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12-28 18:55

神明大人的假期:二 (《聖哥傳》同人)

作者:NAMushroom

這是漫畫《聖哥傳》(作者:中村光)的同人文,文中人物及世界觀基於《聖哥傳》而寫作。
轉張喜歡的官方圖~
  

第二篇 接漫畫第69話:穿紅衣的討厭鬼

簡介:聖誕節是自己的生日,主角卻變成聖誕老人?Iesu嘗試接納這件事,而Budda不會讓他的友人獨自面對煩惱。



Budda凝視著Iesu帶回來的生日蛋糕。

在蛋糕的頂部,糖製的聖誕老人們被奶油淹沒,完全沒有節慶的樣子。

Budda剛看到蛋糕時,確實吃了一驚,此刻他已收起所有表情,平靜地望向Iesu,「Iesu,你這是在暗示什麼嗎?你跟聖誕老人……」

「不是啦!我回來時逛了會,所以蛋糕溶了。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

Budda的表情放鬆下來,「這樣啊,我還在想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你才好呢。」他拿起刀子,在蛋糕上面比劃,「可是蛋糕溶成這樣,就沒法分一半給房東太太了。」

Iesu的視線在蛋糕和Budda的臉上游移,「我吃得下整個啊。」

「不行。你想肚子疼嗎。先不說這事,吃完蛋糕之後,要不要出去走走?」Budda瞟了Iesu一眼,「我買菜時聽人說今年商店街的燈飾很漂亮,你剛才看到了嗎?」

「嗯?我沒怎麼留意……但商店街那兒是有棵聖誕樹。你想去看嗎?」

「去吧。來到下界後也沒什麼特別的行程,都不像在渡假了。」Budda切下一塊蛋糕放到碟上遞給Iesu。

「那吃完蛋糕就出發?」Iesu在拿起叉子前這樣問。

Budda點頭。

十分鐘後,Iesu心滿意足地放下叉子。Budda把吃剩的蛋糕放進冰箱,又叮嚀過Iesu戴上保暖的毛線帽,然後兩人關燈出門。

聖誕節的夜晚,到處人山人海。從家裡走到商店街,沿途每根燈柱都掛滿燈飾。

Iesu把雙手插在外套的口袋裡,哼著聖誕歌,目不斜視地往前走。

Budda則是左右張望,他這才發現,街上到處都是以聖誕老人的肖像為主的裝飾。他忍不住想,這情景會不會令Iesu感到很尷尬呢?但剛才Iesu都說沒關係了……。

他們並肩走到商場。在商場入口的空地,擺了一座隆重的裝飾物。

Iesu本來並沒注意到那座裝飾物,直到Budda示意他往那邊看。

「Iesu,你看那兒。」

「嗯?」

Iesu跟著Budda來到展示台前。在他們面前,有個造工精細的小型馬廄,射燈的光芒照在人造雪上,成為溫暖的顏色。

Budda問道:「你是在馬廄出生的吧?這會不會是用來紀念你的?」

「嗯--可是這裡面一般會有雕像吧,我對這種事有點……怎麼說嘛……」Iesu的嘴角稍微勾起,他摸著脖子,欲言又止。

「我知道。可是我有點想看呢,小時候的你……」Budda一彎下腰,就跟馬廄裡的聖誕老人打了個照面。

不只有聖誕老人,還有他旁邊的九頭馴鹿,以及一輛雪橇。

這些塑像姿態傳神,栩栩如生……

然而重點是,這不是馬廄。

這不是馬廄,而是鹿場。

Budda挑眉,「咦?我看錯了啊,這不是……」他一轉過頭,便看到Iesu正在微笑。

不知是否燈光的緣故,Iesu的笑容充滿陰影。

「哦,沒關係啦。剛才就在說我不支持偶像崇拜啊。」Iesu話剛說完,便發現Budda正盯著他的額頭看。

「Iesu,你怎麼忽然……」Budda從口袋拿出手帕,按住Iesu額頭上流血的聖痕。「難道……你還沒放下聖誕老人的事嗎?」他問得非常猶豫。

Iesu沒有作聲。

Budda摀住嘴,一臉自責,「你怎麼不告訴我?我居然還說要出來看燈飾……」

「我才該說抱歉啦。……其實帶蛋糕回家之前,我就已經去過教堂告解,那時真的覺得已經沒事了啊。」Iesu尷尬地摸著脖子,「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呢,忽然就又……」忽然就又變得在意起來了。Iesu沒把這句話說出口。

Budda看到Iesu尷尬的模樣,用盡可能平淡的語氣說:「原來如此,那去看看別的地方吧。你不是說有棵聖誕樹嗎?」

「啊,好,我帶你去吧。」Iesu笑得還是有點勉強。

Budda跟在Iesu後面,想事情想得出神。他認為今天決不能再讓Iesu看到聖誕老人了。或者看完聖誕樹後,就去喝杯飲料然後回家吧?就去Iesu一直很想去的星巴克,轉換一下心情,然後就馬上回家。Budda下定這樣的決心後,便抬頭微笑,「對了Iesu,你要不要去星巴克……」

Budda一抬頭,就看到Iesu在十步開外的地方,摟著一個聖誕老人,還朝他猛揮手。

「Budda你看!是聖誕老人啊!不只有帽子,連全套衣服都有!」Iesu搭住聖誕老人的肩膀,一掃之前的低落,此刻他的眼睛閃閃發亮,就像看到心愛玩具的孩子一樣。

Budda張嘴正要說話,卻突然看到Iesu被人撞開。

一群小孩子撞開Iesu,圍住聖誕老人,嚷著要糖果和禮物。旁邊的媽媽們,則帶著慈祥的笑容,替自己的孩子和聖誕老人拍合照。

Budda這下子是真的吃了一驚。他趕到Iesu的身旁,當他看到Iesu落寞的表情後,心裡不由得一縮,「Iesu!你沒事吧?不如還是先回家……」

「Budda,」Iesu眼也不眨地盯著聖誕老人,在他的眼眶裡,隱約有水光閃動,「我們沒帶相機吧?」

Budda的呼吸停頓了一下。然後,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你想跟聖誕老人合照,是不是?那用手機拍……也可以。」

「哦?!那就麻煩你了!」Iesu等到所有小孩都拍完照了,才走向聖誕老人。這時,路邊一個男孩吸引了他注意。

那個男孩似乎也想走向聖誕老人。但是,當他看到其他小孩都戴著他沒有的聖誕帽後,便躊躇不前了。

男孩既不前去拍照,又不肯離開。在他旁邊的媽媽勸他勸得嘴巴也乾了,最後兩個人就只能站在原地,無聲地拉鋸起來。

Iesu看著這一幕。忽然,他的視線跟男孩對上了,可是男孩似乎對他頭上戴的毛線帽較感興趣,更目不轉睛地盯著它看。

Iesu眨了眨眼,然後摘下頭上的紅色毛線帽,走過去遞給男孩。「吶,這個就送給……」

「那個,他是說要把帽子借給你拍照喔。」Budda連忙打斷Iesu的話。他留意著那位媽媽的表情,擔心對方會把向陌生人送禮的Iesu當成怪人。

男孩先是戒備地盯著Iesu,後來他像對保持微笑的Iesu感到放心了,便垂下眼睛看向帽子。他看到那頂紅色的帽子後,嘴角忍不住上揚,但又立刻咬住嘴唇,小心翼翼地望向媽媽。

那位媽媽同樣先打量了一下Iesu。她大概覺得Iesu不像壞人,便向Iesu道謝,然後舉起相機對男孩微笑,「有帽子了,快去跟聖誕老人拍照吧。先說好,拍過照後就要去找爸爸啦,爸爸已經等很久了。」

「嗯!」男孩點頭,但他並沒有去做,而是低頭盯著自己的鞋尖。

Iesu主動替男孩戴上帽子,「好--那就去拍照嘍。」他自然地抱起男孩,男孩繃緊下巴,用力地抓住他的衣襟。

Iesu走到聖誕老人旁邊,聖誕老人搭住Iesu的肩膀,朝鏡頭揚起招牌的慈祥笑容。

男孩的媽媽透過相機的觀景窗看著他們,「陽太,拍照時要怎樣做呢?不笑的話聖誕老人會被嚇跑的喔?」

男孩一臉認真地追問:「怎樣跑?是不是騎著鹿子?」媽媽並沒回答他,他轉而望向Iesu。

「嗯?啊,是騎著雪車喔。那樣的話,我帶你去追吧,就算要飛上天空也沒關係。可是那邊拿著手機的大哥哥罵我的話,你要幫我。」Iesu在男孩耳邊這樣說。

男孩抿著嘴笑了起來。

Iesu把臉挨近男孩,他們面向鏡頭,「茄子--」

咔嚓。

Budda跟那位媽媽都拍到了很不錯的照片。

拍完照後,Iesu把男孩回到地上,男孩摘下帽子還給他。

Iesu蹲下來,低頭讓男孩給他戴上帽子。男孩猶豫一下後,湊上去在Iesu的臉頰親了一口,「謝謝哥哥。聖誕快樂。」

Iesu張大了眼睛,愣愣地回了男孩一句「聖誕快樂」。他目送男孩跟著媽媽離去後,轉頭看到Budda正對他微笑。他也微笑著比了個勝利手勢。當他起身時,卻發現衣袖被拽住了。

「聖誕老人,抱高高!」是另一個不認識的男孩,他用力拉著Iesu的衣袖,這樣子請求。

與男孩同行的還有兩個弟弟,他們也嚷著要跟Iesu和聖誕老人合照。而且他們還希望要戴上Iesu的紅色毛線帽。

他們的媽媽來到Iesu面前,不停地鞠躬,「真的很抱歉!可能因為看到您跟剛才那個男孩拍照,今天他們太放鬆了……」

Iesu眨了眨眼,「沒關係,我不介意啊。」他瞄向Budda,在看到Budda朝他舉起手機點了點頭後,便蹲下來問那三個男孩:「誰要先拍?」

三個男孩手拉著手,並不打算分開。

「嗯--可是我沒法一口氣抱起三個呢……」Iesu皺著眉苦笑。

「這不成問題喇!」那個打扮成聖誕老人的人見狀,大步走到Iesu身邊,然後也跟Iesu一樣蹲下來,遷就男孩們的高度。

那位媽媽朝他們連聲道謝,然後舉起相機拍照。

Budda連按了好幾次快門。他用手機拍下Iesu開心的模樣,接著低頭按出聯絡人清單,把照片傳送給記掛著Iesu的大天使們。

當Budda還在傳簡訊時,Iesu已經跟男孩們和他們的媽媽道別了。Iesu走向Budda,就在這時,他們的兩點鐘方向忽然傳來騷動。

「誒!Budda,那邊人好多啊!」

Iesu的叫喚讓Budda回過神來。Iesu指著人群的方向要他看。

原來是唱詩班來了。戴著聖誕帽的唱詩班成員各就其位,還沒開始演唱,在他們的前面就已聚集了一群觀眾。

Iesu目不轉睛地盯著唱詩班,對Budda耳語:「他們要唱歌?會唱什麼?我最推薦的還是《萬里長河》……我能不能一起唱?」

Budda聞言苦笑。他還未來得及對Iesu解釋唱詩班並非來唱流行歌的,這個時候,唱詩班的歌聲就已響了起來。

他們在唱《Joy To The World》。

這一段商店街安靜下來了,只剩下悅耳的歌聲悠揚。

這次,Iesu終於聽明白歌詞了。他先是愣了愣,然後不好意思地用食指搔臉頰,又拿出墨鏡來戴上。

Budda對他微笑,「街上真的很熱鬧呢,幸好有出來看看。」

「是啊……」Iesu兩頰微紅,他低著頭,眼睛在墨鏡後偷瞄周圍站著聽歌的人。「可是,怎麼說呢,這還真是有點……唉Budda你能不能先別看著我……」

「好、好,我沒有看喔。」

Budda把頭轉回去,直視著唱詩班。這時,Iesu又說話了。

「那個,其實今天你是為了我才出門的吧?你根本就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是為了我吧。」

Budda張大了眼睛。

「……說起來我老是讓你擔心,這次也是……我覺得聖誕老人比我受歡迎,根本就沒心情慶祝生日,明明不開心,又裝作沒事……但其實也騙不了你吧。」

「讓你這麼擔心真是很抱歉……我現在真的覺得,聖誕節主角是誰都不要緊了呢,我已經得到最棒的禮物了啊。今年,還有上年,還有以前那麼多年的生日……你都掛心了,謝謝你,Budda。」

「Iesu……」Budda聽得眼泛淚光,他忍不住轉頭面向Iesu,「你……」他瞪大眼,「你浮起來了!」

「咦?」

Iesu先是愣住,然後他驚覺Budda和地面確實離他越來越遠了。

「哇!怎麼辦?」

「你怎麼要在公眾地方說那麼有品德的話呢!」Budda連忙拉住Iesu的手腕,阻止對方浮得更高。

與此同時,Iesu已經離地快一米了。

「有人看過來了,快下來啊,你……你這個長發!」Budda嘗試用責罵的方式讓Iesu那愛的力量消失。

「你罵我也沒用,我又不會生氣!」

「那你罵我吧,像上次那樣!」

「這麼突然我想不到能罵你什麼啊,快想想其他辦法……」

「那你就想想剛才馬廄裡的聖誕老人吧!」Budda豁出去地喊道。他看到Iesu先是身體一僵,隨即背光就消失了。

Iesu慢慢降落回地面。他跟Budda對視片刻。

「……天國之門關起來了!」Iesu猛然單膝跪地,淚流滿面地祈禱。

Budda摀住嘴:「Iesu!都怪我說要出門!……」

據說,當晚回家後,心情沉重的Iesu把碗櫥裡所有麵包都變回盤子。

而不忍心碰那些碗盤的Budda,決定接下來三天都不要下廚。


後來--


「Budda!今天我要炸雞套餐,飲料換成果仁鮮奶咖啡特飲,還要那個圓形的草莓蛋糕哦……」在餐廳的櫃台前,Iesu把想吃的食物一一指給Budda看。

「晚上不能喝咖啡。你忘了前天睡不著的事了嗎?而且點這麼多你根本就吃不完,這裡的食物又貴……」Budda看到Iesu失望的表情,越說越小聲,最後他話鋒一轉,「可是,今天也不是不能例外。」

「哇--謝謝。」Iesu的笑容燦爛得好比發出了背光。

Budda也回以微笑。只是他拿錢包的動作有些僵硬。

神之子的笑容是無價的……

同時,它也會讓節衣縮食的月尾提早到來。



(第二篇完)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神明大人的假期:一 (《聖哥傳》同人)

鬼燈X聖哥傳 聖人們的日本地獄一日遊

聖☆哥傳~佛陀與耶穌降臨東京度假?!滿滿吐槽搞笑梗的驚奇漫畫│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