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1-21 16:05

胴體是不是指女人的裸體,「胴體」稱謂的由來。

作者:任孤行











以下轉自「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





有很多報紙周刊上面常用胴體一詞來形容女人美好的裸體,這是天大的誤解

胴有兩個含義:一是指大腸,比如豬大腸就叫豬胴;一是指體腔,整個身體除去頭部四肢和內臟餘下的部分。

而胴體特指牲畜屠宰後,除去頭、尾、四肢、內臟塑等剩下的軀幹。

《辭源》對腔體的解釋就更細了:「胴體」即「屠體」,「家畜屠宰後的軀幹部分。」

豬的屠體指除去毛髮、內臟(保留板油及腎臟)、血、頭、尾、以及四肢下部(腕及附關節以下)後的整個軀幹;而牛、綿羊則須再除去皮。

讀著這種解釋,屠宰場裡血淋淋的屠宰場面似乎就在眼前,特指牲畜屠體的這個詞,不知從什麼時候居然變成了形容女人的裸體。


感想:不知道什麼時候裸體就變成了胴體,還加上赤裸裸火辣辣等等的字眼,令人很好奇這些裸體是怎麼回事,卻沒有想到原先是拿來形容被屠宰過後的豬身體,所以頓時就變得有些令人反胃,完全破壞美感。

應該會有人想問,為什麼不形容男人的裸體為胴體呢,相信這是社會的主流,雖然不是很想這麼說,但女人的裸體就連女人自己也愛看,更不用說男人的反應了,也不用提到什麼物化,畢竟美好的事物人人愛看。





73

3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唉唷、你好風騷喔,風騷原來是褒義詞。

胡椒餅胡椒蝦黑胡椒牛排,胡椒的胡是指哪個國家?

我看你是印堂發黑厚,印堂為什麼指兩眉之間。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