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1-01 23:52

【電影觀後感】哈比人 - 五軍之戰

作者:圓圓卷卷

  
最近很閒(不是要考研究所!)所以就把哈比人第二集補上,之前想說第一級的矮人遠征隊走到哪就被綁架到哪,感覺麼什麼令我驚豔的地方,所以也就沒有抱太大期望,只想說反正既然愛著魔戒這部作品,不妨就看一看,一樣是出自托爾金之手,應該不會太差才對。
  第二集內容主要就是到了座小鎮,見了人類神弓手,靠著神弓手的補給順利往第三集走。當然中間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請自己去體會。因為整部作品太長我就分成主線(包括有準備銜接之後魔戒的種種)、愛情喜劇(雖然最後悲劇了)、跟音樂三不分來說好了。

  以下

  雖然我知道矮人急著要取回孤山,以復興他們以往的榮耀,但我還是搞不懂那顆石頭到底能幹嘛!不就只是一顆閃閃發亮的石頭,雖然對橡木盾而言是傳家之寶沒錯,他說還是權力的象徵,但他其實在乎的還是孤山裡的那些財寶吧!而且貪財真的會遺傳,難怪會有「富不過三代」這話,其他矮人雖然見財寶開心,但也沒有橡木盾你誇張啊!而且目精靈王也是一樣神經病啊!人家索林幾歲你幾歲(精靈很長壽),一樣不見傳家寶不掉淚,還發動戰爭勒!其實我知道他是協助矮人打仗! 還有索林,雖然你最後如願為你的老祖宗們報酬,但你也殺的太搞笑了(雖然最後很可憐你掛了),導演!你知道電影院裡都是笑聲嗎!打怪的話還是精靈最強。
  在後來魔戒系列裡的矮人會滅團不是沒有原因得,記好戰腦又不易變通,像個小屁孩一樣,見不同種族就愛嗆,再怎麼忌妒精靈有先天的優勢也不能這樣啊! 要知足!結果看完六集托爾金還是沒有目睹女矮人的風光。
  
  接下來講愛情
我只有要說
「種族不是問題,身高不是問題,年紀不是問題,階級不是問題,職業也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長相與幽默感跟一點點浪漫,你看看甘道夫跟精靈女王,一個是滿頭白髮的"灰袍"老巫師,而交往對象卻是精靈族至高無上法力無邊既美麗又聰明的女王都不知道活幾年了,為什麼?因為米斯蘭達長的比撒魯曼帥,講話還很幽默,就算撒魯曼是中土世界首席巫師也一樣,而且還白袍(薪水比較多?),女王也不會多看一眼;你再看看Tauriel 跟Kili, 一個也是一樣不知道已經活幾年了精靈美女弓箭手,也是驍勇善戰,而對象卻是長的帥又有一點點浪漫感的矮人,為什麼?因為長的帥又有幽默感,當然我沒有把嫁他有可能會享受用不盡的榮華富貴(您看看孤山,只分1%能用多久),也難怪Kili死掉Tauriel這麼傷心。  
  以上這兩位男人把妹招數的共同點:靠假摔博取女性同情,再說點情話,flag馬上立起來。而且還說明你們人類根矮人是有多不想跟自己族人生小孩啊! 唯一有能的就是在中土世界就有優繩學的概念。

  廢話超多,接下來談音樂,這會短一些,我又不懂音樂,只會聽,在影片過程中,我無時無刻都在觀察到底什麼時候會沒有背景音樂,結果沒音樂的時間不超過五秒,配樂還是依然震撼,說不定我第一集跟第二集也跑來電影院看的話就好了。最後聽到夏爾的主題曲真的快哭了。好作品
  跟魔戒有關的,就懶得打了,累了!
我看我以後每看完一部電影就來打個心得好了,這樣才不會看完就算了,好像一點感覺都沒有。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女神異聞錄:夜幕魅影 』

『杯子蛋糕實驗室』駕車細節體驗與超自然禁區的《狂飆太平洋》「影音推」

電影《Netflix城市獵人》觀影簡短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