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6-30 16:15

為何不是安娜塔西亞呢!?

作者:珀伽索斯(Ama)

在「名偵探柯南」劇場版「世紀末的魔術師」裡,香坂夏美的祖爺爺(曾祖父)香坂喜一在俄國發生「二月革命」後,救走尼古拉二世的三女兒瑪麗亞‧尼古拉耶芙娜,兩個人隨後一起到日本生活,雖然瑪麗亞不久之後就過世了,但她卻有和喜一留下子嗣,也就是香坂夏美的奶奶。

雖然這個故事後來已經證實,其實真正的瑪麗亞在1917年時就已經遇害了,所以不可能與其他外國人結婚,接著到外地生活,更不可能留下後代子孫。

但很神奇的是,在歷史上最有名的應該是尼古拉二世的四女兒安娜塔西亞‧尼古拉耶芙娜,也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在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出現了自稱是安娜塔西亞的安娜‧安德森,因為她知道許多皇室的內幕,也讓許多人認為尼古拉二世的小公主安娜塔西亞改名換姓活在世界上,之後也在1956年推出英格麗‧褒曼所主演的「真假公主」(Anastasia),其後在過了約40年的時間,在1997年推出了以這個故事為藍本的的動畫電影「真假公主---安娜塔西亞」(Anastasia)。

照理來說,安娜塔西亞的故事這麼有名,應該找她來設定為香坂夏美的曾祖母輩的人比較合理,而且關於安娜塔西亞還活著的所有傳聞,也不差這一個。但為何這裡會捨棄安娜塔西亞,而找了她上面的姊姊瑪麗亞呢!這會是因為安娜塔西亞當時尚未成年的關係嗎?

在歷史上,瑪麗亞比安娜塔西亞還大上兩歲,當時沙皇一家被處決時,瑪麗亞是19歲,安娜塔西亞是17歲,這兩個人當時都還未成年啊!在「世紀末的魔術師」的故事裡,香坂喜一在二月革命時是33歲,但為何會找上瑪麗亞,而不是安娜塔西亞做為香坂夏美的先祖呢!?

在我找到的資料裡說,瑪麗亞生前是個身材圓潤的漂亮女孩,擁有一頭美麗的棕色秀髮與水汪汪的藍眼睛,在「世紀末的魔術師」裡被設定是灰眼睛。是因為她比較漂亮,而且比安娜塔西亞還要來的好看?又或者因為1991年當時並未確定在葉卡特琳堡的羅曼諾夫皇室的墳墓裡,失蹤的兩具屍體是瑪麗亞,還是安娜塔西亞,有人說是在墳墓裡是安娜塔西亞不見了,也有人說是瑪麗亞不見了,所以說「名偵探柯南」動畫電影製作方採用了瑪麗亞還活著的想法,並將瑪麗亞設定為是喜一救走的俄國公主。

另外我有一個想法,雖然這想法不太可能,但我還是說一下吧!那就是,因為瑪麗亞(Maria)在日語中可以轉換其漢字「真里亞」(まりあ),當她被喜一救走,兩人到日本隱姓埋名生活時,她的戶籍上已經是「香坂真里亞」(こうさかまりあ),也就是說她的名字比安娜塔西亞還要容易來隱藏,所以就決定將她設定為香坂夏美的祖奶奶。

雖然真實歷史上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後來被證實全部滅亡,沒有一個人存活下來,但是在2007年前被確定這樣的事情前,安娜塔西亞和瑪麗亞這兩個人,相信在當時大家的心中,這兩個俄國公主,還曾經逃過被殺的命運,並改名換姓的存活於這個世界上。

8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三、春風得意

【汴京行】二十二、重歸於好

【汴京行】二十五、疑雲重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