是在生活上卻是處處遇到困難,雪小的時候很活潑、好動、任性,常常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甚至一生氣或鬧彆扭就變成狼的樣子。而雨天生比較內向,比起好動的姐姐,常常會在母親身邊撒嬌。



畢竟雪和雨都是狼的孩子,常常不小心都會露出狼的樣貌甚至是狼的行為,所以花帶兩位小孩外出的時候都要躲躲藏藏,甚至讓孩子們穿上有帽子的衣服,以免不小心露出狼的樣貌嚇到其他人。而雨小的時候常常在半夜大哭了起來,長時間下來鄰居終於受不了抗議了,而花也不清楚雨到底是為什麼在半夜會大哭起來,常常因此而頭痛。且當雪和雨變成狼樣貌的時候,會發出狼嚎聲,為此房東特地告誡花,公寓是不能飼養寵物,如果不聽勸只好請花另外再找住處。






因為在都市裡,兩個孩子的生活上常常遇到困難,後來花決定搬到鄉下去,最後決定了一間離鄰居較遠的屋子,花與兩個孩子的生活在這裡重新開始。
但是生活上的花費都是彼生前所留下的積蓄,因此花決定在附近的土地開始進行耕種,但是起初一直失敗,而花也一直找不到失敗的原因,所以都是已枯萎失敗而結尾。後來經過鄰居們的教導,花終於開始掌握了訣竅,也和鄰居們開始有交集了起來。
隨著雪和雨越長越大,兩個人的個性開始漸漸不同,進而走上各自的道路,雖然是花與彼當初的心願,但是花卻漸漸憂心了起來......

後面的劇情就不打出來了,打這麼多好像雷慘了

觀後小感:
雖然從這部在台灣上映後,常常看到很多人都說看到哭了,但是我是沒有看到哭,可能是沒有戳中我的哭點,但是整部戲下來蠻感人的,母親為了照顧兩名「與眾不同」的孩子,獨自背負起艱辛的責任,甚至害怕小孩子如果被看到狼的樣貌會被歧視,盡心盡力的教導與保護,很偉大的母愛,只是可惜在雪和雨的父親早早過世了,沒辦法一家四口享受和樂的生活,最後雖然兩名孩子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但也是完成了父、母親的心願,為此,母親感到很欣慰。

很值得推薦的一部,如果還沒有看過的巴友,建議趕快去找來看吧!

最後貼上[狼的孩子雪和雨]的片尾曲

創作回應

白蓮子
只看介紹就很感動了呢........QAQ[e3]
2014-04-05 15:33:51
G子皮
我覺得我雷太多了[e26]
2014-04-05 15:58: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