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3-31 00:11

[達人專欄] 【GL】老師外帶-1

作者:亞蘇

  「我……我喜歡妳!」

  說了……
  我終於說了!
  我把累積已久的真正心情告訴她!

  今天氣象預報的溫度是二十八度,我的背全濕了,穿堂吹過來的風反而有些涼;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冷,總之,我的腳在發抖!

  我閉著眼睛,在喊完話之後我就沒睜開,就像是即將獲得宣判的被告一樣靜靜等待木槌敲下來的瞬間……一秒、兩秒……三秒……
  咦?

  為什麼一點聲音都沒有?
  我睜開眼。
  腳下的磨石地板一黑一白好像五子棋遍布,我一下子就看到那雙白色尖頭高跟鞋還在我眼前;距離一大步,跟之前一樣。

  我當下直覺地想歡呼……至少她沒有聽到告白之就直接轉頭落跑,但想想……也根本不值得高興,她沒答應啊!
  甚至連回答都還沒有嘛!

  「老……師?」

  眼前的她瞪著我看,不是那種憤怒的瞪法,而是很錯愕很錯愕的,眼珠子快要掉下來的瞪法;多虧這個表情,我終於知道原來老師的眼睛也可以張這麼大,而不是一天到晚老像是沒睜開的瞇瞇眼!
  只是……瞇瞇眼的老師很可愛啊,現在這樣……感覺恐怖恐怖的!

  「楊幼璿……」

  唔喔!這沙啞又低沉的嗓音好性感……啊不是啦!我慌忙的立正站好,百褶裙隨著我的動作小小跳了一下。

  「是!」

  「妳……」我怎樣!老師妳不要用這種LAG到幾乎快斷線的速度講話好不好!這樣對心臟不好耶!
  「到底在說什麼啊!」

  我……在說什麼?我在告白啊!

  原本滿腔期待變成滿腹委屈,老師在我眼前扠著腰,臉上淨是無奈與失落;眼神連一丁點我所預想的喜悅、驚訝等情緒都沒有。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啊!

  我把最真實的心情,向我最喜歡的人傾訴……難道不對嗎?

  難道不對嗎……

***

  「……幼璿。」

  我就快要打完了……再等我一下,很快就要抽卡了啦!

  「小幼……」我的右肩一直反覆被人推動,面對這種干擾,我當然堅決揮出右手抵抗……不要吵啦!

  「楊.幼.璿!」「碰」一聲,我眼前正準備要抽的神卡登時消失;我睜開眼睛,課本上的字近在眼前,失去焦距呈現一面模糊;臉頰感覺到一片濕潤,我……咦?我……是睡著了嗎?

  下意識地往左手邊看,一條灰色直條紋窄裙就在我桌邊,窄裙的主人手上握著捲起來的課本,像拐杖般的撐在桌角。

  眨眨眼,發現雙手空無一物。唉!「我的卡片……」原來是在作夢!我還以為我終於湊到了那一張……

  「什麼卡片啊?」

  抬起頭,老師正撥著瀏海,瞪著我兼挑眉冷笑;槓!我怎麼會在這節課睡覺?

  「我……」一股囧到骨子裡的感覺像海浪般要把我淹沒;我低著頭,下巴幾乎能碰到胸前鮮紅色的蝴蝶領結。是迴避老師的視線,也是逃離同學們如圍剿般的眼神。

  「口水擦一擦。」老師把手帕放在我桌上。「不要笑!在我課堂上睡覺的不只楊幼璿一個!星期一早上精神都這麼差怎麼行?真搞不懂妳們星期天都幹嘛去了,是不是都熬夜玩電腦打手機?」
  「罰站十分鐘,時間到了自己坐下;放學的時候到辦公室找我。」

  「喔……」我不敢抬頭看她,只是瞄了課本上的口水漬一眼,以及那白底紫色鑲邊的手帕。

  唉……

***

  這裡是私立道禾女中,我是剛進這間學校的一年級新生。

  雖然說是新生,但其實我們的第一學期也已經開始兩個月了;在這段過程中,不管是對於學校,上課的老師,乃至於同學之間的人際關係都已經慢慢建立起來。

  就如剛剛那位老師所說的,今天星期一,剛過兩節國文課;而我在桌上躺平幻想著抽到卡片是第一節下課前二十分鐘的事……哦,對了,我還在課本上留了一攤口水,透了三頁直到第四頁才被擋住。

  左手撐著頭,先是盯著被攤開來風乾的那幾頁,然後瞧了瞧老師留下來給我的手帕;那上面還留著淡淡的薰衣草香……

  「我為什麼會在小薇老師的課睡著呢?」嘆氣。

  「不是忙著抽卡片嗎?」咦?我的自言自語有這麼大聲嗎!

  聲音來自我的右手邊,我轉頭,發現她正推著眼鏡,做出看似很理所當然的推論。

  「林子涵妳笑屁啊!」

  「哦?我有笑嗎?我可是很正經地提供小幼妳最正確最即時的推斷耶。」居然還給我一臉無辜!

  「妳有!妳嘴角都快要裂到耳垂了自己沒發現嗎?」

  「小幼,就算我很喜歡《進擊的巨人》,但是我最萌的是米卡莎,不是那些巨人,當然不會有嘴巴裂到耳朵這種超自然的生理狀態。」

  「那妳可以解釋一下妳臉頰上的酒窩是怎麼回事嗎?」我直接往她左臉頰的酒渦戳過去,子涵「哈哈哈」笑得更大聲,立刻伸手來擋!

  「人身攻擊!犯規、犯規!」

  「哼!妳才犯規外加誣陷咧。」我抱著胸,「抽卡片是我已經睡著之後的事情,我也沒有拿手機在玩啊。」因為是私立女中,尤其道禾又是以校風嚴謹出名的,除了上課的老師之外,每一天都會有巡堂的老師在外面巡邏,萬一給他們看到上課拿手機在玩或是打簡訊什麼的,不管有多正當的理由,都會被扣操行分數!

  「那肯定就是妳昨天玩太晚了;國文老師雖然平常愛開玩笑歸玩笑,但是上課起來就真的有點一板一眼。」子涵摸著她有些「戽斗」的下巴,最後不知道是想到什麼,「噗哧」一聲。

  「妳又幹嘛了?」

  「唉!這樣不是很好嗎?雖然是罰站了啦,當然給全班看到也是有點囧。」子涵撥著自己的頭髮,然後用力的右手握拳,搥向左掌心。「但是至少賺到一次課外輔導的機會啊!還有紀念品耶!」

  我登時傻眼,楞楞的望著手帕,接著一股無名火突然湧上——

  「林子涵妳就只會說這種風涼話!」不想活了吧!

  「哇!君子動口不動手……哈哈哈……小幼!等一下……好癢……那邊不行啦!」

  抱歉哦!這裡哪來的君子啊?不好好教訓妳一番,我就不姓楊!


===================我是分隔線=================

  大家看到這個會不會又想問我說「啊說好的獵.魔者第六章呢」……

  其實這是突發奇想的;當然也有練習寫輕小說的目的。所以我把對話比例拉高了,然後人物的塑造也不走我原本慣用的方法,希望可以讓大家至少輕鬆閱讀。

  篇幅的部分……我目前是不希望拉太長。當然跟我比較熟悉一點的讀者朋友都知道這句話通常講出來都會破功,不過單就這一小段來看呢,也知道這樣的格局不會太大,所以理當不應該失控才對……吧?XD

  大爽說我適合寫校園故事,可以嘗試看看;而我寫作生涯中真正很「校園」的故事還真的沒有,所以就嘗試寫寫看,希望大家會喜歡。

  縮圖是網路上找的,如果有任何不妥請不吝告知,我會盡速更換,感謝。


51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8)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七章-靈魂深處的果實-1

鄰座的不良少女清水同學染黑了頭髮 (1) 讀後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