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2-10 11:11

【夜暮之曲】章二 灰色的羽翼.灰羽

作者:騙人的吧

章二 灰色的羽翼.灰羽
  灰色地帶,許多被放逐的人都會來到這裡,這裡沒有任何秩序可言,因此,殺人搶劫強姦之類的事情,在這都是司空見慣的事。
 
  然而年僅20的路西卡卻不會畏懼,說起他的實力,在灰色地帶中可算是數一數二的強大,大多數的人都聽過他的名字。
 
  所以,他有個稱號──「雀鷹」。
 
  這稱號從何而來?他的能力。
 
  凡是見過他的能力的人,幾乎都已經身亡了。
  再度睜開眼睛。
 
  阿阿,睡太久了呢,都已經晚上了。
  出去逛逛吧。
 
  半夜的街道上,不同於其他城市的冷清,半夜的灰色地帶卻充滿著許多的流浪漢,不,正確來說,是搶匪。
 
  不過走在街上的路西卡卻仍擺著他那一號表情,彷彿是不怕有人接近他似的。
  這倒是事實,基本上大多數灰色地帶的人都會見過他。早上的那個大叔呢?大概是新來的。
 
 
  突然,「咻」的,颳起了一陣風。
  一張傳單就這麼貼上了路西卡的臉。
  拿下了傳單,路西卡用那血紅色般的死魚眼,認真地盯著傳單看。
  他來到了一座陰暗的城堡,陰暗到連烏鴉都沒有靠近。
  看著這座城堡,路西卡不禁嘆了口氣。
 
  「慢著!來者何人!」在踏入城門的那一刻,路西卡被警衛給困住了。
 
  「……」路西卡默默地從口袋裡取出那張傳單,警衛看到後,立刻明白了路西卡的意思,他說:
  「好,可是你不會親自見到諾雷希大人,跟我來吧。」
 
  路西卡沉默了一下後,便點了點頭。
 
  「……」跟著這名警衛,路西卡並沒開口問東問西,雖然他的腦袋裡有很多問題。
 
  接著,路西卡被警衛帶到了一間房間後,警衛就關上門走掉了。
 
  他四處觀望著,這房間有著紅色的壁貼,還有一張看起來頗為舒適的沙發,路西卡二話不想,直接坐了上去。
 
  然後,那黑色布幕傳來了男人的聲音:
  「不願意屈服於那根本一點用處也沒有卻還是打壓著我們的法律嗎?你體內的靈魂不甘屈就於那些人的吧,你如果加入我們——你就能為這份計劃盡上心力。」
 
  路西卡聽完後,呆愣了一下。
 
  欸欸欸!這是甚麼!可惡我聽不懂啊!
 
  雖然表面平靜的路西卡,但是內心其實如同波濤般的激烈交戰著,雖然並不是某些正常的方面。
 
  「恩……」愣了許久的路西卡說話了,「我想,我加入吧……
  離開了城堡,路西卡默默的走回家。
 
  腦海裡全部充斥著那個在布幕後面的男人的聲音──
 
  與他的父親,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他搖了搖頭後,放棄了思考,轉而想著,明天的早餐要吃甚麼。
  但是,很顯然的,他無法就這麼忘掉這件事。
 
 
  「嘎──!」
 
  這時,一隻有著棕色翅膀的雀鷹飛向他……這麼說也不對,是朝他的方向墜落。
  或許是以前與母親一同養過一隻雀鷹的緣故吧,路西卡反射性地伸出右手,將那小小的雀鷹接住,摟在懷裡。
 
 
  這隻雀鷹的翅膀上有著明顯的傷口,不知道是為什麼有,但是要是不處理的話,他會因為無法捕捉食物而死亡。
 
  「唔……」路西卡有些猶豫。
 
  明明已經發誓說不會再去碰觸了……好吧,僅限這次,麻麻,僅限這次。
 
  決定了的路西卡,捧著這隻雀鷹,使出了半獸化,在他的背上長出了翅膀,用飛的飛回他的家。
 
 
  「碰──」或許是太久沒用能力而不習慣,路西卡準備降落的時候,在空中驚慌失措的想著該如何著地,但是,他想不到辦法,只好護著那隻雀鷹,用背部著地。
 
  「呼…………你沒事吧?」
 
  「嘎--!」
 
  聽這叫聲,大概是沒事了吧。
 
 
  解除半獸化後,路西卡將那隻受傷的雀鷹放在他的床上……也就是報紙上。
  他走到平常煮飯煮菜用的房間,從櫃子裡拿出了一個白色的繃帶,這是他第一次幫別人用,也會是最後一次幫別人用。
  拿完繃帶後,他又走去街上拿了一片木板。
 
 
  「嘎──!嘎──!」雀鷹激烈的反抗著路西卡,但路西卡仍然面無表情的幫這隻雀鷹包紮。
 
  「……好了……」路西卡將雀鷹放下,嘆了口氣後倒在床上。
 
  而雀鷹則走過來,蹭了蹭路西卡,嘎嘎嘎的叫聲顯示他很感激。
 
  「呿……笨蛋小鳥。」抱怨的同時,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章二 灰色的羽翼.灰羽 完

4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夜暮相關〉創作更新公告10/8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HE,被填滿的容器。

【夜暮之曲】2022單馬尾日繪圖大募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