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1-01 00:37

【短篇】萬聖節

作者: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今天是萬聖節,一句既是廢話又是警告的話。

※※

        「叮咚!」一聲清脆的門鈴聲響起。

        老舊的木門自動打開了,還伴隨著陳年門軸特有的尖銳開門聲。
        在敞開的大門前,有幾個矮小的身影,手中還提著一個大籃子,裡頭裝滿了各式各樣的糖果。

        「不……不給糖就搗蛋!」一名穿的一身漆黑、頭上戴著兩隻犄角,背後披著一雙蝙蝠翼的嬌小女孩用著有些懦弱的語氣說道,給人一種可愛的「小惡魔」觀感。

        完全沒有人回答,屋內一片燈火通明,但就是沒有人的氣息。

        「欸……我們回去好不好……」女孩左手緊拉著一旁頭戴南瓜、穿著特殊製做過的破爛衣服的男孩的衣角說道。

        男孩外表看似比女孩大個三、四歲,臉上還帶著一股小屁孩的傲氣,我想他應該認為在萬聖節討糖果是很天經地義的事情吧?

        「妳喊太小聲了啦!」男孩把剛才的話又大聲的喊了一遍,整間房子頓時迴盪著些許的回音。

        終於,在不遠處的二樓,傳來了腳步陷入木頭的嘎吱聲響,那腳步聲聽起來十分緩慢,簡直就像知道兩人會來訪一樣,顯得游刃有餘。

        「有什麼事嗎?」一顆人頭從樓梯口探了出來,看起來似乎不怎麼想出來見人。

        遠看還真的會被嚇到,因為猛然出現的蒼白人臉,畢竟在這種時節想要人不被嚇那麼一下也難。

        「今天是萬聖節。」男孩把話說了一半,試圖讓他自行思考。

        「所以,就要給糖果?」男子的臉十分不悅,或許是因為他本來就有深邃黑眼圈的關係,顯得更加慍怒。

        「沒錯!」男孩從女孩手中一把搶走籃子,提起籃子接著說:「你總不可能什麼都沒準備吧?」

        男子終於走了下來,兩手各抓著一把用金色及銀色交織而成的包裝紙所包覆的,前所未見的糖果。

        「這些就夠了吧?」他用力的把糖果丟入籃內後,揮了揮手示意他們離開。

        男孩滿意的點了點頭後就頭也不回的就走了,相反的,女孩則是走到男子面前,像替男孩道歉似的鞠了一個大躬,並說了謝謝後也跟著男孩走出大門。

        在他們兩人走後,男子舔了舔嘴唇,說道:「下一群,就當成新的原料吧!」

        此時屋頂上的烏鴉胡亂紛飛,但是沒有鳴叫。

THE-END


後記:因為省時間所以沒有寫得很完整,但把某些小屁孩做成糖果真的是各種造福大眾啊喂

雖然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就是了。

1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篇 彩虹塗鴉

關於我不斷死亡的旅程 第一章

MBTI狼人殺 第十二夜:微笑的天使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