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11-22 16:31

「閒聊」民主並沒有讓社會變得比較亂。

作者:任孤行













『只是問題不再被隱藏了』

首先來講一個故事好了,有一個太監跟別人抱怨說,自從宮城開放性愛自由後,好多人都得了性病跟愛滋病,副作用還會生下不想要生的孩子,做愛到底有什麼好處啦,還會傷害身體,所以我們太監反對各種形式的性愛,性愛是不好的。乍聽之下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道理,但因為他們不能人道,所以要禁止可以人道的人,去做想要愛的事情,似乎又有一點那麼奇怪,為了他們大家好乾脆禁止好了。

所以宮城為了怕大家得了性病,所以把它暫時關閉,宮女跟宮人都分開,連太監也是一起關,這樣子就不會出現,因為想要性愛而吵架的情況,自從開放宮城自由性愛後,起了大大小小的紛爭,還是把宮城關閉起來就好,比較安靜,也比較好管理。所以宮城又恢復了昔日的和平與安靜,於是太監說,對嘛、早就該關閉宮城了啊,真不懂性愛有什麼好的,其他的太監也一起附和,直乎平靜真好。

以上這個例子雖然舉的有點髒髒,可是也代表一種很奇怪的心態,只是把問題給壓下來,甚至是利用各種手段,讓消息得到控制,自由受到限制,那人們就會覺得他們的生活很好,相反的、自由開放不受限制,他們就會覺得很吵架不習慣。前者會受到一定的認同,認為這些人到底在吵什麼啊,把他們關起來就好啦,反對的聲音就應該受到栽決,我們要平靜要寧和,才能過上很好的生活,整天吵是沒有幫助的。

與其說民主讓社會變亂,這真的很多老人家再講,說以前社會哪有這麼多問題,還是戒嚴最好了,犯罪率也低,沒有任何勢力興風作亂,真不知道自由有什麼好的,但他們也沒有想到的是,所謂的戒嚴或稱獨栽政治。會讓社會表面上看起來,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就像在港口海面上蓋了一層帆布,就看不見風浪了,可是風浪依然會在,再加上一堆帆布猛蓋,只是無法直接看見,所以風浪就消失了嗎。

有的人為了不讓海面上看起來有風浪,所以把港口全部封鎖起來,甚至也不讓任何人進入,這樣子民眾就看不到巨浪來襲,還以為海邊很安全。其他人不小心闖進港口,被負責封鎖人員發現了,他們發現海邊用帆布蓋住,並不是他們所說的毫無風浪,於是想要告知其他人,別讓封鎖的當局給騙了,所以他們被當局製成消波塊永遠消失,這樣子就解決了問題,卻沒有想到巨浪來襲,讓海邊的人都被沖走。

那為什麼會看起來比較亂呢,好像以前的社會真的比較平靜,這就像為什麼現在霸凌比較多,其實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減少過,只是過去的攝影器材受限於科技,有很多事情發生了,也沒有影像紀錄下來,只要沒有上新聞的話,基本上大眾都無從發現。但是現在的手機不只能夠拍照,還擁有錄影的功能,還可以隨時上傳網路,所以不曾曝光過的事情,輕易的曝光在社會上,傳遞訊息的速度也快速很多。

另外就是,如果有兩個房間都充滿了垃圾,一個房間是把垃圾直接擺出來,沒有做任何的掩飾,包括利用塞在櫃子裡面,用塑膠布套起來,一個則是把垃圾塞到櫃子裡面,再把塑膠布打包起來,還利用綿被等物把垃圾壓在下面。哪一個房間看起來比較乾淨呢,自然是把垃圾藏起來的房間啊,民主與獨裁先不論好壞優勢,但民主至少可以讓你發現問題,雖然在民主社會中還是充滿了被隱藏起來的真相,但至少可能會發現。

很多事情好不好看個人,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民主社會。



103

4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閒聊」異世界快要被轉生者塞爆了吧。

「閒聊」對小黃計程車的不愉快經驗。

「閒聊」元首希特勒真的生錯年代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