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1-24 22:54

【短文】【海鳥】一抹微笑

作者:憶終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已經陷入她的溫柔哩,沉溺於此無法自拔,又好似誤踏入了流沙,愈是掙扎陷的愈深。



  她很溫柔、很溫柔……那柔情似水的微笑總能吸引自己的目光,有時還會對著那份溫柔發楞著,時不時令她疑惑伸手過來在自己面前揮了揮手問道,怎麼了?



  就好比如現在……


  「海未ちゃん……?」


  「嗯、呃……?」


  「真是的,怎麼又在發呆呢?」小鳥咕噥,「明明以前不會這樣的……」


  聞言,海未苦笑。總不能說是看對方看到走神了吧?再說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只是情不自禁的望著,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可能最近太忙了吧。」


  「也是呢,海未ちゃん有很多事情要忙……」她的食指抵在下唇,隨後揚起了抹微笑,「要記得適當休息哦。」

  又是這抹微笑……是多麼令人著迷,使人如痴如醉?


  「海未ちゃん?


  甜中帶疑的聲音把自己拉回現實,才意識到自己又走了神,努力定神看著她,「怎麼了?」


  「又發呆了哦,要不要今天不去練習?」


  「我沒事,還能去練習的。」


  「可是、」


  「我真的可以去。」


  「……」小鳥有些不滿地鼓起腮幫子,琥珀色的眼眸直盯著海未,伸出手輕撫著她的頰,「不用跟小鳥客氣的,累了就休息吧,我會負責跟大家說的。」


  小鳥的動作惹得海未的臉刷上紅潤,對方說了些什麼根本沒有什麼聽進去,不過還是知道她要先離開的事實。


  「嗯……」


  「那、小鳥我先走囉。」語落,她收手轉身準備離去,就在要往前踏出的那一步時,海未伸手拉住了對方。感到某股拉力扯住自己,小鳥面露疑惑轉頭看向她,「海未ちゃん?」


  海未其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拉住小鳥,只是一瞬的反應罷了,她看著她不知應該說些什麼,從喉嚨發出的話語也因為不知所措而成了呃的單音。


  她看著她,她也看著她,尷尬的氣氛愈來愈重,直到小鳥露出了苦笑,拍拍海未的頭,「是想跟小鳥在一起嗎?」


  「……」沒有回話,只是微微點頭示意。反正自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如果小鳥這樣認為,就這樣順她的意吧。至於對方為何會這樣想,自己也不能做解答。


  「但、還是要跟大家講哦。」食指再度抵回下唇,「不然大家會擔心的。」


  「我知道……所以我們一起去練習吧。」


  「海未ちゃん會累的。


  「我不累。」她抬眸與她對視,雙瞳投射出的堅持像是要對方不許拒絕一樣。


  小鳥看海未那副樣子後便妥協了,畢竟在這樣互看下去也不是辦法,反而會耗到時間的。


  「但是,真的會累時一定要停下來休息哦。」


  「好。」








  又再度陷入了。


  再也沒有辦法自拔了。


  那個她所施捨的溫柔。


  沒有想過她只是莞爾一笑,就可以將自己捕獲住。她的一舉一動都可以牽著自己的心七上八下。


  「海未ちゃん。


  「海未ちゃん。


  「海未ちゃん!


  「呃……?怎麼了嗎?妮可。」


  「妳從剛剛就一直在發呆。」


  「抱歉。」


  「妳跟小鳥ちゃん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事阿。」海未有些疑惑,雖然自己失神是因為小鳥沒錯,但自己可沒有跟小鳥吵架哦。


  「那為什麼一直盯著小鳥ちゃん看?」


  「沒有這回事!」胡亂用手在面前揮舞著,想掩飾自己被看穿而心虛的自己。


  「果然。」


  「什麼果然……」

  只見妮可莞爾一笑,湊到海未耳邊低語。


  「妳——。」


  「海未ちゃん很遲鈍,現在才知道自己對小鳥ちゃん的感覺吧。」用的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妮可我先走了,小鳥ちゃん差不多要回來了。」她拍拍她的肩,隨後起身走人。


  ——妳喜歡小鳥對吧。


  才沒有。


  沒有、沒有、沒有——


  有。


  「海未ちゃん?」小鳥輕戳著海未的肩膀,想試著叫醒最近經常發呆的她。


  「唔!怎、怎麼了嗎?」


  「只是想跟妳說我拿水來囉。」


  「啊嗯……謝謝。」


  「不用跟小鳥客氣的。」又是一抹笑容。


  愛上的是那抹笑容,還是她整個人。


  「小鳥。」


  「嗯?」


  「……沒事。」

  搞不好,自己愛上的是她的全部。

  為什麼自己到現在才發現呢?再讓我看看,妳的笑容。




後記:

感覺我與世隔絕很久了,誰叫我生病發燒那麼多天w
前幾天連續發燒,體溫飆到40左右。
現在康復了,趕緊發文。但這篇我卻不知道怎麼結尾,只好草草結束了。

這篇寫得有點雜亂,果然才康復沒多久就在那亂補腦是沒有用的。

還有誰再跟我說希是肥希、海未叫成海爺,我真的會跟你拚 ( #
反正現在這兩個名詞是我的雷點。

妮可助攻不解釋!

21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香x無x腐~快樂三人行(+兩篇短篇)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七章-靈魂深處的果實-1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八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